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之生而为王

虫族之生而为王 > 第 10 章

第 10 章

    【莱特,听得到吗?睡了没有?】雄虫的声音很轻,莱特几乎都能想象到郁宗说话时的情形,这让他焦虑的情绪减淡了几分。

    【听得到,阿郁,你怎么还不休息?】莱特的眼神柔和下来,怕他的精神链接再次中断,连忙用精神力回答他。

    远在山洞的郁宗双眼一亮,他成功了。

    【我还不困。】说着,郁宗就忍不住向他分享起今晚的烧烤,【我今天抓到了兔子,小六给我做了烤兔子,要是你在的话我可以把我那一半的腿给你吃。】

    这声音仿佛就像是雄虫贴着他的耳边说一般,一抹红晕浸染住了那白玉般的耳廓。哪怕早就从机器人那边知晓了一切,但从郁宗口中亲口说出来的还是不同,莱特感觉连指尖都泛着酥麻。

    【谢谢。】莱特回道。

    【其实...我可以杀兔子了。】

    中间稍微停顿了一瞬,郁宗躺在床上翻了个身,侧着身子,留给了小六一个冷峻的背影。

    明明他和莱特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当一个人躺在床上时,却突然想起了清晨那冰冷的怀抱。要是今天他和莱特一起离开的话,现在他心中会不会没有那么空落落的。

    【阿郁很厉害呢。】

    郁宗微微一愣,厉害吗?郁宗在黑夜中睁开眼睛,卷翘的睫毛轻颤,白天看到的那本书对他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他其实更想问关于虫族的历史,还有莱特对虫族之王的看法。

    短暂的沉默,让莱特呼吸一滞,他从郁宗的精神链接中感受到了一股悲伤的气息,连带着莱特的好心情也一扫而空。

    清冷的月光撒满大地,莱特盯着光洁的地面,他说错话了吗?惹得雄虫不高兴了吗?

    【阿郁怎么了?不开心吗?】

    【我有点难过...因为你不在我身边。】因为我没能陪着你一起走,我想要...更多的了解虫族。

    【因为我不在你身边?】莱特眨了眨眼,「王」是思念他了吗?

    莱特感受到了雄虫对他的在乎,原本该是喜悦的心情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金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消沉,或许这是雏鸟效应?

    他是雄虫见到的第一个虫,现在郁宗因为他不在身边而难过,而他却不能立刻陪在雄虫的身边。

    【我去找你!】

    完全肯定的话语让郁宗猛然从床上坐起,小六站在山洞门口下意识的朝郁宗看去,

    “主人?”

    “我没事。”匆匆和小六结束对话,郁宗重新躺回床上。

    他听出了莱特语气中的认真,月亮还高高的挂在天上,夜晚危险丛生,他怎么可能让莱特来见他!

    【不行,太危险了,你不是要完成任务吗?我开玩笑的,你早点儿休息,不准过来知道吗?】

    郁宗在关心他,莱特从精神链接就感知到了。

    【好。】他会尽快把帝国清理干净的。

    听到他答应,郁宗松了一口气。

    【等你完成任务后,我想给你一个惊喜。】说到这里,郁宗的语气带着些欣喜。

    【是什么?】

    【等你回来再告诉你,晚安。】

    【晚安。】

    精神链接彻底消失,莱特眼中浮现了一抹淡淡的笑意,他会尽快处理好国内的垃圾然后去迎接「王」的。

    躺在床上的郁宗松了一口气,雌虫都像莱特这么开不起玩笑吗?就因为他说不在身边就要立刻回来?明明他能感觉到莱特要去完成的事情很重要。

    但是听到莱特要立刻来到他身边,郁宗内心还是有些雀跃,甚至有点儿想要莱特立刻出现在他眼前,只不过终究是理智大过感性。

    下回再用精神链接联系他就好了,郁宗心想,嘴角不自觉上扬,这精神链接倒是有点儿像以前的语音电话......

    郁宗嘴边的笑容彻底凝固,黑色的瞳孔猛然放大,他有告诉过莱特他会使用精神链接吗?为什么莱特一点都不惊讶?

    精神链接不是只有虫族的王才能使用的吗?

    郁宗心中猛然一凉,就像是坠入深海里一般难受,呼吸一滞。

    他重新闭上双眼,死死咬着唇部,精神力向四周发散,穿过机器人,穿过山洞,向方圆数十里探去。

    一股无形的丝线向四周蔓延开来,以雌虫的脚力最多能走多远呢?

    但是找不到,他感知不到莱特的身影。

    直到不小心被危险的异兽察觉,郁宗才猛然回神,精神力的严重透支让他的面色的血色褪去,变得越发苍白,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身体还带着脱力的颤抖。

    他重新从床上坐起,垂落的头发遮住了双眼,才察觉后背的冷汗打湿了他的衣物。

    机器人小六赶忙来到他的身边,贴心的问道:“主人,你怎么了?”主人现在的脸色似乎不太好,是做噩梦了吗?

    “我没事。”脱口而出的答案,让郁宗的理智回笼。

    郁宗突然睨了他一眼,小六既贴心又好用,从他的语气中能够清晰的感知到他对他的关心,但是这是莱特在走之前特意给他的......

    “小六,关机!”虚弱无力的声音让郁宗微恼,他不该这么没有节制的滥用精神力的,现在的身体虚脱就是对他的报应。

    机器人看着他,为难道:“主人,我要保护你。”所以不能关。

    到底是保护还是监视?

    郁宗垂眸不语,向小六伸出手,摸到了他后脑勺的关机键。

    “主人,不可以,我还要照顾你!”小六的声音充满难过,他被主人讨厌了。

    “小六,你要违抗我的命令吗?”

    “小六不敢。”

    “那就听话,关机。”郁宗在他脑后的关机键轻轻抚摸,他该感谢小六诚实的告诉了他的命脉,不然他现在恐怕反抗不了他。

    “遵命。”

    郁宗把机器人收回空间戒指里,可惜戒指无法取下,不然......

    他现在只想一个人安静的待着。

    他早该发现才对,莱特独自一人出现在这颗荒星上,而且正好是他破壳后出现,他一定早就发现了他的身份,说不定从一开始他就是冲着他来的!

    他早就知道了他的身份,可是却看着他默默表演,一股羞恼的情绪涌上心头,郁宗感觉从没有这么丢脸过。

    还说没有能源无法离开荒岛,明明就丢下他一个人离开了。

    大骗子!

    全都是骗人的,亏他还差点儿以为莱特对他这么殷勤是因为对他有意思......

    可是,郁宗回想着在他的传承记忆里,所有雌虫在见到「王」时都会下跪,虽然他也不是想让莱特对他行礼,但是总有种被戏耍了的感觉!

    实在是太羞耻了!

    但是莱特为什么要留他一个人在荒星上,他被抛弃了吗?

    还是莱特不满意他这个王?

    完全理不清头绪,精神力的消耗让他需要休息,浓浓的困倦涌上心头,郁宗没在强撑,他决定顺其自然。

    等下次见到莱特,他一定要问清楚,他绝对要问个清楚。

    *

    虫族直播网站上,一名拥有5亿粉丝的雄虫直播间悄悄开播。

    “大家都睡了吗?深夜惊喜喜欢吗?”

    无数闻讯赶来的雌虫纷纷留言刷火箭,很快就登上了直播网站首页榜单,而热搜#吉姆殿下深夜开播#也空降登顶。

    现在正值深夜,无数人都已经睡下,正是流量最低的时候,但是在一开播就吸引了百万粉丝进入直播间,吉姆相信除了他,没人能做到。

    吉姆是王位候选人之一,更是有名的贵族,同时他和其他只知道享受的雄虫不同的是,他还有一份正经的工作,那就是虫族直播网站上的特聘主播。

    在没找到「王」前更是呼声最高的候选人之一,但是候选人就是候选人,当第三军团传来「王」降生的消息后,他的直播热度瞬间下降,无数粉丝纷纷抛弃他的直播间去关注那可笑的雄子的消息。

    让吉姆帅气的五官在瞬间扭曲无比,一气之下愤而下播,而他对外所营造的良好形象也在一瞬间瓦解,不知道有多少雄虫在背后嘲笑他。

    不过,好在昨天第三军团突然澄清他们找到的只是一个普通的雄子,也就是说真正的王可能早就已经在那场大爆炸中消失了。

    看到那么多人辱骂第三军团,这让吉姆刷着星网的的心情稍稍好转了一些,他决定来个突然开播补偿一下他的粉丝们。

    最有利的竞争对手消失,他已经预见了自己登上王座的景象,万虫朝拜,就连三大元帅都要围着他转的场面......

    光是想到那个画面,吉姆的嘴角就止不住的上扬。

    【吉姆殿下是有什么开心的事吗?】

    【殿下似乎很高兴?难道是因为第三军团那个废物?】

    不得不承认弹幕说出了他的心声,不过吉姆还稍微有点儿理智,毕竟他还没彻底坐上那个位置。

    “嘭!”吉姆看着他的卧室门被粗鲁的推开,猛然一惊!

    无数陌生的军雌私闯他的房间,让他尖叫不已。

    “你们是什么人,我可是尊贵的雄虫,你们想造反吗?!”

    “来人啊!来人啊!”

    他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阵仗,他的护卫不知死哪去了,一个都没出现。这些陌生的军雌一个个冰冷着一张脸,仿佛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

    直播的弹幕这时也齐刷刷的滚动着。

    【这是第一军团的人吧?领头的是莱特的副官加切尔吧!】

    【我看到了第二军团的人!难道修斯元帅也在吗?】

    【我靠,他们想对尊贵的吉姆殿下做什么?快去拨打雄虫保护热线!】

    “没想到我居然来晚了一步。”

    嚣张的语气,不可一世的态度,光是听声音,弹幕就已经疯狂的把他的名字刷在了公屏上。

    【我的天,这一定是莫利顿元帅!】

    【莫利顿元帅!】

    【不,看他身后,还有修斯元帅!】

    作者有话要说:  快回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