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条件

条件

    林溪把三个孩子给送到门口,交代程衍临要照顾好两个妹妹后,就转身准备进屋了。

    进去前又探头看一眼,果然三个人分成了两拨,程衍临和程雪儿走在前面有说有笑,程蓝跟在他们后面。

    走回餐厅,程均也吃好早餐了。

    “走了?”他问。

    “嗯。”林溪在他对面坐下,拿起剩下一半的土司继续吃着,默了片刻,喃喃道:“衍临好像不是很喜欢蓝蓝。”

    这种情况是她预料之内的。

    衍临一直都是个不容易对别人敞开心扉的人,所以即便跟蓝蓝有着血缘关系,短时间内也不可能跟她亲近起来。

    “慢慢来吧。”

    程均的洞察力极强,自然也能看得出程衍临对程蓝的突然加入,非常不满,甚至排斥。沉默片刻,他继续道:“蓝蓝是个很聪明的孩子,我相信她会有办法让衍临接受她的。”

    “你怎么对蓝蓝那么好?”

    林溪问出这个问题后,不仅程均有些意外,她自己也是一愣。

    好吧。得承认,其实看到他帮蓝蓝系鞋带的时候,是有些吃醋的。

    “他是我女儿,我对她好有什么问题吗?”程均顿了一下,脸上流露出些许得意,“在很多方面,她真的跟我很像。”

    “没什么问题。”林溪隐藏了自己的小心思,“我只是觉得蓝蓝回来后,你很明显的冷落了雪儿,那孩子心思细腻,突然失去了你的关注,心里会难过的。”

    程均的眼神深了深,没再开口。

    三个人已经来到了公交站台,程蓝从口袋里掏出公交卡,在长椅上坐下了。

    阳光穿过树叶斑驳地洒在地面上,像闪亮的星星,她两只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地盯着地面,开始在脑子里回忆起剧情。

    现在是高一下学期,快要期中考了,这么说来,很快男主顾城就要出现了。

    里有提到,他是在高一结束后的暑假,从b市外公外婆家搬回来跟父母一起生活的。

    嗨,不管了。虽然原主对他一见钟情,但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

    所以他出现与否并不重要,眼下最为重要的就是,尽快稳固自己在程家的地位。

    想到这里,程蓝不禁瞥了一眼程雪儿,这才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并且一脸的怨念。

    “哥哥。”程雪儿把目光从程蓝的身上,转到程衍临的身上,问他:“我们以后该不会要一直坐公交车上学吧?”

    程衍临长舒一开口,抬脚把面前的一颗小石头踢到马路中间道:“听爸那语气,我想是的。”

    说完他恶狠狠地瞪了一眼程蓝,“这都要怪你!土包子,我说你能不能行行好,以后别再害我们了,成吗?”

    想他堂堂程家三少爷,什么时候出门需要自己挤公交车?

    “难道我应该让爸爸送我,然后被大家发现,我才是他的亲生女儿,而程雪儿只是养女吗?”

    程蓝嘴角勾起一抹浅笑,“行吧。如果你们希望这样的话,那没问题,我明天就让爸爸送我上学,这样你们就不用再挤公交了。”

    “不用了。”程雪儿立马紧张兮兮地阻止道:“爸爸很忙,你就不要再给他添麻烦了。”

    跟养女的身份被曝光比起来,挤公交算什么?

    “你为什么会同意回程家?”

    程衍临忽然有了一个主意。于是问程蓝:“我看你养母对你并不差,所以只是想过好日子,才选择回来的吧?”

    他就不信十几年没在一起生活过,会因为什么见鬼的血缘关系,而对亲生父母产生多么深厚的感情。不过就是看重了他们家的钱财,想回来过大小姐的生活罢了。

    只可惜深入骨髓的土味是去不掉的,就算成了程家的小姐,依然是个土包子,跟雪儿没有可比性。

    “你想说什么?”程蓝听出他话里有话,眉梢一挑,“直接说,不用拐弯抹角。”

    “那我就说了。”程衍临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回到你养母身边去,我们家并不是很欢迎你。”

    程雪儿眼睛一亮,心里蓦然激动起来。

    是啊。如果程蓝能回到她养母身边生活,那很多的问题就不复存在了。

    但这要她自己心甘情愿地回去,并且态度坚定,否则爸爸妈妈肯定不会让她走的。

    “是吗?”程蓝玩弄着手里的公交卡,“可是我看爸爸妈妈挺欢迎我的。要不晚上回去我问问他们?如果真像你说的这样,那我明天就离开。”

    “你……”

    居然又威胁他!

    程衍临眉头一皱,很快又舒展开来,保持住了淡定,“没错,爸妈现在确实挺欢迎你。但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爸向来把面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等你期中测验考个倒数的成绩回来,让他颜面尽失,有没有想过到时候,他会失望成什么样子?”

    “这是我的事。”程蓝淡淡道。

    “这也是我们家的事!”程衍临态度强硬,“我不希望爸因为你而产生任何困扰。所以如果这次考试你进不了年级前三百名,就老老实实地主动滚蛋吧。”

    高一总共十个班,每个班四十个人,全年级也就是四百个人,原主每次都在年级三百五十名往后。

    程蓝心里很清楚,程衍临提出这么个要求,摆明了是认为她绝对连前三百五十名都进不了,更别说是三百名了。

    事情似乎变得越来越有趣。

    “行,我答应你。”程蓝趁机提出,“不过,如果我能考到前三百名,你也得答应我一个条件。如何?”

    “什么条件?”程衍临狐疑地看着她。

    程蓝起身,往前走两步,直视着他的眼睛,“如果我能考到前三百名,你就要给我当一个月的小跟班,我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

    “哥哥,你别理她。”程雪儿蹙眉,“凭什么让哥哥给你当跟班?你算个什么东西?”

    “不敢?”

    “好!就这么说定了!”程衍临拍拍程雪儿的肩膀,“放心,她什么水平你又不是不知道,怕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