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63 章 你答应了娶我

第 163 章 你答应了娶我

    我看着他,感觉自己的心都在颤抖。

    跟他走?

    可是这个不是我的目的吗?

    “我配不上你!”说出这样的话,我的心都快要碎了。

    “我马上就带你走!”他说着不由分说松开我,然后便将我的被子掀开。

    我真的要跟他走吗?我不知道,也许我只能这么选择了吧!

    我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很多,他想要抱起我,我拒绝了,穿好衣服走出病房的时候,周茵站在我面前,看着我,我们都没有说话。

    她的眼圈通红,我想我也该是这个状态。

    在命运面前,我们都是弱者,我们都没有翻云覆雨的能力,所以我们不得不去妥协,不得不去依附那些可以给我们保护的人。

    回谭家之后,关于刘易扬的消息我都不再去打听,休息了几天,我要求去谭欣的坟地。

    我没有参与她的下葬仪式,这是我的遗憾。

    小小的墓地前堆满了鲜艳的花朵。她是个爱花的孩子,乐观活泼。可是命运却跟她开了这么大的一个玩笑。

    孩子啊,她还是个孩子!

    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我的孩子呢?我连缅怀他的机会都没有。他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我仰起脸看向半空,也许这样心里才不会那么苦涩。

    隐约间我听见了脚步声,回过头去,发现刘易扬走了过来。

    他回来了,周蔷说话果然算数!

    谭正杰往前一步想要拦住他。

    “我想和他谈一谈!”我淡淡地说。

    谭正杰看了看我。

    “你先去那边等我!我马上就好!”我看着他,浅浅地笑了笑。

    看着他们火药味十足地擦肩而过,我的心底升起浓浓的鄙视,是对我自己的鄙视。

    “你回来了?”我想我一定是用尽了自己所有的演技装出了一副漠不关心的姿态。

    “你是不是认为我永远都回不回来了?”他的语气低沉含怒,却又在强忍着。

    我从不这么认为,我一直都认为,只要有时间,就一定能真相大白,可是我没有想到那个幕后做手脚的会是谢家,那么,谁也不能保证,这场博弈会是什么结果。

    “我很高兴,你能回来!”我说着笑了笑,眼眶里的泪花模糊了我的视线,“可是很不幸,我们的孩子,没有了!”

    那天是他送我去的医院,但是当我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他就不在了,也许他知道这个结果;也许他还不知道。

    他也看着我,眼眶里闪烁着泪滴,可是我们都是最好的演员,因为我们都没有让眼泪夺眶而出。

    “孩子还会再有的!”他说着往前一步欲将我揽住。

    我后退一步,避开了他。

    “孩子没了,也许是好事!”我深吸一口气,然后将脸撇过去,“这样我和你之间就再无瓜葛了!我就再也不用看你的脸色了!”

    “你说什么?”他的语气一转,温度骤降。

    “其实我早就不想跟你有瓜葛了!”我硬生生地将自己所有的悲伤和无奈都憋了回去,“我选择再次和你在一起,不过就是为了报复谢珮妍和韩乔!可是谢珮妍呢?她还好好的!她没有受到半点惩罚!即使她差点就要了我的命!所以你觉得,我还会继续和你在一起吗?”

    我恨恨地笑了笑。

    “如果不是因为有这个孩子,我根本就不可能留下来!现在孩子没了,我可以选择我想要的生活了!”

    他的双眉紧皱,双眸通红地看着我。

    “你再说一遍!”

    再说多少遍,也是这个结果!我知道我还可以说出更狠的来!

    “我们之间,早就没有感情了!我一直在利用你报仇!”我故意走近他,一字一顿地告诉他,“现在孩子没有了,我们之间也就结束了!所以,请你以后都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

    他用力地抓住了我的胳膊,那力道像是要将我的胳膊捏碎一般。

    “是不是有人跟你说过些什么!”

    “笑话!有谭正杰在,谁敢找我说什么?”我白了他一眼,“你不在的这些天,都是他在照顾我!”

    我感觉自己的手臂都要被他捏断了,可是我坚决没有挣扎,我想也许这是我欠他的,以后还不了,那么现在就还了吧!

    “我们都希望,谭欣的死和你无关!”我不疼不痒地加了这句话,也许会狠狠地刺进他的心里去吧。

    如果他会就此恨我,那么就让他恨我吧!

    “你是不是特别希望是我做的?这样你就可以永远地摆脱我了?”他松开我的手臂却又紧紧地掐住我的手腕,“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天,是不是都在盼望着早一点从我身边解脱?”

    我看着他,那双猩红的眸子里,是愤怒,是心痛。

    “是!”我冷冷地回答他。

    对视的那么几秒的时间里,我的心痛到了极点。这个男人,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成为我的丈夫了,可是,我们都等不到那一天了。

    良久,他狠狠地甩开我的手。

    我没有停留,从他身边走过去。

    有一种心痛,叫做擦肩而过。

    在他看不见的时候,我的眼泪终于悄悄地滚落,可是我知道,我不可以放纵自己的眼泪,我要让他恨我,让他认为我是个坏女人!

    “为什么要选择他!”

    我刚刚走出去没几步,他伸出手,抓住了我的手。

    还是那么滚热的手掌,曾经给过我那么多力量。

    “因为,”我深吸了一口气,放慢了语速,不想让他听见我的哽咽,“因为我爱他!”

    他的手慢慢地松开,这一次,我应该将他的心伤到底了吧!

    我快步地走开,怕他还会说更多。

    离开墓地,我便擦了擦眼泪,谭正杰在车边等我,也许他一直在看着我们。

    “我们走吧!”我说着便自己打开副驾的车门,坐上车去。

    这里我一刻都不想多待了,我的心很痛,痛的无法呼吸,可是我不能在谭正杰面前掉眼泪。

    我要让演完这场戏。

    他坐上车,递过来一张纸巾。

    “我知道你心里难受!”

    我看了看他,然后接过纸巾。

    “为什么命运总是要这么捉弄人?所有想要的,却怎么都不属于我!”我擦了擦眼角,然后看着他,抿了抿嘴唇,“我不知道我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谁说什么都不属于你?至少还有我!”他说着握住了我的手。

    我的手震颤了一下,突然要这么面对他的时候,却觉得那么的不自在。

    “我好累!我想早点回去休息!”我靠在座椅上,深深地闭上了眼睛。

    他松开手便去开车。

    路上我的脑海里始终浮现着刘易扬的猩红的双眸,他的心一定和我一样痛。

    如果当时我坚决离开了,逃到一个遥远的地方,也许是北方的城市,也许是南方的城市,然后安定下来,好好地将孩子生下来,也许未来不会如此痛苦。

    可是为什么我还是心软了,选择了留下来!

    结婚?我和他的婚姻会安宁吗?

    说到底,都是我的错,是我不够果断,是我想要的太多,所以最后一无所有!我什么都失去了!刘易扬,孩子,我都没有了!

    车子缓缓地驶进院子里,我坐起来,他已经下车替我打开了车门。

    “小心!”他用手护在我的头顶,小心体贴地扶我下车。

    “谢谢!”我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以后不要跟我说这两个字!”他温和地说,“我为你做的所有事,都不需要你的感谢!因为都是我应该做的!”

    他越是这样,我心里越是难受,这是一场戏,也许会戏假成真,可是现在,我做不到。

    我扯了扯嘴角,没有说话,然后便在他的搀扶下进门。

    “先生……”保姆走过来,站在门口,满脸为难地看着我们。

    “怎么了?”他好奇地问。

    保姆抬起头看着我们,面容为难极了。

    谁来了吗?

    谭正杰扶着我加快了步伐。

    我们刚刚进门去,便发现韩乔站在客厅里。

    她看着我们,眼圈红肿。她想必是知道了谭欣的事情。

    “谭欣死了!你还要跟这个女人在一起?”她用手指着我骂起来,“这个女人,是那个凶手的女人!你还要跟她在一起!”

    我,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可是我知道,这个时候,我什么都可以不说,有人会替我说。

    “她不是!”谭正杰果然义正言辞地反驳了她,“她现在是我的女人!”

    “你的女人?”韩乔冷笑一声走过来,“我没听错吧?这个女人下个月就要跟那个人结婚了,你跟我说他是你的女人?你觉得这个笑话好笑吗?”

    我知道她是不会信的,也许我也不信,可是这就事摆在我们眼前的事实。

    “我和他已经结束了!我不会和他结婚!”我抬起头看着韩乔,这个时候我完全不需要忌惮她什么。

    “结束了?好!就算你们结束了吧!你这样的女人刘家也不会让你进门的!”她说着再次拿手指向我,“所以你就转而来勾*引我的男人是吗?苏静,你知不知什么叫不要脸?”

    “韩乔!请你说话放尊重点!她是我的女人,谁也不能侮辱她!”谭正杰立刻将她的手推开,“我会给苏静最好的婚礼,让她风风光光成为我的妻子!”

    “成为你的妻子?”韩乔大笑起来,“谭正杰,你是不是被这个女人的**汤灌傻了?难道你忘了,你答应了要娶我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