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穿成大佬被拐卖的女儿 > 疯了

疯了

    无可救药之人是什么样的?

    程蓝觉得此时此刻, 可以说是被程雪儿诠释的淋漓尽致, 连自己的脸皮都不要了。

    所拥有的一切本来就是原主的, 她倒好,霸占这么多年不仅不想归还, 甚至还绞尽脑汁想把别人打进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既然如此, 就不要怪她手下不留情了。

    “爸爸。”程蓝转身看着程均, 悠悠说道:“有些事情, 本来我也不想这么快就公之于众的, 但既然事态已经发展到了这一步,那么我想, 可能也是时候让真相浮出水面了。”

    换言之就是, 是时候让程雪儿为她所做的一切,付出应有的代价了。

    “什么真相?”程均有些听不懂她的话。

    难道还有什么事情, 是他所不知道的?

    程蓝迅速扫了在场所有人一眼, 回答:“很多事情的真相,我需要一些时间出去一趟, 大家可能得等等。”

    “不过您得帮我个忙,让所有人继续留在这里, 我回来之前, 不能以任何借口离开。”

    这个所有人其实是特指的程雪儿, 程蓝怕她做贼心虚, 会找这样那样的理由溜出去。

    “好。”程均应了她的要求。

    “哥哥。”程蓝冲程衍临挑了一下眉,“你跟我走。”

    程衍临半天摸不着头脑,“去哪儿?”

    程蓝:“走了就知道了。”

    兄妹俩一起从家里走出来, 程蓝先给向苗苗打了通电话,叫她把李灿找过来,然后又让程衍临去找张晴晴,自己则打算去找冯双双。

    “张晴晴?”程衍临不懂,“咱们家里的事情,你找她做什么?”

    “先别问那么多,把她找来,你才有好戏看。”程蓝卖关子。

    程衍临继续追问无果后,只能妥协,打车过去找张晴晴了。

    很快,程蓝来到冯双双家所在的小区门口,跟保安大叔说明来意后,就直接进去了。

    她没有来过冯家,不过依稀记得程雪儿提过,好像是三栋二单元101室。

    按响门铃,开门的人正是冯双双。

    对方看到她备感意外,“程蓝?你来做什么?怎么会知道我家住这里?”

    “想邀请你去我家做客。”程蓝微微笑。

    “什么意思?”冯双双冷眼看着她,“你又在玩什么花样?”

    她们之间的关系什么时候好到,足以让她这么晚了跑来这里,特意请自己过去做客?

    “关于那封匿名举报信。”程蓝问:“难道你就一点都不好奇,是谁写的吗?为什么会跟你的笔迹一模一样?”

    虽然事情发生在上学期,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但是冯双双每回想起来,都会气得牙根直痒痒。

    她认定是程蓝诬陷自己,不由得冷哼道:“是谁写的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又何必在这惺惺作态,装模作样?”

    “我现在确实很清楚是谁写的。所以这次过来除了想请你跟我走一趟外,也想跟你道声歉。”程蓝表情认真,“对不起,原先是我误会你了。”

    冯双双神情微变,“你到底想干什么?”

    -

    三队人马差不多的时间在往程家赶去。

    程蓝和冯双双最先到,接着是程衍临和张晴晴,他们一起在外面等了快十分钟,向苗苗才带着李灿姗姗来迟。

    李灿一看就是刚跟人打过架,上衣被撕的破破烂烂,嘴角残留着一些血迹,走路也是一瘸一拐的。

    “很感谢三位愿意过来这一趟,请吧。”

    程蓝带头往屋子里走去,推开门,久等的程均等人齐齐往这边看来,程雪儿顿时吓得站都站不稳了,眼神也开始慌乱无措起来。

    他们怎么会一起过来?!

    程蓝给了她一个不屑的眼神,继续往这边走来,然后停在程均的面前,“爸爸,我回来了。”

    “蓝蓝,你这是……”程均看看她身后的几个人,“什么意思?”

    “事情太多,得慢慢说。”

    程蓝请大家坐下,并让周嫂上茶,片刻后,才又开口说:“那么,我们就先从上学期的手机事件说起吧。张晴晴同学,”

    程蓝看着张晴晴,“你还是不肯改口,坚持要说手机是你自己放进我抽屉里的吗?”

    张晴晴到现在也还没弄清楚是什么情况,本来正在家里做作业,程衍临突然上门,激动的她差点儿要跳起来。

    让她跟着过来,便二话不说就过来了。

    “我……”张晴晴迅速瞟一眼程雪儿,有些虚,“是……是我放的,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了。”

    “那如果我现在告诉你,你之所以被学校开除,其实根本不是校领导本来的意思,而是你很信任的好朋友,故意在背后设的计呢?”

    张晴晴一下愣了。

    她懵懵地看着程雪儿,而程雪儿则立马别开了目光,脸色一阵苍白。

    “雪儿。”程蓝往她走近两步,目光深了深,“看看张晴晴同学是多么的信任你,都这时候了,还忍心欺骗她吗?”

    “这话是什么意思?”张晴晴坐不住了,她咻一下站起来,激动地来到程雪儿面前质问:“雪儿,难道是你……”

    “没错。”

    程蓝见程雪儿不敢开口,自己把整件事情的经过,给说了出来,“是程雪儿跟你合伙,帮忙把手机塞进了我的抽屉诬陷我,事情败露后,却让你一个人背黑锅,最后又残忍地请爸爸出面,让学校把你开除。”

    “虽然我不清楚你们俩之间具体是怎么商量的,但是你应该不知道,就在我拿着陆深给的证据去找校长和宋老师之前,程雪儿同学已经早一步去办公室告过你的状吧?”

    “什么……”张晴晴感觉自己的心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伤害。

    她愤愤地看着程雪儿,眼眶逐渐湿润,“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我那么相信你,那么保护你,可是你居然把我给卖了!”

    “雪儿!”程衍临也不可置信地质问起她,“原来,那件事情你也参与了,故意想要诬陷蓝蓝!”

    “不我没有。”

    程雪儿赶紧跑到程衍临身边,紧紧抓着他的衣摆解释,“哥哥我没有那么做,请你相信我,是张晴晴,都是张晴晴的主意,是她为了你才那么做的。”

    “程雪儿!”

    张晴晴听到她这话,瞬间怒火中烧,“你敢发誓那件事情你没有参与吗?敢发誓不是你亲手把手机塞进程蓝抽屉里的吗?”

    “我……”

    “雪儿,你怎么可以这么做。”

    程衍恒失望地看着她,觉得心痛,“虽然蓝蓝回来了,但是我们谁都没有因为她回来了而冷落你,你为什么要这么陷害她?”

    面对指责,程雪儿百口莫辩,被程衍临用力甩开手后,又转而去紧紧抱着林溪的胳膊。

    程蓝见状,立马跑去楼上把信封和信纸拿下来,就着匿名信的事情再次给她重重一击。

    这次冯双双受到的打击,比张晴晴还要大,她颤抖着手把信封和信纸拿起来,扬到程雪儿面前,几度哽咽,“那封信……真的……是你写的?”

    “不是我,我没有……”程雪儿连连摇头,泪水打湿了整张脸。

    “说实话!”冯双双一声怒吼过后,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说实话,我还能稍微看得起你一点儿。”

    讽刺。

    实在是太讽刺了。

    白天在学校还信誓旦旦地相互保证过,要一直当好朋友谁也不会抛弃谁,可是现在,要她怎么跟城府这么深的一个人做朋友?

    真没想到,她如此用心对待的人,居然连自己也会设计。

    “双双,请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

    “你别碰我。”

    冯双双往后退一步,把手里的东西丢掉,突然给了自己一巴掌,“巴掌我替你扇了,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是朋友。”

    “程叔叔。”

    向苗苗看热闹不嫌事大,等冯双双离开后,拉着李灿来到程均的面前,给好姐妹帮起了腔,“您还不知道这位是谁吧?”

    程均看向了李灿。

    向苗苗继续道:“他叫李灿,住在堂林巷,以前不懂事经常在外面打架,惹是生非……”

    “一次性把话说完。”程均没有耐心听她卖关子。

    “行,那我就长话短说了。简而言之就是,程雪儿同学上学期找过他,准备花钱

    找他打人。至于打谁,应该不用我点明了。”

    “打人。”

    听到这里,程均终于没办法再镇定了。

    他一步步走近程雪儿,然后在距离她只有一步的地方停下,浑身上下散发的冷意,快要将人冰冻住,“说,你想打谁?”

    “妈妈。”

    程雪儿根本不敢再看她,只能躲在林溪的身后,声泪俱下,“我没有做过这些事,真的没有,是他们污蔑我,是程蓝看不惯我想把我从这个家里赶出去,所以故意找他们来演戏的。”

    事情到了这一步,在程衍临和程衍恒的眼里,程雪儿无疑是已经疯了。

    林溪的心情也十分复杂。

    她动了动嘴皮,还没发出声音,便听程蓝道:“程雪儿,都这时候了,你还要继续嘴硬吗?”

    程蓝从口袋里掏出被她卖掉的几件首饰,“那你再看看这些是什么?大家送给你的礼物为什么要卖掉?卖掉的钱,又都去了哪里?”

    “究竟是什么原因会让你那么缺钱,甚至连捐款箱里的钱都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