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57 章 你可以走,他留下

第 157 章 你可以走,他留下

    有人来了!有救了!

    “谁敢阻拦我!”谢珮妍索性直接将刀扔了,然后便用力将我往栏杆外面推。

    “放开她们!”那人冲过来。

    那人立刻将她推开。

    我这次看清,来人是白云飞!

    “快救我!”韩乔看到她,也像是看到了救世主一样。

    白云飞立刻拉住她,我这才得以解脱。

    可是摔在地上的谢珮妍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地放手!她捡起地上的刀,便刺向了白云飞的后背!

    他吃疼地一惊,却并没有松手!

    “既然非要来送死!我就让你们一起死!”她说着将匕首拔了出来,还想继续捅第二刀。

    我顾不上许多了,立刻冲了过去,将她推开,然后我们便纠缠在了一起。

    “苏静,最该死的就是你!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抢男人!”她被我推倒在地上,我也被她带倒。

    “谢珮妍,你为什么不多等一点时间!刘易扬我会还给你!”我想去夺她手上的刀。

    “你也配施舍我?”她冷笑一声,然后一脚踢向我的肚子。

    我突然间疼的浑身冒冷汗,身体也跟着瘫软下来。

    “我就先要了你的命!”她抓起手上的到便向我刺来。

    这个间隙,白云飞已经将韩乔拉了上来,他见状立刻用手挡了过来。

    匕首直直地扎在了他的手臂上!

    谢珮妍却一点都没有害怕的意思,而是用力要将匕首拔出来,但是她的动作没有白云飞快,白云飞将匕首夺了过去,却又没有对她动手。

    “大小姐!”刚刚那个男人从门口冲过来!

    白云飞反应极快,立刻按住了谢珮妍,然后用匕首对准了她,那个男人便刊再动弹。

    他刚刚后背被捅了一刀,手臂也受伤了!

    “还不快报警!”白云飞吃疼地喊。

    我的肚子疼的厉害,韩乔也已经吓得傻了,我忍着痛摸出手机打电话。

    这个场面很快得到控制,我们都去包扎伤口。韩乔伤的最轻,不过是受了惊吓,而白云飞则需要住院治疗。我的手腕上割破了,医生替我包扎后就没事了。

    肚子虽然还很疼,但是比刚刚好了许多,所以我并没有要求医生替我检查,毕竟等会儿还要做笔录。

    “苏静,谢谢你!”

    我刚刚包扎好伤口,韩乔站在病房门口,面容愧疚地跟我说,“我一直以为,是刘家害死了我姐姐,我恨刘家所有人,所以我这些年我一直蛰伏在刘家,就是为了报复他们!天玺的账目,我一直都有做手脚!可是刘易扬,他从来都没有戳穿过我!”她说着眼圈通红,“我还恨你!恨你不如我姐姐,却可以得到他的爱,而我姐姐呢?她那么善良,却不被善待,最后还要被害死!”

    我也是到现在才知道,原来韩蕊竟然是被谢珮妍害死的!

    “可是现在都真相大白了!”我说着叹了一口气。

    “谢谢你今天拼了命地救我!”她说着咧开嘴笑了笑。

    刘易扬赶来的时候,我将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他,震惊之余,他更关心的是我的身体。

    “我没事,真的没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我将手臂抬给他看,“如果不是白云飞,你就见不到我和韩乔了!”

    我这么说着,可是一点都笑不出来。以前我那么恨韩乔,可是现在,我竟然不那么恨她了。

    这件事之后,韩乔突然改变了主意,她不再要求先和谭正杰结婚再去捐献骨髓。

    手术很成功。

    可是手术之后,韩乔便消失了。

    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也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会消失。

    而谢珮妍,她所有的罪名都被那个男人顶了,因为我们都放弃了对她的控诉。她是谢家的独女,周靖和周茵都替她求情。

    她被放出来之后便被周蔷送去了国外,看样子轻易是不会让她再回来了。

    韩乔走了,谢珮妍也走了。

    我突然间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这场游戏玩到最后差点连自己的命都搭了进去,突然感觉自己很不值。

    如果当初,没有何子沁,我是不是会过另一种生活?

    可是如果没有何子沁,我的生活会不会更加糟糕?

    何子沁被谭正杰赶走之后,一直都在医院附近等待。我不知道她在等什么。

    我最后一次去医院探望还在观察配对后排斥反应的谭欣,在医院的走廊里看到了何子沁。

    她看起来憔悴了很多。

    “苏静,你看起来好像一点都不开心?我听说你现在成了最大的赢家!”她略有几分嘲讽的表情看起来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

    “谢谢你的关心!开不开心,也不是写在脸上的!”我按捺着内心的波动说。

    如果不是上次谢珮妍一脚踢到了我的肚子,我也不会知道,原来我已经怀孕两个多月了。这是属于我的秘密。

    也许我该高兴地告诉刘易扬,这是属于我们的孩子,降临在我们生命中的第二个孩子。

    可是我不希望用这种方式去逼他做什么。

    我们在一起很久了,分分合合,始于情*欲,止步于婚姻之前。

    是的,婚姻之前,我们不会有婚姻。我也不会跟他提起这个话题。

    刘青松之所以会默许我的存在,因为他也清楚,刘易扬和我的关系,会很短暂,我们不会有婚姻。

    没有婚姻保护的孩子,我宁愿我一个人离开,独自抚养。

    “苏静,过去的事情,让我们都忘了吧!”何子沁突然朝我伸出手来,“我们和好吧!”

    和好?她竟然可以说的如此云淡风轻。

    我没有伸手出去,而是看着她,淡淡地笑了笑。

    “你是不是不打算原谅我了?带着对我的恨,能过的安生吗?”

    可是我却觉得她依然不知悔改。

    “我不恨你!”我说着也笑了笑,“我们不适合做朋友!所以我不会恨你!”

    她的表情愣了一下,然后将手收了回去。

    我可能早就不恨她了吧!因为我早就已经不把她当成朋友了。

    “你都这么说了,我也无话可说!祝你幸福吧!”她扯扯嘴角,苍白地说。

    然后我们便擦肩而过。

    我知道,这次的擦肩而过,应该是永不再见的意思。但是好在,最后的我们,没有继续成为仇人。

    我叫了出租车,然后上了车。

    “小姐,去哪里?”

    我看了看时间,然后告诉他,我要去车站。

    我买了票,还有四十分钟开车。这个时间点离开,正好。

    车子开出去不过十来分钟的时候,司机告诉我,有人在跟踪我们。

    跟踪我们?现在怎么还会有人跟踪我们?

    我往后看去,没有看到什么熟悉的车子在跟踪啊。

    突然司机将车子在路边停了下来。

    “师傅,怎么了?”我很好奇,怎么他突然停车了。

    然后便看见我们前面和后面各停了一辆车。

    “小姐,他们应该是找你的!这钱我不要了,你赶紧下车吧!”司机很无奈地说。

    找我的?

    可是司机这么说,我也不得不下车。

    推开车门,我便下了车,然后便看见前面那辆车车门缓缓打开。

    刘易扬,怎么是他!他怎么知道我在这辆车里?而且他今天是要出差的,因为我要去看谭欣,所以他才没有带上我!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身后的车里走下来的是白云飞!

    他不是已经辞职了吗?怎么会和刘易扬一起出现?

    “苏小姐,这次是我出卖你了!”白云飞说着神秘地笑了笑。

    我知道,白云飞一直都在医院,虽然谭正杰不会把谭欣还给他,但是允许他来看谭欣。所以我刚刚离开医院的时候,被他看到了吗?

    “想不到你竟然做了别人的眼线!”我说着不免担心起时间来了,本来还有几分钟就可以到车站的,但是如果这么一耽误的话,可能是走不了的。

    “总经理,我只能帮到这里了!公司的积攒的事情那么多,我先走了!”白云飞说着便钻进车里。

    然后就剩下我们两个。我要离开的事情他应该已经知道了,所以我也不想多说,时间不多了,而且也快要到车站了,不如自己走过去算了!

    “你要去哪里?”他却往前一步挡住我的去路。

    我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自己要走,所以现在也不能说。

    “我想出去散散心!”我很努力地装作无所谓的样子,这个时候如果让他知道我要走,他一定不会同意的。

    “去哪里?”他说着便抓住了我的手,“我陪你!”

    我想将手抽出来,却被他捏的紧紧的。

    “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我挣扎了几下,他没有要松开手的意思。

    “好,我不勉强你!”他虽这么说,可是却并没有松手。

    既然不勉强,为什么不松手?我再次用力将手往回抽。

    “你走可以,他留下!”他说着眼神下移,慢慢地看向我的肚子。

    他知道了?

    “你……你说什么?我不懂你的意思!”我故意瞥过脸不去看他。

    “你说什么意思?”他却往我身边逼近,让我整个人贴在了他身上,“想瞒我到什么时候?”

    我不是想瞒他,而是厌倦了我们现在这种关系,可是我又没有能力去改变什么!

    “我不想瞒你,只是,我不希望他是个不合法的孩子!”我说着仰起脸不想让眼泪掉下来。

    他抓起我的手,不知道将什么套上了我的手指。

    我低头一看,是一枚钻戒。

    “那么这样呢?合法了吗?如果不够的话,后面还有!”他说着将我的身体摆正,“答应我,做我妻子!”

    我的眼眶湿润了,这真的不是做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