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赶不回来

赶不回来

    知道顾昔害羞,白峤也没再坚持解下去,对他来说,这也是种解脱,能看不能吃的滋味——很不好受。

    轻轻吐了口气收回手,在顾昔防备的目光中摘下来她手腕上的皮筋,俯身替她把头发盘了个丸子顶在头上。走出去了拉上隔断帘。站在镜子面前挤了牙膏开始刷牙洗脸。

    媳妇太害羞,他能怎么办呢?明明吃都吃了,却不能看。

    “绑得不错~”顾昔摸了摸头顶上的丸子,笑了一句,虽然看不见,不过估摸着有几分像个小道士。

    哈~哪有人绑头发往头顶上绑的?

    “呵。”白峤不接话,他哪里听不出来她是在笑他,笑就笑吧,她心情好,就说明不怪他了。那件事,他说出口也会简单些。

    “顾昔。”

    “嗯?”

    “你是不是找我了?”白峤试探地问道,他不想他们之间再出现一点点裂痕。

    “是啊~”泡在温热的水里,顾昔整个人都暖洋洋的,疼痛一点点被热水洗濯揉散,心情都好了许多。

    “我叫了很多声呢,你也不应应。”

    白峤眉峰轻拢,应得有些急,“我没听见。”

    他是真不知道她叫他的名字了,关着门在阳台打电话,注意力都在手机里,隔壁院子的鞭炮声太大,完全冲散了房里的声音。

    “我真的没听见你叫我。”白峤又解释了一句。

    不等白峤再说什么,顾昔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我知道”,顾昔连连地应着。

    她本来也不是真的气他,别的不说,白峤对她的心她还是知道的。

    他解释的话中语气的急切,莫名地让她心里难受,他是有多怕她不信他?

    “我知道你没有听见,不是故意不答话,所以我不生你的气。”顾昔的声音有意地放柔了些,甚至带上了点点笑意。

    他看不见她的表情,这样他总该知道她说的是真的了吧?

    白峤拧毛巾的手微微一顿,摊开毛巾抹在脸上,毛巾下嘴角无声翘起。

    只是,持续的时间并不长。

    微微叹了口气,“有一件事要和你说。”再不愿意也不得不说了。

    “什么?”

    “一直没有和你说过,我和一个朋友在合伙做生意,今早他打给我说着公司账目出了些问题,我得亲自过去一趟,可能……赶不及回来和你一起过年了。”

    “很麻烦吗?”顾昔问,“很远吗,要这么久?”

    “就在连城,远倒是不远,只是涉及账目总有些麻烦,可能要耗些时间。”白峤的声音还是一如以往的平静,似乎他说的就是事实。

    顾昔将凉水放了重新注入热水,好一会儿后才答话,“哦,那行吧,生意上的事我也不懂,你看着处理。如果能早回来的话就早点回来,不能的话也不要紧,赶回来过元宵,灯笼还没挂上去呢,元宵节我们就不放孔明灯了,我们挂灯笼。”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如果元宵节还赶不回来也别勉强,我喊顾宣帮我挂灯笼就行了,家里什么时候都能聚,跟过年不差。”

    “嗯。”

    “什么时候走?”

    “赶一个小时半小时后的飞机。”

    顾昔心一颤,“这么急?”

    “事发突然。”

    “那你还杵在这儿干嘛啊,东西还没收拾吧,待会儿该赶不上飞机了。”没听见白峤有所动作,顾昔愠怒。

    “去去去,待会儿真晚了,要用什么都要想好、带好,省得要用的时候又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