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分别

分别

    最后还是顾昔先松手主动从白峤的怀里退了出来,“吃了早饭再走吧。”

    “来不及了。”捏了捏顾昔头顶上的丸子,看她一脸懊悔安慰了一句,“没事,路上买一点吃。”转身把顾昔牵到床边,从床头柜拿了纸笔唰唰几笔,“我的号码,你要是想我了可以打给我,发短信也行。”低下头顿了顿,“可能有时候在忙,打不通或者没有马上回你短信,我看到了就会回给你的。要是……要是打过去是关机那可能是没电了,你发短信我看见之后也会回给你。”

    顾昔嘴里嘟啷着‘才不会想你呢,谁想你啊?’,手还是不由自主地伸了出去把号码纸接了过来看了一眼夹进了床头柜抽屉的书里。

    “呵”,白峤忍不住轻笑,真是个口是心非的小媳妇。怕顾昔脸上挂不住也没拆她的台,又拉着顾昔嘱咐了好一会儿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话才一手牵着人,一手拉着行李出了卧室下了楼。

    顾昔去顾母房间拿礼物的时候就已经和顾父顾母说过白峤要走的事了,所以一下楼一家人都在楼下等着。想着以为自己舍不得把白峤拖到早饭也没有时间吃,顾昔一下楼就直奔厨房去替白峤拿在路上吃的东西,家里的总比外面的好。

    “爸妈,我不在的时候顾昔就拜托您们照顾了。”尽管已经嘱咐过顾昔了,可白峤还是忍不住再嘱托一次,生活方面顾昔太随意,他不放心。

    不等顾父顾母说话,顾宣先开了口,“行了,顾昔是爸妈亲女儿,我的亲妹妹,难道我们还会不好好照顾她吗?再说她这么大的人了,也用不着别人替她操心了,你尽管放心去做你的事情。”

    虽然干不过白峤这一点让顾宣很不爽,但白峤对顾昔的好顾宣还是很承认的,别说是现在两人感情好了白峤放心不下顾昔,就是以前顾昔压根不搭理白峤的时候白峤也是三五不时地打给他让他出面去关心顾昔。

    等顾宣说完顾父才开口说话,“别的就不说了,就一句话:注意安全,万事小心。”白峤是出什么任务顾父并不能了解,这是军事机密,但是单凭白峤的身份他也能知道白峤是什么样的能力,况且又是个心里有数的人,所以,顾父并不是很担心,只是简单地嘱咐了一句。

    就这三两句话的功夫顾昔已经从厨房拿了油条出来,用隔油的纸包着和保温杯装好的豆浆一起递到白峤手里,怕白峤不好拿,保温杯顾昔专门拿的带绳儿的。

    “我走了。”时间是真的来不及了。白峤腾出一只手摸了摸顾昔的头,“在家乖乖的。”

    顾昔的情绪已经被不舍占据,听到白峤用这种哄孩子的语气哄她也没反驳,反而柔顺的‘嗯’了一声做回应。“我送你。”

    白峤提起行李,“不用,家里司机送我就行,你留在家和爸妈一起吃早饭,别折腾你自己的胃。”

    想到白峤不是真的去处理生意上的事,她送可能会不方便,顾昔没再坚持。最终还是只送到门口,看着白峤上车,看着车子开走,直到一个模糊的小黑点都看不见了,顾昔才跟着顾宣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