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后知后觉她爱他

后知后觉她爱他

    结婚五年,当初白峤上门提亲的时候,她什么话都没说就答应了,她觉得她是要为科研献身的人,这一生嫁不嫁人,嫁什么人都无所谓,但是她深知父母不可能放任她的这种想法。

    所以他来提亲,她不问背景家世,独独提了一个要求:婚后不能限制她的自由。

    她需要时间和精力去完成她的科研事业,而不是将一生绑在一个男人身上。

    这要求放在五年前无异于离经叛道,可白峤居然思量了片刻答应了,顾昔略微惊讶却并未多想。

    顾家书香门第,在湖城也很能说得上话,像白峤这种外地人想要在湖城活得有头有脸,和顾家攀上关系确实比从零开始打拼容易得多。

    这样的男人叫顾昔看不起,因此结婚后估计几乎没怎么见过白峤,只在每年过年回家见父母的时候顾昔才会装装样子,给白峤几个好脸色看,免得父母担心。

    可是后来白峤忽然不忙了,到顾昔实验室所在的靖城隔三差五便黏糊着她,惹得顾昔不胜其烦,有一次实在被黏得恼了,顾昔甚至说过给他一笔钱叫他滚回湖城逍遥快活的话。

    在顾昔的认知里,白峤娶她是因为身份地位,变着花样儿讨好她则是为了钱。

    就是这样一个男人,顾昔怎么也没想到现在收到他出事可能活不了的消息,她的心竟然会这么痛?

    她不是从来没有爱过他的吗?他们的婚姻一直都是名存实亡。她不是最讨厌他这种吃软饭的男人吗?

    为什么现在想起他当时受伤的表情她的心会一阵刺痛?

    “小昔,小昔?你在听吗?”电话那边的顾宣语气带上了急切。

    主治医生说白峤的枪伤已经是回天无力了,子弹穿过心脏,能撑到现在已经可以用奇迹来形容......

    “我......我在“顾昔已经蹲在地上哭到几乎说不出话来,她怎么也不敢相信仿佛昨天还在惹她生气的人会一眨眼间就进了医院的急救室。

    曾经她赶都赶不走,像癞皮狗一样没皮没脸地黏着她的人真的也会有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离开她的时候吗?

    “沥城中心医院,你快来吧。“听着电话那端顾昔的抽噎,顾宣心里也是一阵难过,白峤是什么人他和父亲很清楚,白峤对自己妹子花了多少心思顾宣再清楚不过,现在自己的妹妹好不容易后知后觉爱上了他,他却熬不过这一关了吗?

    靖城到沥城,两个小时的飞机,却像是飞了两天那么漫长。

    顾昔一下飞机就疯了一般的打车往医院赶,她不敢打开任何通讯仪器,就怕一打开就会收到白峤没能从手术台上下来的消息。

    下班时间,路上堵得几乎走不动,她第一次体会到等待是这么地令人抓心挠肝,恨不得变出一双翅膀直接飞到医院去。

    看到医院的轮廓后她再也等不了了,拉开车门冲下出租车就向着医院跑去,连车费也忘了给,任凭被堵在路上的出租车司机在后面怎么喊她,骂她,她也仿佛没听见一般。

    她现在,没有时间回头。

    一路狂奔上五楼,顾昔耳侧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湿透,紧紧贴着她的侧脸。她的实验室里有不少关于医学的发明,她想,只要白峤能从手术台上下来,她总有机会用那些东西救他的。

    白峤是心脏中枪,她研究的机器里有细胞再生的不是吗,只要给她时间,她一定可以研究出更快促进细胞再生的机器救活他的。

    只是她想到了她的每一项研究,上报给国家的,没上报的,细胞再生的,骨骼再造的,独独没有想过当她到医院,到手术室门前的时候,等待她的会是家人的安慰和医生的抱歉。

    没想过,他真的熬不到她来见他。

    他不是说,他爱她么?

    为什么,连最给一面都不给她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