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决定

决定

    程衍临正躺在床上玩儿手机,听到敲门声还以为是程雪儿过来了,谁知一打开门,才发现外面站的是土包子程蓝。

    他的脸色立马一沉,有些嫌弃地问道:“你来做什么?”

    “我想问你借套衣服。”

    程蓝实在是受不了自己身上这件,穿着就好像有针在扎她的皮肤,估计一会儿觉都睡不好,思来想去只能出此下策。

    反正对于她来说,男装都比这些粉嫩嫩的裙子要好。

    “问我借衣服?”程衍临不屑地嗤笑一声,“有病吧你,自己没衣服?想跟我搞好关系,也不用来这招。”

    “跟你搞好关系?”程蓝学着他的样子,也嗤笑了一声,“我为什么要跟你搞好关系?自我感觉会不会太良好了些?”

    书中描写的很清楚,程衍临十分不喜欢原主,到死都没承认过原主这个妹妹,心里只有程雪儿。

    所以她不可能自我作践,来讨好这种人。

    爱咋咋地吧,她只要跟大佬程均搞好关系就可以了,其他人无所谓,包括林溪在内。

    因为虽然她表面对原主好像很亲,但内心深处其实跟程衍临一下,还是更偏向于程雪儿。

    “你居然敢这么跟我说话?”程衍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看这土包子得意忘形的样子,怕是真的如雪儿所说,觉得回到程家就飞上枝头变成凤凰,要开始反击他们了。

    该死的!

    “刚程雪儿找我了。”程蓝觉得这衣服好像没那么好借,只能威胁道:“痛快一点,只要你借一套衣服给我,我就不向爸妈告状,不借的话……”

    “你敢威胁我?!”

    “我是在跟你商量。”

    “见鬼!”

    程衍临怒目瞪着程蓝数秒,考虑到衣服事小,告状事大,只能妥协从衣柜里找了一套衣服扔给她,“不用还了,你穿过的,我嫌脏。”

    “再见!晚安,好梦。”

    程蓝拿着衣服一溜烟回到自己的房间,把身上的睡裙换下来后,就躺在床上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她起的很早。

    因为书里也有提到过,程均是个非常热爱运动的人,从来不睡懒觉,每天早上都会雷打不动地出去跑上一个小时。

    所以程蓝决定,直接从这里下手,一步步跟他搞好关系。

    迅速洗漱完下楼,果然,大佬已经穿戴整齐地站在客厅,准备出门了。

    “爸,你怎么起这么早?”程蓝精神抖擞地朝他走过去,明知故问:“是要出门运动吗?”

    程均见她起这么早,也很意外,毕竟周末程衍临和程雪儿一般会睡到中午才起床。

    不过更令他意外的,是她身上的衣服。好像是儿子的。

    “怎么穿着男装?”程均问道:“不是给你准备了很多衣服吗?”

    “哦,我不太喜欢那些小女孩穿的。”

    “小女孩?”这话勾起了程均的兴趣,“难道你不是小女孩?”

    “我的意思是……”程蓝在脑子里思考一下,解释道:“我不太喜欢那种太软萌的风格,就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的,比较大方不是吗?”

    程均不动声色地看着她,想起了林溪昨天晚上说过的话:不愧是你女儿,简直跟你如出一辙。

    不可否认,有着血缘关系的程蓝,的确跟没有血缘关系的程雪儿给他的感觉很不一样。

    虽然分散了十多年,但他一直隐隐觉得,他程均的女儿就应该是这种大气的性格。很多时候,雪儿都太小家子气了。

    片刻后,他问道:“怎么起这么早?衍临和雪儿应该都还没醒。”

    “我没有睡懒觉的习惯。”

    程蓝知道程均是一个很珍惜时间的人,便一本正经地道:“大好时间用来睡懒觉,太浪费了,我准备先出门运动一下醒醒神,然后回来学习,下周就要其中考试了。”

    她一定要利用这次考试,狠狠打脸程雪儿那朵盛世白莲花,为原主出口恶气才行。

    这番话无疑让程均对于这个女儿的看法,又发生了一些转变。他用那双深邃的眸子,盯着程蓝看了好一会儿,越看越觉得她像极了年轻时的自己。

    不仅仅是长相,还有眼神中的那股韧劲儿,是连那三个儿子都没有的。

    “一起。”程均向她发出邀请。

    父女俩沿着门口空旷无人的马路进行慢跑的时候,林溪也起了床,没一会儿程衍临和程雪儿都陆续起来了。

    两人昨晚睡前商量好了,今天早起做一下母亲的思想工作,让暂时别公开程蓝的身份。

    林溪听了,陷入沉思。

    过了好一会儿才道:“其实这件事情我也有在考虑,一旦公开蓝蓝是亲生女儿的身份,雪儿肯定会被牵扯其中,妈妈不想让你们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

    雪儿被她养的就像一朵娇艳的花骨朵,她怎么会让外界的那些流言蜚语,伤害到她呢?

    至于蓝蓝。

    好的物质生活对于她来说,肯定是要比一个对外公开的身份更为重要。

    “妈妈,谢谢您这种时候还在为我考虑。”程雪儿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我没有想要取代姐姐地位的意思,只是希望能多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先做好心理准备。”

    “我知道,你放心吧。”林溪看着程雪儿,有些心疼,她现在心里一定没安全感极了,“这件事情我会好好跟你爸爸商量一下的。”

    “可是,姐姐她会同意吗?明明把她找回来了,却不肯对外公开身份,她应该会觉得很委屈吧!”

    “我想,蓝蓝她会理解的。”林溪说这话的时候,其实心里也没什么谱。

    程蓝这孩子,她觉得自己有些琢磨不透。

    “这都快七点半了,她怎么还没起床?”

    程衍临对着母亲,发泄起心中对程蓝的不满,“回来第一天,难道不应该早起陪父母吃个早餐吗?爸都快跑完步回来了,还睡着像什么样子!”

    “你也说了,蓝蓝才刚回来,让她好好休息一下。”

    林溪能看得出他对程蓝有很大意见,便叮嘱了几句,“我知道你可能一时间很难接受蓝蓝,但不管怎么说,她都是你的妹妹,别总是一天到晚对她黑着一张脸,你爸爸会不高兴的。”

    程衍临:“……”

    呵呵,他才不会承认这个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