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61 章 救他的代价

第 161 章 救他的代价

    我突然意识到,这次他怎么都不会这么善罢甘休了!

    “谭正杰!”我掀开被子下床来,如果可以,我可以跪下来求他!

    “你干什么!”他却冲上来将我扶住,“我的身体现在非常虚弱,快回去躺好!”

    “就算我求你了!你放了他吧!”我抬起头看着他,他眼中闪烁的狠毒让我知道他有多么恨刘易扬,“你明明知道这件事和易扬无关!你心里一定有这个答案!”

    他扶住我的手攥的紧紧的,我知道,我的话说到了他心里去!他就是要借这次机会报复刘易扬!

    “谭欣是我养了五年的女儿!谁也不能懂我心中的痛!”他的眼中闪烁着泪光,用力将我扶起来。

    “可是,你应该去找凶手!为什么一定要紧抓易扬不放?我们也失去了孩子!那种痛,我们怎么可能不懂!”我咬着牙说,“我们就要结婚了!求求你放了他!”

    他看着我,然后缓缓地松开了手。

    “警方会有调查结果!不是我愿不愿意放过他!”他的语气变得冷漠起来,“可是苏静,我只能告诉你,你和他在一起,不会幸福!”

    幸福不幸福,我已经没有精力去顾虑那么多,我只想知道,此刻的他会在哪里?明天的他又会在哪里!

    我看着谭正杰,他的目光变得无情起来。这不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个谭正杰,他变了!他不再那么温润如玉,满面和煦的春风。

    他变得无情冷漠,阴沉狠毒。

    “不要怪我!”他的手指轻轻地从我脸颊上滑过,带走了脸颊上的泪滴。

    我的心里突然间变得恐惧和空虚起来。

    看着他无情地离去,我坐在病床上,感觉恢复的气力这一刻再一次离我而去。

    我倒在床上,感觉自己人生的希望再一次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你跟他是说不通的!这个人向来都是无情无义的!”周茵进来的时候,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到。

    她将我扶好,然后给我盖上被子。

    我看了看她,然后思考她说的话。无情无义,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语用来形容谭正杰。

    我的记忆里他不是这样的。他不是那个温柔多情的男人吗?他可以为我做任何事,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他挺身而出拔刀相助。

    “这个人从小就心理阴暗,不接受任何人的帮助!可是他自己也不想想,如果不是天玺的话,九州能活到现在吗?他以为是靠他一个人的力量吗?我外公和表哥不知道背地里给他提供了多少帮助!”周茵气愤地说,“这次的事情,十有**是他自己策划的!想用这种恶毒的手段来报复我们刘家!真是喂不熟的白眼狼!”

    我惊恐地看着周茵,她说的这番话,听起来总教人心里格外的害怕!自己策划的?那个是他的女儿,是他养了五年的女儿!可是,那个不是他的亲生女儿!

    难道他……

    不可能!他花了那么大的代价救活了谭欣,不可能会伤害谭欣!谭欣手术的那段时间,他没日没夜地在医院里,连公司的事情都不管不顾,怎么可能会下这样的狠手!

    如果他真的恨刘易扬,可以有无数种方式去报复,没有必要去伤害一个孩子!

    “不会的!他不会伤害谭欣!那是他的女儿!”我立刻制止了周茵的分析,“一定是有人在背后捣鬼!”

    我突然反应过来,是的,有人在故意挑拨他们两个的关系!这样可以让他们自相残杀!可是会是谁?谁会用这种恶毒的方法让他们兄弟相残?

    “你到这个时候还帮他说话?难道你忘了你这个孩子是怎么没的?”她反而更加气愤,“苏静,你是不是忘了你要跟谁结婚了?谭正杰现在一口咬定是我表哥害死了他女儿!而且我表哥现在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自己的清白!你怎么可以帮谭正杰说话!”

    我能怎么办?

    刘易扬那天确实去了医院啊!他去医院做什么?为什么那个时候去医院!

    “我相信警察会查清楚的!一定能还易扬一个公道!”我只能安慰自己说。

    “你别傻了!如果谭正杰刻意陷害的话,刘易扬根本就无力招架!”周茵斩钉截铁地说。

    我看着她,心里更乱了,刚刚谭正杰的态度已经表明了一切,这件事他不会善罢甘休,而且他已经认定了这件事就是刘易扬做的!

    那么,我该怎么做?我能怎么做?

    “不行!不能这样!他不可以这么做的!”我抓住了周茵的手,这个时候,我不能坐以待毙,我要做些什么!

    “你也不要太担心了!”她拍了拍了我的手,“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事情,外公不会不管的!周靖已经在调查这件事,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那个抱走孩子的护士!毕竟她才是最关键的人物!”

    护士?对,那个护士!

    监控里显示有个护士抱走了孩子!可是护士带着口罩,穿着统一的护士服,怎么找?如果可以找到,谭正杰早就找到了!

    不!

    如果这件事真的是谭正杰设计的,那个护士怎么会那么容易找到?

    “我要去帮忙!”我掀开了被子准备下来。

    “你算了吧!”她阻止了我,“我的任务呢,就是在这里,时刻不停地看着你!你就不要去添乱了!这是他们男人们的事情!”

    可是我心里还是很不放心,这个时候我怎么能坐得住!

    然而她说的很对,我现在出去一点忙都帮不上,而且只会添乱!况且我的身体现在也很虚弱,根本就没有办法去帮忙。

    她在病房里寸步不离地看着我,我也出去不去。

    真是讽刺,有一天周茵竟然会在医院里照顾我。曾经我们是敌人,现在,我们竟然成了朋友?

    我在医院里住了三天,身体已经虚的不行,医生特别叮嘱要好好休息一个月。为了我的身体恢复的更好,周茵要求我继续住院。

    而刘易扬那边的情况,她什么都不告诉我,只是说,还在调查。

    调查,调查的结果是什么?为什么刘易扬还没有来看我?

    有些事,她不说,我心里也很清楚。

    谭正杰来看过我一次,告诉我谭欣的后事已经办好。只要提到刘易扬,他的脸色就会立刻变得阴冷。

    我已经决定不再住在医院,无论周茵再怎么强逼,我也不会再留在医院!

    傍晚的时候,我便准备和周茵表明自己的想法,她却主动告诉我事情有转机。

    “有人想见你!如果她肯帮忙,事情会有转机!”周茵神秘地对我说。

    有人想见我?我好奇地看着她,但是只要那个人能让事情有转机,不管她是谁,我都要见一见!

    “你快让她进来!我马上就要见她!”我迫不及待地抓住周茵的手说。

    “你要答应我,等一下你要好好跟她说话!”她显得有几分为难,“我只能告诉你,在江城,他们家的势力很大,不要说找一个护士,就是找一只蚂蚁,也不在话下!”

    “我会好好说话!我会注意言辞的!”我激动地说。

    她这才放心地去开门。

    我坐起身来,将病服整理了一下,如果来的是个救星,我一定不能放过这个机会!

    可是进来的人却让我大失所望!

    周蔷!竟然是周蔷!

    “怎么是你!”我吃惊地看着周蔷,原来周茵说的那个人是这个女人!

    我看了看周茵,周茵面露尴尬之色。

    “怎么不能是我?”周蔷说着笑了笑,“现在你需要我的帮助,不是吗?”

    我需要她的帮助?她怎么可能会帮我!因为我,她的女儿谢珮妍现在还躲在国外不敢回来!我们是答应了不会起诉谢珮妍,可是她所做的那些坏事,哪一件不够她蹲几年大牢的?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倒是你,应该来求我才是!”我毫不客气地说,“谢珮妍持械伤人,而且当年害死了韩蕊,还差点撞死了我!这些,随便一件,都够她受的!”

    周蔷却一点都不紧张。

    “哦?你有证据吗?如果没有的话,这么说话,我倒是可以告你诽谤!”

    这个女人不好惹,我知道。

    “我是没有证据,可是只要我起诉,就会有警方去调查!我不相信,她一点马脚都没有露!”

    “你说的对!警方是会调查的!所以你现在完全没有必要担心易扬的安危,因为警方自然会仔细地调查,还他一个公道的!”她有意降低了音调,显得每句话都那么狠毒。

    可是她说的话却狠狠地刺进了我的心里。警方会调查,如果一直查不出来怎么办?要查很久怎么办?

    刘易扬会一直是最大的嫌疑人吗?或者,会被直接判处杀人吗?因为谭欣是在他的后备箱里发现的,而他又去过医院!

    我们都经不起这么耗着!

    “你想怎么样!”我意识到周蔷此刻的出现,绝对不是为了来看我笑话,她是带着目的来的!

    她一定有办法救刘易扬!

    “我既然来找你,就是有办法可以救他出来!”她说着得意而又傲慢地笑了笑,“谭正杰的这步棋走的狠毒,连自己的女儿都搭了进去!不过,你说的对,没有谁的计划是天衣无缝的!而他的破绽,就掌握在我手里!”

    “我要怎么才能信你!”我自然不可能这么轻易地相信这个女人说的话!

    “你不信?”她说着冷笑一声,“如果我告诉你,那天我就在医院,亲眼看到了那个抱着孩子的护士,你信不信?”

    什么!她在医院?

    我惊得立刻绷直了身体。

    “你快告诉我,那个护士在哪里!”我回过神来,立刻抓住了周蔷的胳膊,“我要知道她在哪里!”

    “我可以帮你!”她俯下身来看着我,“但是,救他,是有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