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穿成大佬的小娇妻 > 八十八 七大姑八大姨

八十八 七大姑八大姨

    扇子店的火爆让陈父措手不及,本来刚有一丝空闲时间想去陪妻子,这下好了,他朝出暮回,晚上吃完饭还得回书房继续整理账目。

    陈禹的两个弟弟仿佛天赋异禀,不哭不闹,睁着两个大眼睛砸吧着不停,软乎乎的小脸蛋像果冻一般看得陈禹总想去捏捏,每次她偷袭成功都会被外婆一把打下去,唠叨着捏多了会流口水这的那的。

    小宝宝们现在的皮肤白白嫩嫩的,吹弹可破,可爱极了,陈禹总是幻想他们长大后的样子,估计又会有不少女孩被迷得神魂颠倒。

    陈家要大摆宴席,什么七大姑八大姨肯定得到场,于是前天晚上陈禹家的厢房就全被占满了。

    外婆的妹妹,他们的姨姥带着她的大儿子和孙子提前到场。这个姨姥虽然和他们外婆是亲姐妹,姐妹关系也很好,但偏偏就是这个人有一点不好,重儿轻女到了极致。

    这不这次来吃宴席,偏偏带了儿子和孙子来,这个老太太早年生小儿子的时候费了很大的劲,她老伴为了要这个儿子去求一味药被人给打死了,导致他们家只有一女一儿两个孩子。

    死了丈夫的寡妇,生活本就不易,所以她对重儿轻女的观念就更加严重,觉得女儿就是下贱货,把家里什么好的都给了小儿子,让自己的大女儿出去做工来供弟弟读书。

    也亏得陈禹这个舅舅是个有良心的,对自己姐姐很同情,偷偷接济姐姐家,他早年考了个秀才也算在镇里有点脸面,他姐夫看在他的面子上对妻子还算过得去。

    这次陈禹这个秀才舅舅带了自己儿子来,也就是她的堂哥,今年十七了,听说明年也要考取功名。

    陈母的娘家晚了他们半天到,她的两个姐姐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弟弟全都带着家人过来了,一下子陈府人满为患,叽叽喳喳闹个不停。

    陈禹有些头疼,她很不擅长应付这些,偏偏她大哥最鸡贼,知道他们要来,提前一天就找了个借口去褚微澜那了。

    陈禹这个气啊,陈何君一定是故意的才不告诉她一声。

    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去帮母亲招待这些亲戚,还好自家的大姨大舅都非常和善,没有那种尖酸刻薄的人。

    四舅家的女儿吴青青,和陈禹一般大,拉着她巴拉巴拉的说个不停,陈禹只能嗯,嗯的应承着。

    相较之下,五舅家的表姐吴冰却是个非常老实的人,坐在一旁只安安静静的听,也不说话。

    三个大姨家里的几个表姐都没有带过来,据说都在家里做绣活,只有小舅舅带了个表弟来。

    陈父在他们老家开了一个小布庄,几个姨娘和几个舅舅全家都在布庄做工,陈家按正常员工的份给他们发工钱。

    吴家人很感激这个女婿为他们做的,他们的能力也只能做个员工,所以能有个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很幸福。

    “禹儿,去我屋子里把你爹前些日子买的茶叶拿来给大家泡上。”陈母把她从吴青青的毒手下解救出来,陈禹感激的看了她一眼,一溜烟儿的跑了出去。

    回去时,她那姨姥正拉着自家孙子的手一个劲的夸他,表哥被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但又拗不过她,“我家刘禹锡啊,随他爹,明年春试定能考个秀才回来。”

    外婆他们一家都知道这个姨姥的毛病,谁也不说破,但大家都真心为他们高兴,如果能考上秀才那是极好的。他爹就是一个秀才,要是这个刘禹锡再考个秀才,吴家的脸面也跟着沾光。

    陈禹撇撇嘴坐到陈母身边,几人要看看孩子,外婆怕他们这么多人吓到自己的乖孙,就说孩子睡着了。

    姨姥看着吴冰向自己姐姐开口,“姐姐,上回我们说的事怎么样啊,我看不如就趁着馨儿家这次办宴席,把亲先定下来吧!”

    陈禹在一旁默默听着,听到这便来了兴趣,结亲?谁和谁啊?

    外婆一脸菜色,其实禹锡这孩子她还是很看好的,长得也不丑,人也很朴实,不像她这妹妹那般胡来,就是……她不知道老四那丫头怎么想的。上回和他们家提了一嘴,她记得当时那丫头挺反感的……

    转头看向自家老四,吴青青隐约知道他们要说啥,立马站起来,大喊:“我都说了我不想嫁,你们别逼我!”

    说完就跑出去了,老四有些尴尬的看着大家,这孩子从小到大被他给惯坏了。

    就在大家都感觉尴尬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刘禹锡站了出来,心平气和的说:“奶奶,大姨姥,其实我不喜欢青青妹妹,我,我喜欢的人是冰儿表妹!”

    大家听到这都非常惊讶,外婆看向老五家的吴冰,她红着脸点点头。

    二姨姥这下就乐了,反正娶哪个都是娶,其实她最看好的是陈禹,可她也知道人家家大业大是不会看上他们家的,索性娶个吴家其他的女儿也是好的。她喜笑颜开的说:“哎呀,这感情好,既然他们俩互相喜欢,那也是一段佳话啊,你说呢?姐姐。”

    外婆点点头,其实冰儿嫁过去也是好的,禹锡是个好孩子,不会亏待她,明年春试再拿个秀才回来,更是祖上添光。

    “老五,你意下如何啊?”她虽点头,却还是转身问了自己那五儿子一句,但却没多大诚意。

    老五看了女儿一眼,又看了对面的刘禹锡一眼,点点头道:“一切全凭娘做主就好。”

    “哈哈哈,姐姐你看,这冰儿就是个省心姑娘,我看着就喜欢。”

    外婆转身看向身旁的小女儿,“那就接着馨儿家办喜宴大家都在,顺便就把两个孩子的亲定下吧。”

    陈母笑而不语,他这个姨母可真会占便宜,常人家定亲男方家里都是要请两家吃饭的,她倒好,直接用人家的地方了。

    “我的小侄女定亲自然是不能含糊的,下午我就让富贵去多订两桌,你们看有什么需要请的亲戚见证都请来。”陈母接下自己母亲的话茬,索性就由了他们,反正也不是多大难事,她这个做女儿的,总不能让自己的娘亲哥哥哥难堪吧。

    外婆欣慰的笑笑,皆大欢喜,她这个小女儿有能耐,全家都跟着吃香。

    陈禹在一旁观看了全程,惊的她一个劲的吃着东西,虽然知道古代兴近亲结婚,但这实打实的发生在自己面前,还真是一番惊天地泣鬼神。

    ------题外话------

    感谢大彭投喂的推荐票,谢谢小天使?,非常感谢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