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作秀

作秀

    很快保姆准备好了早餐,端上桌,母子三人一起等着程均回来。

    五分钟后,大门从外面被打开,出现在众人视线里的除了程均,还有跟在一旁的程蓝。

    原本齐肩的头发被简单绑成一个高高的马尾,看上去比昨天精神多了,整体气质似乎也有了些微妙的转变。跟气场强大的程均在一起,居然一点也不觉得她弱鸡。

    程蓝的目光极为迅速地扫过一脸惊讶的三人,然后露出一抹轻不可见的笑意。估计都以为她还躺在床上会周公吧。

    继续往前走,程均突然道:“等等。”

    程蓝条件反射地停下脚步,还没来得及疑惑,就看见大佬弯腰在她面前蹲下了,贴心地帮忙把散开的鞋带给系好。

    接着又把稍长的裤腿,给往上卷起一些。

    程雪儿:“……”

    程衍临:“……”

    最觉得不可思议的还是林溪,她跟程均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对这个男人再了解不过。

    程均不是什么富二代,当年白手起家,完完全全从社会底层打拼起来的,期间吃了多少苦头可想而知。

    这就造成了他的性格十分刚毅清冷,喜怒哀乐从来不在脸上表现,也并不是一个十分体贴的人。对亲人的关爱,永远都是默默的,不易察觉的。

    可是刚刚,竟然会那么自然地蹲下身帮程蓝系鞋带,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她是万万不可能相信。

    “谢谢爸爸。”程蓝鼻子突然有些泛酸,感动的快要哭了。

    就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举动,真的让她体会到了有爸爸,是种多么幸福的事情。

    这种感觉是长这么大,从来不曾有过的。

    “吃早餐去吧。”程均拍拍她的头,两人一起往餐厅走去。

    林溪从震惊中回过神,帮忙拉开椅子,询问过后才知道程蓝早早起床,跟着爸爸一起出去跑步了。

    程雪儿瞬间不好受起来,心里已经燃起了愤怒的火苗,越烧越旺。真是没看出来,程蓝这个土包子的小心思会这么重,居然一回来就开始讨好爸爸,这个在家里说一不二的人。

    她太轻敌了。

    话再说回来,爸爸果然是比较重视血缘关系的吧,从小到大虽然一直对自己很不错,但是别说系鞋带了,连菜都没帮她夹过。

    可是这些,都为程蓝做了。

    一直等程蓝坐下开始进餐,林溪才注意到她身上的衣服,不禁奇怪道:“蓝蓝,你怎么穿着你三哥的衣服?我不是给你准备的有运动装吗?”

    程衍临抬起眼皮看了程蓝一眼,满脸不爽地发出轻不可闻的冷哼。

    “那个、”程蓝喝一口粥道:“我不是很喜欢太艳的衣服,就问三哥借了一套。”

    呸。

    程衍临听到这话更加不爽了。那是借吗?那是逼迫他拿出来的!

    瞥眼见程雪儿好像误会了些什么,赶忙悄悄在手机上打下一行字,从桌子下伸到她的面前。

    【是土包子用告状这件事逼我,才会借给她的。】

    “一会儿吃完饭带她去商场,按照她的眼光重新买吧。”程均对林溪道:“房间我会找人过来,在天黑之前换成蓝蓝喜欢的风格。”

    “好。”林溪点点头,在心里酝酿了一下,又小心翼翼地开口,“对了,有件事情我想跟你,还有蓝蓝商量一下。”

    “什么事?”程均停下筷子。

    程蓝咽下嘴里的食物,也好奇地看着她。

    林溪把关于暂时不公开程蓝身份的想法给说了出来,餐桌上的气压很明显的变低不少。

    程雪儿一直紧张地在观察程均的表情,准备先听听他怎么说,再见机行事。

    这时,程衍临开口帮她说起了话,“爸,我的想法跟妈一样。如果一旦公开了程蓝的身份,那么雪儿是养女这件事情,肯定会被挖出来,这对她的伤害太大了。”

    “那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蓝蓝的感受?”

    在这件事情上,程均果断站亲生女儿,“流浪在外十几年,好不容易才回到家里,你们的意思是让她一直生活在暗处?我程均的女儿,就这么见不得人吗?”

    这话听着可真爽,程蓝默不作声地瞟了程雪儿两眼,只见她的脸色逐渐变得难看起来,紧紧握着筷子,看上去像是要哭了

    啊,差点忘记,她可是最善于用眼泪来博取别人同情的,看样子等会儿估计是要露上一手了。

    “蓝蓝不是你一个人的女儿,作为妈妈,我自然也会为她考虑。”

    林溪冷静道:“我没有不公开她身份的意思,只是觉得根本不用这么着急。她这些年在外面吃了很多苦头,咱们先多给一些物质上的温暖,再一步一步地慢慢来不行吗?”

    程蓝:“……”

    偏心的可真够明显。物质上的享受虽然重要,但谁不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

    怪不得原主会抑郁。

    “妈妈。”

    程雪儿一开口,两行眼泪滑落了下来。我见犹怜的模样,让人心生疼惜,“我知道您和哥哥心疼我,但是爸爸说的也有道理,姐姐才是你们亲生的,让她生活在暗处,的确有点不公平。”

    程均最见不得别人哭,但站在程雪儿的角度想想,又可以理解她现在的心情。一时间,内心也很纠结,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程蓝看出他的为难,觉得既然要树立起一个让他得意的女儿形象,那么善解人意的品质,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于是便清了清嗓子道:“爸爸,你不用为难,我觉得妈妈的考虑没什么问题。再说,我习惯了平静的生活,也不想一下子成为别人关注的焦点,不如就先不要公开我的身份吧。”

    “另外,这样对我养母可能也会比较好一点,我不希望她觉得我回到你们身边,就成了千金大小姐,不是她的女儿了。”

    不就是作秀嘛,好像谁不会似的,既然程雪儿这么喜欢玩这招,那就陪她好好玩玩。

    “蓝蓝。”这话出乎林溪的意料,“你……真的是这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