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之生而为王

虫族之生而为王 > 第 9 章

第 9 章

    加切尔看着连第一军团都有被滲透的叛徒,即使那些人职位不高,但想必其他两个军团也不少吧。

    想到元帅说的等帝国安稳下来再惩戒,意思是元帅打算连同帝国一起清理干净?

    加切尔突然有了一个天方夜谭的想法。

    “元帅,那我们要和其他两个军团一起合作清理帝国吗?”加切尔问道。

    其他军官也下意识的竖起耳朵,他们难不成要和第二军团合作?!

    真的假的?

    “不,军团之间互不干扰,但是帝国的垃圾就要看你们谁先把家务事处理干净。”

    他们即使有着共同的敌人,但是不代表可以互相插手对方的领地,除了帝国这块暂时无主的地方,那就各凭本事了。

    这就是他们三个元帅刚刚商议的结果。

    加切尔微微低头,垂眸不语,那么到时候在帝国的领土上他们就有可能和其他军团产生摩擦。

    不过,看着军官们眼神中燃烧着熊熊的火光,似乎这次肃清对象也重新激起了他们的战斗欲!

    虽然手下出了叛徒令人可耻,但这也算得上是和第二军团以及第三军团的第一次较量!

    莱特其实一直都知道,诺大的军队中有一两个奸细并不稀奇,甚至他就像是看跳梁小丑一般戏耍过他们,但是他们的手实在是伸得太长了,居然敢打王座的主意。

    既然如此,那么就要做好彻底惹怒虫族的准备。

    而且在「王」回国前,他必须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扫清所有的障碍物。

    所有。

    *

    郁宗还不知道虫族内部发生了什么事,他只是想着可以先试着用精神力联系一下莱特,这是他在这个世界上遇见的第一个雌虫,顺便把自己找到离开这个地方告诉他一声。

    只是突然“簌簌”的声音在一旁的矮灌丛响起,郁宗在变成雄虫后,听觉就特别的敏锐,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往那边看了过去。

    精神力就像无形的线向那边延伸,他看到了一只灰色的兔子!

    郁宗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激动,他竖起食指,放在嘴边示意机器人小六安静,顺便放轻手脚,悄悄的走到灌木丛边,一把拨开了灌木丛。

    那只灰兔子正在一旁的大树下低头吃草,似乎也听到了身后的动静,下意识的偏头看向身后。

    郁宗眨了眨眼,发现自己似乎和那双红色的眼睛在半空中对上了。

    郁宗似乎从它那双红色的兔眼里看到了恐惧,只是很快它便向前逃跑。

    “小六,抓住它!”几乎是下意识的喊出来,只是还没等小六有所动作,这个迈着小短腿奔跑的兔子就撞上了他面前的大树,然后瘫倒在地上,彻底没了动静。

    看着小六提着被撞的晕死过去的灰兔子到他面前,郁宗和机器人大眼瞪小眼,“它这是被我给吓死了?”

    小六:“......”

    郁宗看着这只肥美的灰色兔子,忽然勾唇一笑。

    “小六,你会做烧烤吗?”他的声音在暖黄色的夕阳下显得格外温柔。

    就连小六的机械音都仿佛在这一刻变得犹如天籁一般,“人类的菜谱我都会。”

    而且机器人在他看书的一个下午,还在附近找到了一处水源,清澈冰凉的河水倒映着他波光粼粼的身影。

    用清水洗了一把脸,郁宗随手把前额弄湿的头发用手挽在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他的动作多了几分随性不羁,透着一股子洒脱。

    闻着鼻尖传来的烤肉香味,郁宗看着机器人专注着眼前的烤兔子,似乎还从他那机械的外壳中看出了一丝严谨。

    早上喝得营养液已经消化的七七八八了,虽然还没有多饿,但是他就是馋,尤其这可是送上门来的傻兔子,或许是因为这兔子没有危害,所以才会误闯这里。

    这就便宜了郁宗的肚子了。

    野外条件简陋,好在莱特留给他的戒指里面有盐的存在,尤其是在小六高超的烧烤技术下,肉类在炭火的烤制下,焦黄泛红的烤兔子香味扑鼻,身上的油脂不时跌落进火里,引得一阵吱吱作响,简直令人食指大动。

    让郁宗突然有了一种他没有穿越,只是在旅游的错觉。

    “小六,这兔子要什么时候才能好呀?”郁宗问道,这兔子估计烤了快有两三个小时了,从白天烤到了黑夜,银色的月光早已铺满整片森林,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只剩下他们这一个小小的火堆。

    说实话,有一点阴森森的感觉。

    “主人是饿了吗?在等一会儿,很快就好了。”说着,小六把兔子肉翻了一个面,继续翻烤着。

    郁宗看着他的动作,轻轻点头。

    闻着空气中传来的焦香,机器人手起刀落把兔子腿切割下来,然后用早就削好的竹签给插上,然后才递给郁宗。

    “主人,小心烫口。”

    听着他提醒的话语,郁宗微微颔首。

    只是看着眼前冒着热气腾腾的喷香扑鼻的美食,郁宗还是忍不住眉眼微弯,轻轻的吹着气,然后小口地咬了一口,肉汁饱满,肉香在口中四溢。

    “好吃!”

    听到他的评价,机器人悄悄的松了一口气,看着主人脸上的笑脸,小六只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没有在比这更高的评价了。

    “小六,你别只顾着看着我吃啊,你应该也是能吃这些东西吧,试试自己的手艺,我们一人一半吧。”小六这么直勾勾的盯着他,搞得郁宗有种虐待机器人的错觉。

    机器人愣愣的看着他,眨了眨眼,“可以吗?”

    “当然啦,我一个人也吃不完,烧烤这东西吃的就是个热闹。”郁宗眉眼弯弯,撕咬下一大块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自己抓到的兔子,他感觉吃的格外香甜。

    这应该勉强算是他抓到的兔子吧?

    等到他们吃饱喝足,把火扑灭后,郁宗用河水冲刷了身上残留着的油烟气息,湿气腾腾的上了岸。

    小六一见他上了岸,立刻把身上准备好的换洗衣物和毛毯递给他。

    “谢谢小六。”郁宗笑着接过,深夜的确是有点儿冷,不过总感觉这机器人在把他当小孩在照顾,不就洗了一个冷水澡吗?

    一直在他耳边嘘寒问暖,似乎深怕他着凉了似的。

    “放心吧,我身体素质很棒,你不用担心。”再一次向机器人强调,他裹挟着小六硬让他披上的毛毯,回到了山洞。

    “晚安,小六。”

    “晚安,主人。”

    看着独自守在山洞门口机器人,郁宗在不好意思之余,又有些安心。不过他脑海里突然浮现了莱特的身影,昨晚他也是这么为他守夜的吗?

    郁宗躺在用干草和毛毯铺垫的柔软的床上,轻轻阖上了双眼,他突然想试着精准定位一个人。

    而他认识的人里只有一个。

    【莱特。】

    远在帝国的莱特元帅此时正在祭祀庙的门口,大祭祀完全没有想到第一军团的人居然会在深夜闯入,所以当所有祭祀庙的人被集合在大厅时,都从对方的脸上看到了茫然。

    大祭祀的脸上格外愤怒,“莱特元帅,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祭祀大人,我们怀疑祭祀庙有叛国者,深夜叨扰实在是抱歉。”加切尔解释道。

    祭祀看向元帅身边的副官,双眼微眯,眼神里带着明晃晃的怒气,“那么你们是打算连我也一起抓起来吗?”

    看着元帅身后一群凶神恶煞的军雌,他们一群毫无攻击力的亚雌值得他们这么兴师动众吗?

    加切尔刚想解释,就听到元帅冰冷的声音响起,“除了祭祀,所有亚雌全部带回监狱。”

    加切尔彻底缄默,元帅都已经发话了,那么就没有他再开口的必要了。

    莱特只要想到刚刚机器人发给他雄虫在河里玩水的照片,就恨不得立刻飞回荒星。

    那么冰冷的水怎么能够让娇贵的雄虫接触呢?而且万一溺水了怎么办,就算知道机器人不会让郁宗出现危险,但是莱特也不敢完全放心。

    把雄虫交给任何人他都放心不了,那么只能他尽快解决所有的事情,然后立刻回到郁宗的身边,保护他。

    想到这里,看着妨碍他的祭祀,莱特金色的眼中越发冰冷。

    “不行!虫族监狱岂是亚雌能待的地方,请你们拿出证据,不然就从我的尸体踏过去......”

    祭祀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莱特睨了一眼身后的军雌。

    “还不动手。”

    瞬间,在场二十多位亚雌毫无反抗之力或者是完全不敢反抗,一一跟着军雌离开祭祀庙。

    老祭祀差点儿被这一幕气昏过去,直到看见连他指定的接班人也在其中,也顾不得祭祀庙的尊严被践踏,求饶道:“元帅至少把罗素留在我身边,我只习惯他的照顾。”罗素便是之前一直跟着祭祀去见第莫利顿元帅的亚雌。

    只可惜他面对的是冷漠无情的莱特元帅,他眉头紧缩,这个地方已经浪费了他太多的时间了,“那就把祭祀一起......”抓进监狱。

    【莱特。】

    加切尔刚要准备动手,就发现他们元帅的声音截然而止。

    “加切尔这里由你指挥。”

    说完,元帅的身影迅速消失不见。

    加切尔眨了眨眼,一头雾水的和其他军雌对视一眼。

    既然元帅都说了要忠于王,那么想想祭祀的重要性,加切尔决定卖他个面子,微微清了清嗓子,“除了祭祀和那个罗素,其余人全部带回监狱。”

    看着祭祀眼里的担忧,加切尔还是对着祭祀小声道:“祭祀大人不用太过担心他们,如果没有确切的证据,我们是不会动手的,他们已经不属于帝国了。”所以别为这种人难过,不值得。

    说完,他看了一眼那位唯一留下来的亚雌,“希望你能不辜负祭祀大人的信任,明天会有人来对你进行调查。”

    祭祀庙再一次被关上,加切尔冷漠道:“派兵把守这里,在那亚雌没洗清嫌疑前,不允许他离开祭祀庙一步。”

    “是!”

    “其他人跟我去下一个地方。”

    “是!”

    *

    莱特看着安静的四周,小心翼翼的用上精神力,

    【郁宗?】

    只可惜并没有任何反应,仿佛刚刚出现在耳边的只是他的错觉。

    莱特紧抿着唇,看着什么都没有的通讯器,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精神链接只能「王」单方面的发给他,而他却不能联系郁宗。

    就在他打算联系机器人时,精神链接再次在响起。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五一快乐!!祝大家假期玩得开心!

    -------

    等过几天有存稿后就会稳定时间段更新的,笔芯~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叙事自我 3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