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太自我

太自我

    一直到一顿早饭吃完顾昔也没跟白峤说一言半语,最后还是顾母看不下去了,虽说小两口闹闹别扭很正常,牙齿哪有不碰舌头的,可生气的时间长了还是会伤感情的,更何况顾昔本来就对白峤不上心,要是真的越闹越僵可就不好了。

    白峤是什么人顾母也知道,毕竟顾昔是她的心头肉,她不可能把她交给一个来路不明的人,当初白家来提亲的时候,白峤就什么都和顾父顾母说清楚了,刚开始顾母是不同意的,她觉得白峤的职业会给顾昔带来很多危险,她宁愿女儿嫁给一个普通人平淡幸福地过一生也不愿意女儿嫁进白家却要承受白峤可能带给她的危险。

    只是白家人来了好几次,白峤也一再保证等这边的任务完成之后他就申请离职调回军区重新开始,在此之前不会向顾昔透露他的身份顾母才松口。虽然她不懂得申请离职调回军区的含义,但从丈夫震惊的表情中她也知道白峤做出了多大的牺牲,因此,顾母心软了,她了解女人嫁一个爱自己的丈夫对她的一生来说有多重要,白峤给足了诚意,也下了保证,顾父顾母才终于松口让顾昔见了他一面,见顾昔自己也没有半点反对的意思才让两人定了亲,领了证。

    这之后,顾母也看得出来白峤对顾昔是真上心,所以她也盼着两人好,只是没想到当初一点反对意见都没有的顾昔婚后反而对白峤这个丈夫很冷淡,两人分居两地也不常见面。

    不过她看得出来,顾昔这次回来对白峤的态度似乎有了改变,只是不知道才过了一个晚上这又是怎么了。

    “小昔”顾母唤了一声,“你待会儿有事吗?”顾母试探着问道,顾昔平时回来也不忘她的研究工作,只是这次回来明显不同了,她也想听丈夫的试一次。

    “没有啊。”顾昔冲着顾母笑眯眯地答道。

    重生回来顾昔立志做一个好女儿,自然不会再因为研究什么的把家人排在后面,顾母这是找她有事呢,她当然不会拒绝。不过心里知道嘴上还是问了一句,“怎么,妈找我有事吗?”

    “是”顾母看了顾父一眼,得了顾父一个鼓励的眼神,“你小婶要大年三十才能过来,妈本来想等你小婶来了再去挑过年用的食材什么的,但这么晚肯定是不行了,所以妈想你陪我去一趟。”顾母说完便观察着顾昔的表情,见她没露出不耐的神色才放下心来。

    “好啊,顺便选选年礼,我回来得急,都还没给爸妈你们买年礼呢,还有小叔小婶顾炎哥他们的,一起买了。小婶的年礼妈你可得帮我挑,你们关系最好了,您肯定知道挑什么样的她能喜欢。”顾昔鼻尖微酸,顾母小心翼翼的模样她看见了,她以前是有多忽略家人才能让自己的妈妈让自己陪她逛个街还要试探着说出来?

    她以前,真的太自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