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袁老师

袁老师

    洗漱完收拾好自己,顾昔在床上把头埋在被子里滚了两圈,睡不着,起身把窗帘拉上、灯关上,可是依旧一点睡意都没有,因为白峤离开的不舍情绪仿佛都被被刚刚的事给闹没了。

    瘪了瘪嘴,认命地爬起来去洗漱间化妆,这么些红印,她能怎么办呢?药膏消不掉,还不是只能拿化妆品遮过去。

    顾昔一边倒腾着自己的脖子一边嫌弃着这个时候的药膏,她这都抹了十来分钟了一点效果都没有,要是在实验室里,她后来鼓捣出来的玩意儿秒秒钟能把它灭了,嗯,团灭。

    可惜那些个东西她一样都没能带过来,唉,想想她还真有点儿心痛了,那都是她的宝贝啊,说不要就不要了,现在她变得这么蠢,那些东西她也做不出来了……

    这么想着顾昔脑子里不自觉地就开始闪现那些药剂和仪器的制作过程,忽然地整个人就愣住了,画面放电影似的在她眼前闪过,快,可是很清楚,顾昔惊奇地发现她所制作出的每一样东西的原理和步骤她都还记得。

    她,没变蠢?

    又在脑子里确认了一遍,没错,她确实都还记得,这个发现几乎要叫顾昔惊喜地跳起来,那天晚上蠢成那样,她还以为自己重生回来变傻了呢。

    只是她既然已经在白峤和科研两者中做了选择,能回来已经是万幸,其他的她克制着自己不去想、也不去为此难过。

    可是现在事实是她找回了她的鱼,手里的熊掌也没丢,那她就不是白峤的累赘了?

    她不必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不用害怕自己会扯白峤的后腿,她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帮他,和他并肩而立。

    顾昔满足地叹了一口气。

    这种感觉,真好。

    刚把化妆品的盖子盖上就听见外面顾宣扯着嗓子叫她,说是有她的电话。

    电话?谁的?

    白峤刚走,不会是他,还有谁会给她打电话到家里来?

    “哦,来了。”顾昔应了一声,确定镜子里的自己再没有不妥的地方了才拿了皮筋把散在脑后的头发束起来、套了一件外套下楼。一出房门就被顾宣笑话屋子里这么暖,她还穿得跟个企鹅似的。

    “哪有那么夸张?”企鹅圆鼓鼓的,她哪有穿那么多,顾宣就是一天不损她就难受。白了顾宣一眼,将人甩在身后下楼去接电话。

    座机上显示的电话号码顾昔在记忆里搜寻了一番无果,拿起电话“喂”了一声,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三四十岁但中气十足的声音,顾昔愣了一瞬。

    这声音是——袁老师?

    “喂,袁老师过年好。”顾昔恭恭敬敬地问了声好才开口询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吗?”猛地听见袁老师的声音,顾昔心里升腾起的第一个情绪就是内疚。

    袁老师真的是一位好老师,是她走进科研当之无愧的的领路人,说是对她有知遇之恩都毫不夸张。她喜欢科研,也有热情有天分,但是她自身再优秀也不可能以高中毕业的文凭申请到个人实验室。

    她的机会,是袁老师和上面发了脾气才替她争取来的。

    可最后她却辜负了袁老师的期望,白峤的离开让她一蹶不振,也把她锁在了暗无天日的黑白世界里,那时候袁老师怒其不争地骂过她。

    可她也知道,在她提出买下她所在的实验室进行个人研究的时候,上面一开始是不同意的,最后是袁老师暗中出手帮了她。

    如果不是袁老师,她或许回不来,又或者,需要更久的时间才能回来。

    只是,这一世,她选择了婚姻,似乎是要继续辜负袁老师的期望了。

    上一辈子那么严防死守着的实验成果,没有上报,甚至都没有告诉袁老师,但还是招来了祸端,原因无他,只可能是实验室里的人走漏了风声。

    这一世,顾昔不希望白峤因为她的事再受一点点伤,所以,实验室她是不可能再回去的。

    “是有一件事,你提交的实验室扩建申请结果下来了,上面同意并且愿意提供资金。”

    袁老师爽朗一笑,“这是好事啊,像你这个年纪的科研人员里,得到这种资源的可不多,好好珍惜啊。”

    袁老师心情很好,顾昔是他看上的人才,国家重视她,证明了他眼光不赖,他也与有荣焉。

    袁老师一番话说得顾昔心里很不是滋味,闷闷的、有些堵得慌,“袁老师,我......”她不愿意对不起如此看重她的袁老师,可她,更在意白峤。

    咬了咬牙,“袁老师,我不回实验室了。”

    “不回?你什么意思?”顾昔一句话直接让电话那头的袁老师笑容僵在了脸上。

    顾昔深吸了一口气,将心里的内疚死死地压下去,她回来是为了白峤,早在五年前她就做出了选择。

    她可以放弃她的事业,可以背负对导师的愧疚,唯独,不能再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