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50 章 我又回来了

第 150 章 我又回来了

    我一觉睡醒的时候,张姨已经将客厅的残迹收拾好,所有被毁坏的礼物她都扔进了垃圾桶,剩下些还能看的,收拾整齐地放在了茶几上。

    还有我被毁坏的手机也在。

    “苏小姐,这些东西……”她为难地看着我。

    “先生回来的时候,就说是我弄的!”我说着看了看她,“不要告诉他谢小姐来过!”

    她很疑惑地睁大眼睛看着我。

    “为什么呀?明明是谢小姐做的!是她故意上门来找麻烦的!苏小姐,我可以为你作证!”她气愤地说,“不能每次都让她欺负了你!”

    我摇了摇头。

    “张姨,我知道你心疼我,可是我只有这么说,他才会更加心疼我!”我说着看了看茶几上的那个手机,虽然被她砸了,可是看起来好像还能继续使用。

    我拿过手机,再次扔在地上,面板都散开了,我才罢休。

    “苏小姐,你这是?”

    “张姨,如果你真的心疼我,就按照我说的去做,其他的都不要管!”我说着将手机碎片捡起来放在茶几上。

    下午时分,刘易扬急匆匆地回来。

    我缩在沙发上,无精打采地看着他。

    “苏静,你怎么了?为什么我给我你打的电话,你一个都没有接?”他焦急地看着我,然后毫无避免地看到了茶几上堆放的破损的物品和我的几片碎手机。

    “这是怎么回事?张姨!”他立刻将张姨叫来,“这些东西怎么回事?”

    张姨走过来,战战兢兢地看着他,又看了看我。

    “这些……这些都是,都是苏小姐自己弄的!”她说着低下头不敢抬起来。

    “什么?”刘易扬说着疑惑地看着我,“你弄的?”

    我扯了扯嘴角,然后点点头,故意将脸瞥向一边不看他。

    “告诉我,为什么?”

    我不说话,咬着嘴唇,这个时候我不能说话,我要他自己去发现。

    “你来说!到底是为什么?”刘易扬接着去质问张姨,“我不相信是她毁了这些东西!”

    张姨始终低着头不敢说话,她答应了我,一口咬定是我做的。

    “就是我做的!你不要问她了!”我说着便从沙发上起身,然后上楼去。

    过了没多久,便见他也跟着上来。

    我坐在飘窗上,故意没有去看他。

    “张姨已经告诉我了!”他缓缓地走过来,“谢珮妍来过,是不是?”

    我这才看了看他,然后又瞥过脸去。

    “她是关心你,所以想来看看你回来了没有!”我说着局促地说,“只是,看到了我,所以她,有点生气罢了!”

    “所以她将你带回来的东西都毁了?”他生气地说。

    “她看不过去!自然是要毁了的!”说着我起身,“她是大小姐,这几件东西,又不值钱,毁了也不用心疼!”

    说着我便准备走开,他却拉住了我。

    “这是我们的共同回忆,无比珍贵!”

    我知道他会这么说的,可是我没想到的是,自己又一次不争气地被他感动了。

    “她为什么要砸坏你的手机?”

    “里面,有很多我们的照片!”我说着吸了吸鼻子,“她不喜欢!”

    他的脸色骤然变阴,我知道他很生气。

    “算了!不过是个手机,我可以重新买一个!”我推开了他的手,“她是大小姐脾气,我不想跟她计较!”

    “所以你说是自己弄坏的?你认为这么说我会信吗?”他心疼地看着我。

    我当然知道,他不会信。可是我更加知道,这么说,他才会更加心疼。

    谢珮妍,她想用苦情记留住刘易扬,我也会。

    “你总是这样,独自忍受委屈!”他说着便将我搂入怀中。

    他心疼,那我就成功了。

    没事的时候,我悄悄地给天玺投了一份个人简历,而不是主动开口找他要一份工作。

    我要出现在天玺,站在离那些恶人最近的地方!

    然后我接到了程予的面试电话,她正儿八经地通知我去面试,我自然也要正儿八经地准备一番了。

    这一次,我重新回到天玺,这个曾经成全过我,也埋葬过我的地方,我重新回来了。而且,我会毫不吝啬地告诉大家,我有靠山,谁也别想跟我作对!

    程予约我在人事办公室面试,说是面试,不过就是见面。

    一年多没见,她一点都没变。

    “苏静,能再见到你,我真的很开心!”她笑着说。

    我将为她准备的一份礼物放在她面前,她喜出望外,对于她来说,我送的礼物自然不贵重,可是应该很意外。

    我看着她欣喜的样子,然后在想,她会不会也是谭正杰安插在天玺的棋子呢?

    谭正杰,从我离开他家之后,他便没有再来找我。这是他的习惯,他只会悄悄地调查,从来不会贸然地行动。

    这个男人,是可怕的。

    “我就知道,你收到这份礼物会很开心。”我坐在她对面,“不过我一直都有一个疑惑。”

    程予好奇地看着我,其实算起来,她以前一直都有帮过我,所以该算是我的朋友了吧?

    “既然你和谭正杰是好朋友,为什么,你会来天玺,而不是去九州呢?”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疑惑,只是以前没有想那么多,而此刻,我决定问出口,试探一下她。

    “我和谭先生之间并没有多深的交情,相反,我在天玺做了很多年,我很喜欢这边的工作氛围!”她的眼神明显是躲闪了一下。

    所以我几乎敢断定,这个女人,没有那么简单。

    只要她没有伤害我,其他的,我都不需要在意。

    “你想要什么岗位?我立刻替你安排!”她主动地将这个话题岔开。

    我想要什么岗位?

    “你能决定吗?”

    她摇了摇头。

    “这是总经理的意思!我已经将你的简历转交给了他,今天的这场面试,是他的意思!”她说着充满羡慕地说,“苏静,你真的很厉害!我确实佩服你!这一点,韩乔根本就无法跟你比!”

    韩乔?我能说我要进天玺,为的就是韩乔吗?

    “韩乔在谢家的公司是什么岗位?我想有机会跟她接触!”

    程予思索了片刻,然后给出了我要的答案。

    和以前一样,做刘易扬的助理。这个岗位我喜欢,不但可以接触韩乔,更加可以接触到谢珮妍。

    我很想知道,如果她知道我来了天玺,而且成为挡在她和刘易扬之间的那个人,她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果不其然,我上岗第一天,就遇见了那个女人。

    她脖子上系着那条丝巾,虽然边缘有点变形,好在当时她还没有将丝巾扯坏的时候我就告诉了她。

    我将她挡在办公室门口,不让她进去,这是我的职责。

    “苏静,你要干什么!”她显然对我的行为很不满。

    “请问,你预约了吗?如果没有,请你先预约!”我说着故意打开文件夹,“我会帮你安排时间的!”

    “你以为你是谁!我想见易扬,还需要经过你吗?”她愤怒地扫了我一眼,“你真的以为易扬将你安排在这里上班,你就真的有资格对他的工作指手画脚了吗?”

    我站在她面前,微笑着看着她。

    “我只知道,如果你想进这个办公室的话,必须要预约!这是总经理吩咐我的!现在是上班时间,我们只谈公事!私事,请私下解决!”我就是不让她进去。

    她很不礼貌地上下打量了我一遍。

    “苏静,你是不是觉得易扬现在宠着你,所以你就无法无天了?你知不知道,我来天玺,从来不需要预约,这个办公室,我想进就进!连白云飞都不能阻拦我!”她说着便想硬闯。

    我将她推到旁边,今天我就是要跟她杠上了。

    “谢小姐,看来你很喜欢这条丝巾!”我说着忍不住笑了笑,“看来易扬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这个款式和质地确实适合你!”

    “当然了!”她立刻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丝巾,“我和易扬青梅竹马,我适合什么,喜欢什么,他都非常清楚!”

    她说的还很自豪。

    我却真的忍不住笑起来。

    “是啊!这条九块九的丝巾,确实很配你的身份和气质!”

    她一听这个价格,脸都绿了!

    我猜想,她应该不止今天戴着,应该前几天就戴着出去了。

    “你说什么!九块九?”她惊住了。

    “当然了!这个质感,你自己感觉不出来吗?”我讽刺地说,“还是你认为,总经理给你挑选的东西,哪怕一分钱,都是无价之宝呢?”

    她气的将丝巾从脖子上扯了下来。

    “肯定不是易扬的意思!是你,一定是你买的!你撒谎骗我!他怎么可能送我这么廉价的东西!”

    我冷哼一声,当时看到丝巾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要给她准备一条,以为刘易扬会反对,谁知道他竟然同意了。

    “你耍我!拿这种劣质货愚弄我!”她生气地骂起来。

    办公室的门这时候打开了,刘易扬走了出来。

    “易扬,你快看!她拿这种劣质货骗我说是你送给我的!”她躲到刘易扬身边,然后不停地揉搓着脖子,“我的皮肤会过敏的!现在好痒!一定是我的皮肤过敏了!都是这个女人,她的心肠太歹毒了!”

    “你是说这个?”刘易扬不满地说。

    谢珮妍说着愤怒地将那条丝巾往我脸上扔过来,却被刘易扬接住了。

    “这条丝巾,确实是我为你挑选的,和苏静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