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60 章 赔了你一个孩子

第 160 章 赔了你一个孩子

    “仅仅凭在你后备箱里发现了她的尸体,我就可以报警抓你!”谭正杰语气愤怒而阴狠地说。

    报警?他还是要报警是吗?他不是已经在自己调查了吗?

    “不行!你不能报警!一定是有人栽赃陷害!易扬不可能会去伤害谭欣的!”我冲上去,我怎么也不会相信那样的事情能发生!

    “如果你还有点脑子,就不应该在我这里大吵大闹!”刘易扬用力将他的手甩开,“有人要我们反目成仇,难道你一点都看不出来吗?”

    我很佩服刘易扬此刻大脑还能如此清晰。不管那个栽赃的人是谁,他的手段都是歹毒阴狠的,竟然连个五岁的小孩都不放过!

    “反目成仇?”谭正杰冷哼一声,“你认为我们之间有交情吗?”

    我们都没有说话,这个时候谭正杰什么都听不进去,他失去了他最在乎的女儿,而刘易扬是最大的嫌疑人,他没有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

    “这件事一定会水落石出的!我们一定会还谭欣一个公道!”我一时语塞,完全不知道说什么,谭欣的突然离世已经让我的心情特别的不好,而最大的嫌疑人竟然成了刘易扬。

    “这件事,我会交给警方去处理!”谭正杰说着收回恨恨的目光。

    交给警方?刘易扬嫌疑那么大,如果……如果真的是他……我不敢往下想。

    “不要!求你不要报警!”我立刻抓住了谭正杰的胳膊,只觉得自己已经没有理智,“我们一定能自己查出真相的!”

    “苏静!不要求他!”

    我顾不上许多,我只希望这件事不要惊动警察!

    刘易扬冲过来,揽住我的肩将我硬生生拉回去。

    “让一个女人替你求情?刘易扬,这是你的作风吗?”谭正杰冷笑了一声。

    “我不需要任何人替我求情!我说了,这件事和我无关!”刘易扬依然很坚定!

    “她死在了你的车上!你还跟我说和你无关!”谭正杰的情绪立刻就爆发了,他的眼睛红的像是火,冲过来,便动手。

    我什么都没有想,立刻拦在了他们中间,谭正杰的拳头挥到了我的身上。

    痛!

    我的身体因为这一击重拳向一边摔去!

    那么短暂的时间里,我根本就来不及去思考,身体便砸向了边上的茶几。

    而茶几的边角,那么不偏不倚地砸在我的肚子上。

    一种新的疼痛从小腹迅速地蔓延,瞬间要将我的身体撕裂。

    我摊在地上,只感觉自己的头顶是昏暗的,痛!好痛!

    “苏静!”

    “苏静!”

    我的眼前黑沉沉的,那种熟悉的痛感,让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然后一种温热的液体,慢慢地从我的体内往外流淌。

    “好疼!好疼!”我一手捂住肚子,一手撑在地上,鲜血将我的手指染红了。

    恍惚间,我被人抱起,疼痛让我的意识变得模糊,我甚至不想清醒过来。

    我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多想自己一觉睡过去,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疼,也不知道哭。

    可是我还是醒着。

    迷迷糊糊间,我又一次躺在手术室了,麻药让我的意识从身体里剥离出来,我睁着眼睛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忙碌的医生和护士,然后清醒地意识到,这一次,我的孩子,又离开了我。

    我知道我再一次无能为力,如果这就是命,那就随他而去吧!

    然后我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醒过来的时候,病房里空荡荡的,好像没有人。

    人呢?都去了哪里?刘易扬呢?他也不在吗?

    突然护士走过来,从我的腋下拿出体温计。

    “体温正常!”护士说着便重新将我的被子盖好。

    她多一句话都不愿跟我讲。

    我撑着床想坐起来,却觉得身上没有力气。为什么没有人陪我?他们人呢?

    我下意识地想要伸手去摸一摸自己的小腹,随即自嘲地笑了笑,明明已经知道了结果,还要去执着什么?

    甚至我连眼泪都没有掉一滴,心里的苦涩生生地被我压住了。

    此刻我最担心的,是刘易扬。

    他在哪里?为什么不在医院?

    病房的门缓缓地被推开,我想挣扎着起身,却根本使不上力气。

    “你醒了?”

    熟悉的女人的声音。

    而当那张脸进入我的视线时,我吃惊极了。

    竟然会是,周茵!

    怎么会是她!

    “你不要觉得惊奇!反正我们迟早也是一家人!”她走到我的床边,自顾自地坐下来,“只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事情竟然会变成这样!”

    我想,她是不是什么都知道了?

    “易扬呢?”我不想跟她废话,只想知道刘易扬的情况。

    她的眼神躲闪了一下。

    “他没事!不过暂时没有时间来陪你!反正我也回来了,所以暂时由我来照顾你!”她说着将我的被子往上拉了拉,“你帮过我,我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所以,我不会害你!”

    “他去了哪里?”

    我不想知道她会不会害我,我只想知道刘易扬,他去了哪里!还有谭正杰,他已经失去了理智,他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周茵看着我,无奈地摇了摇头。

    “这个我不能告诉你!你只要好好地养身体就行了!”

    “谭正杰是不是报警了?”这是我心里最坏的打算,我知道,最终谭正杰会这么选择。

    他说的没错,谭欣的尸体出现在刘易扬的后备箱里,光是这一点,刘易扬就洗脱不了嫌疑。

    周茵没有回答我,可是她默许的态度让我知道,我的猜测是没错的。

    “不行!我要去找他!”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立刻坐起来掀开被子。

    “你疯了!”周茵却按住了我,“你去能做什么?你是证人吗?还是你有线索?”

    我是证人吗?我不是!

    我也没有线索!

    可是我该做什么!

    头突然间晕眩起来,身上的力气顷刻间烟消云散,我倒在病床上,真的觉得自己很没用,竟然一点忙都帮不上!

    “你听好了,把身体养好!我表哥的事情,周靖会替他处理!外公已经提前让我和周靖赶回来,周靖做事,你也不陌生了,难道你还不相信他吗?”

    周靖?他也回来了吗?

    有他在,事情应该不会变的特别糟糕吧!

    我闭上了眼睛,自己再着急也没有用,因为我一点忙都帮不上。

    她安慰了我好一会儿,我焦躁的心才稍稍安静下来。

    她出去替我接开水的时候,白云飞来了。

    白云飞,他才是谭欣的亲生父亲啊!而我一直都忽略了他!谭正杰此刻如此的疯狂,那么白云飞呢?

    看到他,我慌忙撑着床起身。

    “白助理……”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你什么都不用说了!”他却抢先了我,“我相信总经理!他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他的黑眼圈很重,眼睛却通红。

    “白助理,谭欣的事情,我真的,真的很难过……”这件事发生的那么突然,我根本来不及去悲伤。

    “我一定会抓到那个凶手!”白助理狠狠地说,他的表情也变得狠毒起来,“我一定要给我女儿一个交代!也一定会还总经理清白!”

    我很庆幸,这个时候白云飞没有和谭正杰一样,一口咬死刘易扬。

    他宽慰了我几句,然后离去。至少让我知道,这件事还不至于变得太糟。

    刘易扬一直都没有回来,我的心急如焚只能闷在心里。

    晚上的时候,谭正杰来了。

    来的竟然是他。

    周茵看见他,便主动出去了。

    病房里剩下我们两个的时候,我第一次觉得,这种气氛有多么的难堪。

    他到底还是报警了,即便我已经失去了孩子,他还是选择了这么做。也许是我太高估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所以我才会不自量力去求他网开一面,事实上,一点用都没有。

    “苏静……”

    他口中我的名字,听起来那么陌生而没有温度。

    “我算不算,赔了你一个孩子?”我缓缓地开口,然后眼泪顺着脸颊滚落,此时此刻,我方才觉得,原来失去这个孩子,我的心也是痛的。

    “我很抱歉!这一次,是我伤害了你!我并不想伤害你!”

    我没有看他,我甚至不知道此刻该如何面对这个人。他害过我,也救过我;是我的仇人,也是我的敌人。

    我今天的下场,是他成就的。

    “为什么一定要报警?难道你自己看不出来是有人在害易扬吗!”

    “既然是有人要陷害他,为什么不能报警?如果他是冤枉的,警方会给他一个公道!而我,也无话可说!”他的态度坚决而又果敢。

    而我却哑口无言。

    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看着他,然后硬生生地将所有的话憋了进去。

    我多想说,我已经赔了你一个孩子,大家是不是扯平了?可是我说不出口。

    “我相信,警方会还我们一个公道!”我说着深吸了一口气,“而我们和你,也终究,回不去了!”

    他在这个时候选择了不相信我们,那么即使警方证明刘易扬是冤枉的,我们和他之间的所有交情,都烟消云散了吧!或者,我们从来都不曾有过什么交情吧!

    他阴冷的表情,背着光,看起来格外的可怕。

    突然间,我的心里升起一种格外可怕的想法:

    这会不会是一场阴谋?

    阴谋?

    我的身体随之一颤,这个站在我眼前的男人看起来,那么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