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重生之军婚二三事 > 像蒲草

像蒲草

    顾母‘咦’了一声,手又在顾昔后脑探了下。

    “怎么了?”顾昔抬头问道。

    “哎,别动。”顾母将顾昔的头部固定住,手继续在顾昔后脑摸了摸,露出疑惑的神色。“奇怪,昨晚你睡着之后我给你上药的时候还摸着肿得高高的,一夜就消肿了么?”

    手下顾昔的后脑光滑一片,一点儿肿块都摸不到了。

    “是么?”顾昔手也往自己后脑勺摸了下,随即笑出了声,“那说明医生开的药效果好啊,后脑肿着一块睡觉都不安稳,这下好了,今晚可以睡个好觉~”

    顾昔孩子气的话把顾母逗乐了,心里感叹着药效的确不错,嘴里却还在嘱咐着,“这药是化淤血用的,消肿了可不代表淤血都化开了,还是要遵医嘱每天早晚各擦一次药,把药揉进去。”

    顾母就怕顾昔见消肿了就会顺势地不擦药了,在学习和科研上,顾昔可以做到吹毛求疵、一丝不苟,但在生活中,顾昔真的是一个能懒则懒的人。

    懒得逛商场,懒得出席宴会,买回家摆到她的梳妆台前她也懒得用。

    “妈又在脑子里编排我什么了?”顾昔看顾母的表情就知道顾母心里肯定在数落她呢,那眼神,颇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用我编排吗?姑娘家家的生活上一点都不注意,能懒则懒,以前我都愁你怎么嫁得出去。”嘴上奚落着顾昔,语气分明还是疼惜的。

    顾昔哈哈一笑,抱紧了顾母的手臂,“这不是已经嫁出去了吗?我这烫手的山芋已经有人接着了,您还愁什么?”

    顾昔脸色一变,头抬得高高的,“再说了,我遗传了爸爸妈妈的良好基因,光看脸也不会到嫁不出去的地步啊~”说着眨了眨眼,自己也忍不住好笑。

    “不知羞。”顾母笑骂了一句,“哪有女孩子这样夸自己的?”

    顾昔食指指指自己,“我呀,您看我平常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顾宣又老是损我,我也只能时不时的夸夸自己来平衡心态了,唉……”说着假模假式地叹了口气。

    不正经的样子逗得顾母止不住地笑。好一会儿才平息下来,但脸上仍旧带着笑意。

    “你既然去上学,自然不比待在实验室里闷,会认识很多人,妈希望你多交些朋友,大学课业不重,不要再一心扑在学习上了。”

    这样嬉皮笑脸孩子气的顾昔是顾母一直想看到的,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就该这样活泼,顾母希望顾昔的这份活泼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妈,您和别人的妈妈可真不一样。”顾昔一副吃惊吃惊的样子,“别人的妈妈都会和儿女说‘要好好学习啊’,您可倒好,让我不要把心都放在学习上。”

    顾昔夸张的吃惊模样和学家长讲话惟妙惟肖的样子又让两人都笑了好一阵。顾母是真一点儿不担心顾昔的学习,当时担心她直接跟着念下学期的课程会跟不上,现在想想也没什么道理。

    顾昔一旦学点什么,是十分认真的。

    这一点,随顾炎。

    送走顾母,顾昔把药收进房里的医药箱又兀自笑了会儿,在顾母眼里她是‘混蛋’,也不知道在白峤眼里她是什么。前世里他那般惯着她,大概无论她做了什么错事都不会被他冠以‘混蛋’这个词吧。

    但是这一世,顾昔却不想再做‘混蛋’了,无论谁眼中的,都不。

    顾昔抬手摸了摸脖颈间的项链,微微抿了嘴唇。

    爱人之间的思念,这种情绪她曾经不懂,但这两天她却体会了一遍又一遍。就像是蒲草,无论怎样地压制着,只要稍稍获取一点养分,便会疯狂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