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不开窍好

不开窍好

    “怎么,舍不得啊。”顾宣薅了一把顾昔头顶上的团子,揶揄了一句,“嗯,像个小道士。”接收到顾昔危险的眼神立刻收起笑容调转了话头,“上楼去换衣服,换好衣服下来吃饭。”

    顾昔微微叹了口气,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哥,我不饿,不想吃饭,你陪爸妈吃吧,我回去躺会儿。”

    “哟,白峤这一走,你连饭都吃不下了?以前也没见你这么在意过他啊,我妹妹为了实验以外的事情茶不思饭不想我可是第一回见,来,你捏捏我,我不是在做梦吧?”顾宣嬉皮笑脸地把顾昔的手往自己手臂上带,一边把袖子捋上去,一脸夸张的不可置信。

    “哥,”顾昔把手抽回来,“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吧,你跟爸妈说一声,我饿了会自己下来找东西吃的。”仿佛白峤一走把她的力气也都带走了,她现在只想闭上眼睛好好睡一觉,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不想说。

    目送顾昔上楼,顾宣将衣袖放下来,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眉头一点点皱了起来。

    唉,还是不开窍的好……

    …

    踢掉拖鞋往床上大字型一躺,看着蓝色帘帐从贴近天花板的地方柔软垂下,洒向四周包围着整张床,随着阳台吹进来的风微微飘动,顾昔的眼睛也不自觉地追随着飘纱移动,直到眼睛开始酸涩了,才迟钝地眨了眨眼。

    只是才刚一合上眼,白峤的脸就闪现在顾昔的脑子里,不同于让她整整痛苦了五年了那张苍白的、眉头紧皱的脸,这张脸是温和的、带着笑意的。

    顾昔揉揉眼睛,在心里自嘲,这才刚分开不到半小时,她就开始想他了吗?

    曾经,思念的滋味她尝了五年,极苦,苦到她只是想一想就觉得煎熬,现在却觉得苦中带甜,像咖啡。

    起身把阳台的门关上,从床头柜抽屉的把白峤留下的电话号码找出来,默念了两遍记熟。

    他大概也是舍不得她的吧,所以即使不方便也还是要她联系他,只是她又不是真的不知道他是去干什么,手机多半是不能带在身上的吧,就算是带了,她又哪里敢随随便便地打给他,让他分心怎么办?

    把纸条重新返回书里夹好,顾昔忍不住笑了自己一句,真是甜蜜的折磨,她居然也会有这么一天。捻起脖子上的项链仔仔细细地看了几眼,是两颗心扣在一起的坠子,精细小巧,算不上多特别可顾昔就是莫名地喜欢。

    可能是因为送项链的人是白峤,也可能是因为她一看见坠子的模样脑子里闪出的‘心心相印’那四个字,顾昔自己也说不上来,只知道心里一瞬间涌过一股甜蜜感,流经四肢百骸,让她通体舒畅。

    仔细回想了一下以前的自己对感情的态度和两人有名无实的婚姻,顾昔忽然很不能理解曾经自己那份执着,为什么就只知道一心做科研,不知道回头看看身边的人呢?

    想不出个所以然来,顾昔索性也就不想了,掀开被子准备好好睡一觉,总不能一直这个状态面对家里人,还得好好调整下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