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不是沥城

不是沥城

    说完整个房间静默了两秒就听见白峤动了,脚步声一点点地远离帘子、出了洗漱间。

    顾昔将头靠在浴缸上,看着一片雪白的天花板,听着白峤的脚步声离她越来越远,仿佛每一步都是踏在她的心上,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从他开口她就知道,他要说的事一定不会是她想听、愿意听的。

    难怪他会在她面前走神,难怪他平静的语气里总带着点让她心慌的东西。哼,还说什么合伙做生意,扯谎都不会找一个好一点的借口,她都不敢多问,生怕她问的他答不上来。

    当她三岁孩子哄吗?

    不过,想到这里顾昔叹了一口气,如果不是她变了,如果她还是以前的她,他这样拙劣的理由还真能糊弄过去。

    毕竟,以前的她从来不在意他是什么人,在做些什么事,不像现在,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让她草木皆兵,如临大敌。

    ‘突发事件’、‘时间紧急’一个个都像压在她心口的大石一般,堵得她心里发酸发痛,唯一能让她松一口气的就是,他是去连城,而不是——沥城。

    顾昔抛下思绪匆匆忙忙泡完澡出来的时候,白峤已经换好衣服,他的行李箱也已经靠在门边了。

    “过来。”白峤站在房门口张开双臂向顾昔招了招手掌。

    顾昔弯着眉眼笑了笑,走过去投入他的怀抱,环住了他的腰,将一张整张脸都埋在白峤的胸前。

    “唉,你可真没口福,明天过年妈亲自下厨,好吃的可多了,等你再回来大概就只能吃到黄姨做的菜了。”顾昔仰起小脸替白峤惋惜了一句。

    “呵”能不能吃到顾母做的年夜饭对于白峤来说并不重要,他现在在乎的是另一件事。

    “我不能在家过年了,那你是不是该提前把年礼给我?”要分别是不能改变的事实,不过,能提前拿到顾昔给他准备的礼物也算是一点补偿。

    “等着!”

    就知道他会提这个,顾昔也没准备继续藏着,乖乖地就去顾母的房间把东西拿了回来。

    即便白峤不说,她也会拿给他的。

    “喏,给你看看。”顾昔眯着眼笑嘻嘻地将双手掌心托着的白色绒盒快速地在白峤眼前晃了一下又迅速收回去双手背在身后,“好啦,看到啦,等你回来再给你,嘿嘿~”

    白峤往前倾了倾,逼得顾昔向后退了一小步,“你确定?”尽管看盒子的大小也能猜出来大概是什么,但人就在眼前,白峤才懒得去猜,不如直接拿到手省事一点。

    身子一歪,出手飞快,等顾昔反应过来的时候白峤已经退回原位打开了抢到手的盒子。

    顾昔扎扎实实地吓了一跳,她自认反应速度不慢,而且她是有所防备的。

    她记得从到靖城开始她就有做一些反应速度的训练,因为她并不满足于实验室里循规蹈矩毫无危险性的实验,她想更进一步就必须训练自己的反应能力以保护好自己的小命。

    可是白峤……她连他是怎么把东西拿到手、又是怎么退回去的都没能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