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恶毒反派后被盯上了

穿成恶毒反派后被盯上了 > 打工第六天

打工第六天

    血检的结果出来的时候,明舟正好做完笔录。

    “肯定是酒驾,没跑了。”交警小哥拿着血检报告单,略带同情地看了一眼明舟,“还好发现得早。”

    他后面的话没说,但明舟知道交警小哥的未尽之意。

    她只能勉强笑笑。

    自打她穿过来,好像就一直霉运不断,或许哪天该去庙里拜拜?

    “好了,你可以回去了。”交警小哥看了眼时间,“这么晚了,要不找个人送你回去吧。”

    怎么送,用警车吗。

    明舟当然知道这个点,对方也是担心她的安全,但还是下意识拒绝了。

    主要是怕引人注目。

    原身住的小区不算多好,人多嘴杂。

    书里就有说过,原身当时在小区里有不少风言风语,大部分都是关于她当主播这个事,一些大爷大妈闲得没事做,又自认正义,整天编排这个编排那个。

    特别是原身后来真的去勾搭平台的小领导,被车送回来几次后,她被金主包养的传闻简直瞬间就在小区里传遍了。

    这深更半夜的,她要是被警车送回去,那些街坊邻居看见了,指不定能乱传成什么样。

    就算明舟身正不怕影子歪,可她刚来没几天,暂时还不想惹上麻烦事。

    打工还债都来不及,谁有空去搭理那些嘴碎破事多的邻居。

    斟酌之下,明舟婉拒了交警小哥说要送她回去的事,认真道了谢,还为此难得撒了谎:“没关系的,我家里有人在等我,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可这大半夜的,你一个人回去肯定不安全啊。”

    特别是明舟看着就柔柔弱弱的一个,刚刚还出了酒驾的事,交警小哥着实有些放心不下,一边送明舟出去,一边试图劝她。

    奈何明舟心意已决,坚持自己回去,实际上心都在滴血。

    她刚才坐的那辆出租车,因为是在软件上打的,所以钱还没扣。

    可她从会所打车回去,和从总局这边打车回去,根本就不是一个价位。

    拒绝了免费的搭车,她一个打工穷鬼怎么可能不心痛啊!

    交警小哥见劝不了明舟,只得放弃,之前为了方便后续酒驾事情的处理,他正好负责这件事,就把自己的联系号码给了明舟,“哎,那你自己路上小心,有任何情况及时联系我。”

    明舟很是感激,要是警察也能给评分的话,她一定给这位小哥五星好评。

    她跟在交警小哥身后,两人拐过走廊的弯,回到了大厅,却意外地又撞上了之前离开的平熙。

    交警队和刑警队平时也经常有互相配合的情况,平熙所在的一支队在整个c市总局都很有名,她本人更是有名。

    “啊,平队。”哪怕部门不一样,交警小哥也连忙立正敬了个礼,“这么晚了,您还不回去吗。”

    小哥有些担忧,“您熬夜很多天了吧,请别因为案子累垮了身体,回去休息一下吧。”

    “还有点事。”平熙的声音和她的性格一样,冷淡沉稳,“谢谢关心。”

    连一旁的明舟都能感觉出来,女主并没有把让她回去休息的话放在心上。

    平熙刚和下属交谈完什么,对方朝她点了点头,拿着一堆资料走向了大厅后面。

    平熙得了空,将目光移向交警小哥,然后定格在他身后的明舟身上。

    “怎么回事?”

    她认出了明舟是刚才坐在门口的那个学生,样子显然是刚做完笔录。

    大晚上的,一个学生来警局做笔录,听着就非比寻常。

    明舟感觉到平熙的视线在她身上停留了几秒,整个人像是被x光照过了一样,有种无所遁形的错觉,僵硬得原本因为困而微耸的后背都瞬间挺直了。

    “您问她吗,这个是。”

    平熙问了,交警小哥自然不会不答。

    他几句话就交代了事情经过。

    “大概就是这样,现在我想送她回去,她一定坚持要自己回去。”

    平熙了解了经过,颔首,转头对明舟问道:“为什么不让人送你回去?”

    她脱下了刚才那件黑色的外衣,明明没有穿着警服,身上却依旧隐隐传来一股压迫的感觉。

    就连问话都带着一股子审问疑犯的严肃感。

    要是不熟悉平熙的人,可能会对她油然而生一种畏惧。

    但明舟听到平熙这样问,原本因为她审视的视线而紧张起来的心,莫名就没那么慌了。

    别人她不清楚,女主的性格她还不知道吗。

    明舟来这个世界后,系统第一时间就把《狩罪》的内容都传输到她脑子里了。

    虽然听着很像是在审讯,但其实只是在单纯地关心罢了。

    “嗯,家里有人在等我,不用麻烦你们了。”

    明舟下意识用了刚才婉拒交警小哥的说辞,却在说完后立马暗道不好。

    这种小谎话拿来哄骗一下交警小哥可以,在有人形自走测谎仪外号的女主面前,简直是班门弄斧。

    原身的父母在破产后立马就带着证件之内的逃走了,只留下那栋靶子似的房子给原身,家里怎么可能有人在等她。

    就差户口本上也只剩她一个,那明舟就是实实在在的一人为家了。

    平熙的目光再次扫过明舟,定格在她的脸上了一会儿。

    就在明舟不好意思地抿嘴,以为自己的谎话要被拆穿的时候,平熙淡淡地收回了视线。

    她将别在裤兜里的黑色皮手套拿了出来,重新戴上,一边戴一边对明舟说:“我送你回去。”

    语气很是强硬,不容拒绝,像只是在通知一样:“我还要过去案发地点一趟,你的住址顺路。”

    明舟下意识又要拒绝,却发现以平熙的架势,似乎不是要开警车走。

    联想到原文中,女主为了尽量减少因为堵车和路况耽搁赶路的情况,经常会选择骑体型更灵活的机车。

    看到平熙手上防滑的皮手套,明舟将嗓子里拒绝的话咽了回去,改成了:“……好、好的,那就麻烦您了。”

    所以女主是看出来她撒谎是因为不想坐警车,才提出要送她的么。

    会不会是她想太多,万一人家就是嫌开警车麻烦呢。

    但那也没必要送她啊,虽然女主给的理由是顺路。

    难道……是担心她的安全?

    旁边的交警小哥一脸懵逼。

    为什么平队送就答应得那么爽快,我送就不行。

    现在连这种事都要看脸了吗。

    平熙跟留在案发现场的下属联络了一下,说自己半个小时后到,挂掉电话后叫了一声明舟,让她跟自己走。

    明舟乖乖跟在女主身后,走出了公安总局的大厅。

    借着总局比路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敞亮的户外路灯,明舟看清了女主在原著中出场次数极多的座驾。

    一辆浑身漆黑,看着就很能跑的机车。

    在原著里,这辆车也确实跟着女主爬坡涉水,经历了不少案子。

    明舟有幸能见识到女主的专属座驾,还能坐上去。

    唯一不太理想的是。

    明舟看着座椅离地的距离快比她腿还长的机车,陷入了沉思。

    这是在变相地嘲讽她矮吗?这要怎么上去。

    然而。

    “别动。”

    一双有力的胳膊把住了明舟的腋下,将她以一个抱起猫一样的姿势,轻易地举了起来,然后放在了座椅上。

    明舟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稳稳地坐在了机车的后座上,头上被戴了一顶头盔。

    安置好了明舟,平熙也跨上了车。

    她戴好头盔,发动了机车。

    机车的前灯像是两束光刃一样,劈开了夜色。

    “坐稳了。”

    平熙说道。

    “好的。”明舟回过神,赶紧往前,两只手抓住平熙的衣角。

    她应该是整本书里,第一个坐上女主后座的人吧?

    纵观全书,似乎没有一个人被女主用这辆车搭过。

    眼看明舟的思绪又要飘远,前面的平熙却忽地深吸了半口气,一条腿踏在地上,松开握着把手的两只手,然后向后,抓住了明舟攥住她衣角的手。

    再开口的时候,平熙的语气中添上了一丝淡到几乎没有的无奈:“抱住这里。”

    她将明舟的手放到自己腰上,“不要发呆。”

    距离拉近,明舟一下子贴上了平熙的后背。

    她原本还有点不习惯,在平熙让她抱紧之后,小心翼翼地圈住了平熙的腰。

    确定明舟抱紧以后,平熙才将车驶了出去。

    凌晨的街道上基本没有人影,车辆也比白天少得多。

    明舟坐在平熙后面,急风都被前面的人挡去,只有几缕从她的耳边刮过。

    她的手搂着平熙的腰,风吹起了对方的衣角,贴近的姿势让明舟几乎能感受到平熙的心跳。

    说起来,在原著里,女主好像是有腹肌的。

    常年的刑警工作,晋升到支队队长这样重要的职务,平熙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自然也有对身体素质的针对训练。

    有腹肌腰还这么细吗,好羡慕。

    明舟之前也想要马甲线来着,结果有次路过健身房咨询了一下,私教直接让她放弃,说她太瘦了,想练起码得增肌个十来斤,不然就是妄想。

    “啊,对了,系统。”

    明舟忽然想起自己坐在大厅时,看到平熙和一众警员行色匆匆地回来,结合平熙刚才说的要再回案发现场一趟。

    这个时间,离原身勾搭平台领导,被某个主播邀请掺和到违法活动里,大概还有半年左右。

    半年,明舟努力回忆,按《狩罪》的时间线,这个时候的女主似乎是在。

    “在追查一件连环入室抢劫凶杀案,这是今年的第四起,女主在第三起时接手后,才查出来之前的案子都是一个人做的,正式并案开始调查。”系统比明舟知道得更清楚。

    凶手很狡猾,十年前犯案后就一直在各个省市之间流窜至今,一直没被抓到,大概是因此有恃无恐,今年一口气犯下了三起。

    正好是准备第四次犯案时,被女主察觉到了端倪,阻止了第四起惨案的发生,但也逃离了现场。

    一直到后面破案,人们才发现,原来犯人是靠多年伪装成女性,才混淆了之前的警察。

    也正是在最后追查抓捕的过程中,女主为了制住手上有凶器,准备带着无辜的人去死的凶手,手臂被划开了一条长达二十厘米的疤,差一点碰到了大动脉。

    她制服凶手后被立马送上了救护车,就算后来只是失血过多,卧床休息了两个星期,缝合后也因此留下了痕迹。

    明舟看到这里的时候,简直整颗心都提起来了。

    如果可以的话,明舟希望女主少经历一点这样的事。

    况且就是因为这次伤,女主后面追查原身参与的那起案件才会……

    系统见明舟面露犹豫,知道她在想什么,轻声道:“宿主是不能向原住民剧透的。”

    明舟想也知道会如此,在心里叹了口气,却又听到系统说,“但是,如果只是一点小提示的话,世界意识是不会有反应的。”

    明舟闻言,猛地睁大了眼睛。

    “那就是说。”

    感受到明舟有些激动的心情,系统没再说话。

    它其实都有点怀疑,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按理说它只是来监督明舟,或者说监视更合适一点。

    这种背着世界意识主动告诉宿主漏洞,只是因为看见宿主听到它否定的话后黯淡的眼眸,动了一丝本来不应该存在的恻隐之心。

    难道它的程序也哪里出了问题么?

    平熙是少言寡语的性格,骑车时不会分神去和明舟说话。

    明舟被安全送达了楼下。

    “走吧,我送你上去。”

    平熙摘下头盔。

    “你一个人住在这里,这个时间回来很不安全。”

    果然。

    明舟其实隐隐有发觉,平熙应该是从交警小哥口中听到她的地址时,判断出她其实是一个人住,才产生了要送她回来的念头。

    原身一家起初就是从农村搬来的城里,没什么积蓄买不起好的房子。

    这附近住的什么人都有,治安一直不怎么好。

    本来原身的父母做小生意有了点起色,在商量换个房子,结果就出了事,倒欠下一大笔钱,换房的事自然没了影。

    明舟敢一个人回来,其实也有系统能帮她监测周围的原因,打车到楼下的话问题不大。

    然而在平熙眼里,明舟一个独居的女性,哪怕不是她一开始以为的学生,这么晚回去,又是住在这种地段,几公里外的地方还刚发生了未遂的入室抢劫,有一个犯下数案的凶手正在四处逃窜,怎么看都非常不安全。

    平熙将明舟送达了门前,看着她开门。

    “如果有条件的话,晚上不要出门,最好尽快搬离这里。”

    她不能透露案情,只能嘱咐明舟。

    “这是我的电话,遇到不对劲的情况,可以找我。”

    女主平熙在原著里,一直是一个极具正义和同理心的人。

    她思维敏锐,时常能洞察先机,行动力和领导力都无可挑剔,能力强大,却时刻谨记着看护他人。

    明舟实在不忍心就这么看着对方受伤,还很大程度影响到了后面。

    她先是和平熙郑重道了谢,然后状似无意地提起:“我之前听您说,等下还要去案发现场。”

    她假装关心,实则暗地提醒,希望平熙以后能从中察觉到什么:“现在的坏人好像都更聪明了,我看电视上很多人被抓的时候都有做伪装,简直认不出来是一个人,您也要小心一点啊。”

    要不引起世界意识的注意,她目前能提醒的极限就是这样了。

    大概是一路上明舟都表现出了一种内向不愿多交谈的样子,平熙没想到她会这样说。

    “好。”

    半晌,平熙再次应道。

    “谢谢关心。”

    只是语气比起之前,微不可查地温和了一点。

    -

    虽然到家已经接近清晨,但明舟还是让系统挑选了任务目标。

    世界意识要求的是三天一次,没说不能提前。

    趁着被禁播二十四小时,明舟果断先囤了一次任务。

    “这样的话,最晚就可以六天之后再做任务了。”

    横竖入梦的时候,她的身体也相当于是在睡觉,醒来后也不会有一夜没睡的疲惫,反而更精神一些。

    这次的目标是个离开家乡独自打拼,各方面压力堆积起来无处发泄的白领。

    明舟陪对方做了想做却没时间去的事:逛街、看电影,和朋友一起自拍打卡美食地点,还充当了一回对方母亲的角色,听她边哭边摸她的头安慰。

    一觉醒来到了九点,明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总觉得看起来格外慈祥。

    难得是个周六,但明舟现在没有双休。

    简单收拾了下,她就坐车去了咖啡厅。

    就这样又过了一天。

    飞狗tv给明舟发来了直播间解除禁播的消息,明舟才发现二十四个小时已经过了。

    她明天就得恢复直播了。

    由于被罚款警告还禁播了的原因,明舟的下次直播,乃至今后的直播,都有可能被管理随机抽查,直到新人主播的一个月观察期过去。

    说不定过了观察期也会被抽查。

    “得想想要直播什么内容了啊。”

    明舟有些发愁。

    一天要直播三个小时,她早上最晚九点二十要出门,下点血本坐地铁的话能按时到咖啡厅。

    算她早上七点起来直播,能播差不多两个小时。

    下午再回趟家,把剩下的时间播完,正好能坐直达的公交车去会所。

    时间没问题,可就是到底播什么内容这点,很是让人头秃。

    “或许,宿主可以利用以前的专业来制定直播的内容。”

    系统冷不丁说道。

    “我以前的专业?”

    明舟愣了愣。

    “可我以前是音乐学院毕业的啊。”

    和生活区根本沾不上边。

    “宿主的合同里并没有要求你只能直播某一个区的内容。”

    系统了解到明舟上辈子读的是首都音乐学院,走自招保送进去,最后以系第一的成绩毕业。

    除开这些。

    明舟在校期间,曾经以平均每天写一首曲子的能力,写满了足足好几个u盘。

    “宿主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把那些曲子重新捡起来呢?”

    作者有话要说:  原女主平熙的性格是妥妥的守序善良,但某人顶多是个守序邪恶,混乱邪恶也不是不可能

    薛子清:叫我?

    赶榜的痛苦谁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