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62 章 跟我走

第 162 章 跟我走

    代价?我知道,她不会旁白无故地帮我,而且谢珮妍的事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我们和谢家是里子面子都撕破了。

    “姑妈,易扬表哥真的是冤枉的!不可能是他做的!”周茵在一旁急了,“谭欣好不容易活了下来,他为什么要去伤害她?而且就算他要这么做,也不会笨到自己动手吧!”

    周茵说的都是对的,可是我们谁也没有办法回避的事实是,谭欣的尸体出现在刘易扬的后备箱里,而他去过医院。我不知道他去医院做什么,可是不管做什么,他都已经是最大的嫌疑人。

    “警方要的是证据!”周蔷说着故意白了我一眼,“如果证据不足,说不定有人还会提供些证据出来!”

    她这是在暗示我什么吗?什么叫有人会提供些证据?

    “你这么说什么意思!”我立刻明白她的话,“是不是你!这件事是不是你策划的!你是不是什么都知道!”

    我立刻从床伤爬起来,冲到她面前。

    “一定是你做的,对不对!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抓住了她的胳膊真的好恨,为什么会有这么狠毒的女人!

    “苏小姐,请你说话负点责任好吗?”周蔷将我的手甩开,“我只是在给你分析眼下的形式!如果真的有人这么策划的话,你认为刘易扬能逃过这一劫吗?要跟他打官司的,不是别人,是谭正杰!你认为谭正杰会是个软柿子吗?这个时候只要有新的证据对刘易扬不利,他杀人的罪名就坐实了!谭正杰一定不会放过他!”

    杀人?

    不!他怎么会杀人呢!

    “姑妈,你不要再说了!谭正杰不是软柿子,难道我们刘家就是软柿子吗?”周茵再怎么说,也缓解不了我心中的绞痛。

    其实说白了,周蔷来找我,绝对不会是来和我说这些的,她有办法,或者说,会不会有新的证据指正刘易扬杀人,取决于她。她来找我,就是来交换条件的罢了!

    和她打了这么久的交道,她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

    我拖着沉重的步子缓缓地回到病床前,坐下去,感觉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

    “好,你说,什么代价?我都答应你!”我沉下去一口气,感觉自己快要窒息。

    “我想要什么,你心里比我还清楚吧?”周蔷说着也往我面前走了走,“我们博弈到现在,我可是从来都没有撤退过!只是这盘棋下的时间太久了,我累了,可是这胜负还没定……”

    “你赢了!”我立刻接上她的话,“你赢了,你想要什么,都给你!我输了!我什么都不要!”

    “好!我就喜欢变聪明之后的你!”周蔷爽朗地笑了起来,“但是我还有其他要求,让刘易扬恨你!发自内心的厌恶你!”

    “姑妈!”周茵也跟了上来。

    她说再多都没有用了,因为我答应了周蔷的要求。她和我博弈到现在,为的不过是想将刘易扬抢给她女儿。可是刘易扬现在那么厌恶谢珮妍,她能抢的过去吗?

    也许她们有她们的手段。

    我要做,就是退出,而且让刘易扬厌恶我,恨我。

    “这有什么难的!”我抬起头,云淡风轻地笑了笑,“我有一万种方法让他厌恶我!”

    周蔷俯下身来,一手捏住我的下巴,目光狠毒地看着我。

    “苏静,你给我听好了,是让他发自内心的厌恶你,恶心你,远离你!不要给我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也不许让他知道我们今天的谈话!不然,我会亲手送他进监狱!”

    她的瞳孔放大,我清晰地看见了那深邃的瞳孔里我渺小的身影。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失望!”我的手指紧紧地捏住,指甲狠狠地嵌进了肉里。

    她满意地笑了笑,然后松开手。

    “姑妈!”周茵还想说什么,却完全被那个女人给堵了回去。

    “还有你!最好胳膊肘不要往外拐!你最好明白,你们周家能活到现在,是谁在背后替你们撑着!”

    然后一阵高跟鞋的声音渐渐远去,她以一副胜利者的姿态离开了病房。

    我的耳畔嗡嗡的,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声音,我只知道,天地好像都颠覆了,什么都变了。最后我还是如此的无奈,被命运牵着鼻子走,却没有一点还手的能力。

    “苏静,我姑妈刚刚说的那些话……”

    “你没有听她说吗?这件事,不要告诉别人!”我抬起头瞪了她一眼,然后掀开被子自己重新躺好,“我有点累,你让我歇会儿吧!”

    我闭上眼睛,她没有再说什么。

    我在想,我该怎么办?我也在想,周蔷说的能做到吗?她见过那个护士,不,我怎么这么傻呢?这件事明明就是她策划的!她把持着全局,随时都可以给我们致命的一击。只是我怎么也不敢相信,一个五岁的孩子,她也可以下手!可是我没有证据!

    可是我能怎么办?我只能妥协,至少这样可以保住刘易扬。

    住院的第四天,我申请了出院,尽管身体还是虚弱,可是我不想再住下去。

    周茵将我送回了刘易扬的住处,我告诉她,我和周蔷见面说的那些话,谁也不能说。她答应了我。其实她也没有选择的余地,周蔷说的很明白,周家能活下来,周蔷应该出了不少力。

    “苏静,你真的要这么做吗?”她坐在我身边,无奈地问我。

    我扯了扯嘴角。

    “我只是个普通的女人,和谁在一起都可以生活!那个男人,不一定非要是刘易扬!”我说着拍了拍她的手,“可是我在想,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他主动远离我!”

    她好奇地看着我。

    “你说,这个时候,他最厌恶的男人会是谁呢?”其实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苏静,你不会是……你不会要和谭正杰在一起吧!”她吃惊地看着我。

    我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要在最短的时间里让刘易扬厌恶我,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方法。不告而别?太傻了,我能逃去哪里?而且他不一定会因此而恨我。

    所以我只能这么做。

    “你疯了吧!苏静!你没有看见谭正杰发了疯的样子吗?就像个魔鬼一样!你不用被他表面的那种斯文假象给欺骗了!”

    我只是看着她,始终不置一词。这是我的决定。

    “你回去吧!等一会儿,他该来了!”我约了谭正杰来医院,就在今天,就在现在。我也知道,刘易扬的事情快要尘埃落定,周蔷说到做到,她用她天衣无缝的计划将我们整的团团转。

    “可是你没有必要这么做的!表哥的事情只要认真调查就一定能还他一个公道的!他是冤枉的!”

    “你没有听周蔷说吗?只要有一个新的证据产生,就谁也也救不了他了!她能说出这样的话,就一定能做到!”我从未像此刻这么平静过。

    她无话可说了,我也不想听她再劝我什么,因为这条路我已经决定了走下去。

    她出去没多久,谭正杰便来了。

    不就是演戏吗?我又不是没演过!

    “你今天就要出院吗?”他的心情不是太好,可能是谭欣的案子发生了变化,所以他的心情才会受影响。

    我看了看他,然后点了点头。

    “我听说,他的案子,已经快要结束了?”我抬起头看了看他,然后又低下了头,“也许他很快就自由了!”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

    “你不应该高兴吗?”

    高兴?我是高兴啊!可是我却是最不能高兴的一个。

    我深吸了一口气,并没有说话。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一点高兴的样子都没有?”他在床边坐下,“是不是,因为你们的孩子……”

    孩子?

    我们的孩子?

    我甚至都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为属于我们的孩子难过。他就这么走了呢!

    我摇了摇头。

    “那是什么?是不是又发生了什么?”

    “是谢珮妍!”我抬起头,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心上涌起一股苦涩,“她还好好的!你知道吗?她还好好的活着!”

    他的眉心也随之皱起,我知道,至少他也该恨那个女人才对!

    “她来找你了?”

    我没有说话,我在想,我该怎么说,怎么说才可以引起他的共鸣。

    是的,唯有谢珮妍,唯有谢珮妍是我们共同恨的人!

    “其实我一直在想,既然有了谢珮妍,为什么还要将我安排进他的生命中去?既生瑜,何生亮?”我深吸一口气,这是我压抑在心底的痛,“如果不是因为有了这个孩子,他根本,根本不会考虑和我结婚!可是现在孩子没有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其实什么都知道,在他心里,我根本就没有那么重要!一直以来都是我自己在欺骗自己罢了!”

    “我听说,那件事,有人出面替他处理了,而且,在背后帮他的人,是谢家人!”我忍着眼泪不让自己哭出来,“而我,只能无能地坐在这里!连孩子都保不住!”

    我不停地捶打着被子,那种无奈真的让我很挫败!

    “我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下去!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看着他,从他的眼中我可以看到那种清晰的心疼。

    可正是这样的心疼让我的心格外的难受。

    “跟我走吧!”他伸手手臂便将我环住,“跟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