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 第 4 章

第 4 章

    俞初身体是真的很娇气,在门口坐了一会,脸颊已经成了胭脂红色,门卫看见他这样,又忍不住劝他回去,如果中暑了,悸总回来找他算账,这么好的铁饭碗要是没了,他可就要哭死了。

    俞初也没有拒绝,点了点头,打算抱起凳子放回去,大概是因为真的热得难受,俞初已经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最后是门卫主动把椅子抱了回去,他则回了别墅。

    覃海见俞初回来,把熬好的去暑气的粥端到他面前,但俞初喝了两口就喝不下,扔在了一边,坐沙发上,透过窗口看窗外的天色,发了会呆。

    佣人各司其职,忙活自己的事情,偶尔经过大厅时,目光停留在俞初身上,但很快就摇摇头,似乎对俞初不上进的人感到可惜。

    而俞初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格格不入,悸北还记得刚把俞初带回来时,在别墅里闹得鸡飞狗跳,充满了活力。

    天上的太阳,越发亮了起来,俞初看了有一会,便觉得有些刺眼,收回目光,走向钢琴室,弹起钢琴来。

    但悠扬的钢琴声响了一会,便戛然而止,只见俞初放下钢琴,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就来了几个人,下身穿着破洞的牛仔裤,领口上挂了一两个小饰品,手上抱着不一的乐器,穿着打扮像是酒吧里驻唱的乐队。

    来的几个人特别的配合俞初,俞初想点什么歌,他们就唱什么歌,不过俞初的表情总是淡淡地,似乎起不了什么兴致。

    他在台下听了一会,也上了台,随手拿了个乐器,和乐队合唱了起来。

    这一幕,自然也被办公室里的悸北收敛在眼底,从早上俞初走到别墅大门口开始,他就一直看到了现在。

    他今天穿的是一件黑色衬衫,领结是比较厚重的双结温莎式,衬得人的脸色有些阴沉,肃然。

    俞初手里拿的是一把贝斯,贝斯的大小堪有他一半个身体大,抱在他怀里,看起来很突兀。

    悸北听不到声音,只能凭借俞初弹的手法,大概猜测出俞初弹的是什么曲子,《百花香》,一首民谣。

    那是他第一次听俞初在台上弹钢琴的歌曲,一身黑色的小西装,黑色小领带,内搭白色的衬衫,腰身紧贴,干净利落,看起来很赏心悦目。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站在舞台上的俞初,看起来就是一个高贵的王子。

    那时候他不过十五岁,高一,钢琴什么的一窍不通,和站在舞台上的俞初,简直是云泥之别,场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他吸引而去。

    那时候他才隐约感觉经常欺负他的那个人,变了,那种与生俱来的气质,就算请再多的老师帮他培养,也是无法模仿得来的。

    但现在和那时候不一样的是,现在台下没有观众,俞初从头到尾,眼底的神色也都没有什么波澜,似乎是做着流水线一样的事情。

    悸北垂下了眉头,一双锋利的眉眼静默着,仿佛一头深海之中的涌流,准备浮出水面吞噬一切。

    百悦总公司里的人,今天出奇的安静,就连打喷嚏都使劲忍着,不敢出声。

    今天不知道他们的**oss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整天都在会议室里待着,脸色沉得吓人。

    以前他们也经常见到这种情况,只不过那时候,他们天天都承受着这样的压力,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直到半年前,**oss仿佛遇到什么事,奇迹般地收敛自己的脾气,而他们也不用每天在办公室里顶着压力,过得战战兢兢,只是今天不知道又是有什么事情把人惹怒了,肉眼可见悸北周围的低气压。

    助理站在门前,心里有些发怵,手抬了半天,迟迟不敢敲门,过了好一会儿,手都快僵硬时,他深吸了一口气,敲响了门。

    “悸总,会议的人已经到齐了,就差悸总您了,您是要现在过去吗?”

    然而办公室里静悄悄的,助理等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听到回答,正在犹豫要不要敲第二下时他听到了一串脚步声,片刻后,门便已经被打开了,赫然对上了一张阴沉地的脸,助理吓得后退了半步。

    悸北没有理会他惊恐的表情,直接道:“今天会议取消,还有今天所有的行程也都帮我一并取消了,我要回去一趟。”

    说罢,悸北穿上外套,推开人出门而去。

    助理茫然了一会,目光僵硬地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时针停留在4的字数上,这还没到下班时间吧,以前就算悸北再怎么着急回去,一般也会等到事情处理完才回去。

    助理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行程表,内心凉了半截,boss走得痛快,他一点不痛快,不过相较之下,他还是宁愿悸北现在离开,要不然全公司都得遭殃,最后惨的还是自己。

    悸北离开公司,便直接开车回了宅子,回到宅子后,毫无意外便是看到俞初一个人坐在沙发上,静悄悄地发呆,请来的乐队也已经走了。

    俞初看到悸北那一刻,有些意外,他看了一眼门外的天空,此时天空的太阳还艳阳高照,他不禁面露疑惑,“你回来了?”

    悸北看了一眼他,平静地‘嗯’了一声,把外套丢在了一边,在俞初一旁坐了下来。

    “这个时间,你不是在上班吗?”俞初用屁股蹭了过去,伸手帮人解开领带。

    “想回来就回来了。”

    “哦,”俞初乖巧地点了点头,今天早上的领带不是他打的,是很常见的双结温莎结,打结的手法也很标准,不会像他以前那样会打得乱七八糟的死结,所以三两下,就解开了。

    他把领带叠好放一旁之后,拿了个枕头抱着,等着悸北下一步的命令。悸北性子冷,在家的时候,和以前一样,很少说话,大部分时间都是开口挑他的刺或者开口命令他,其他的时间则是很安静地坐在一旁做着自己的事情,不理会他,只不过以前发号施令的都是他,俞初从鼻腔哼了两声。

    悸北侧过眸子看人,“伸出手来。”

    俞初闻声,乖巧地将自己的手伸到人面前。

    俞初的手很白,宛如白玉,握在手中也是冰凉冰凉的,大概他的手和他人一样娇气,就算天气再怎么热,他的双手也是如玉一般冰凉。手掌心上还有一层薄薄地茧,不仔细看,都看不见,而且并不破坏这双手的美感,摸上去也是软软的,并不硬。

    与他俞初不同的是,悸北的手是热的,除了一开始见面时,因为长得瘦瘦弱弱,手心是凉的,其他时间都是热的,触碰的时候,很舒服。

    以前冬天的时候,俞初最喜欢让悸北握着他的双手取暖了,一开始,估计是有些不愿的,脸色都很臭,不过在他说要解雇他母亲的威胁之下,还是伸出手帮他取暖。

    见他只光顾一只手,俞初把另一只手递了过去,“你再摸摸我这只手。”

    “…”

    悸北的手僵硬了一下,随即放下了俞初的手,面无表情道:“去弹琴给我听。”

    “哦,”没得安抚,反而还被命令,俞初轻哼一声,站了起来。

    果然没安好心。

    琴房在二楼,然而俞初走了两步,停住了,回头看,见人还站在原地,“钢琴不在大厅,在二楼。”

    意思是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上楼。

    “嗯。”悸北没有说话。

    俞初见人这样子,估计是不打算和自己一起去琴房了,那么远听,不知道能不能听得清,一会又该挑刺了。

    他走进琴房,将房门大开,琴房是隔音的,只能敞开门,一楼的人才能听得见。

    俞初弹了完一首后,没有听到悸北的声音,他坐在原地也不急,晃悠了会小腿,见悸北没有开口的意思,他站起来,走回一楼的大厅

    悸北还坐在原地,俞初晃悠悠地走了下去,见人没有发话,他就自动坐在了人的一旁,拿起手机,进入了购物界面。

    一天下来,悸北倒是没有再命令他做其他,只是坐在他身旁,做着自己的事情,偶尔会抬头看看俞初在做什么。

    俞初也没有管他,自己找了个积木玩了起来。

    别墅里的佣人看着大厅安静的两人,也没有敢去打扰,只是看见两人安静的模样,感觉有些奇怪。

    晚餐是悸北做的,俞初也乐得没有出手,因为他一点都不喜欢厨房的油烟味。

    次日早上醒来时,俞初发现悸北还在别墅里,看着垂着头聚精会神地看电脑的悸北,他走了过去缩成一团坐在了人的身边,把脑袋窝在了人的肩膀上,“今天不去上班吗?”

    悸北动作一顿,侧过了眸子一旁的人,刚刚起床的俞初还没睁开眼睛,鸦羽般的睫毛自然垂落,在眼底留下了一小扇阴影,看起来很乖巧,脑袋的温度源源不断从肩膀传来。

    悸北眼帘微垂,喉咙滚动了一下,“离我远点。”

    “哦,”俞初只能用屁股蹭远了一些,缩在了沙发的角落里。

    洁癖。

    悸北余光看见沙发一角无所事事缩成一团的俞初,敲动键盘的指尖停住了,电脑屏幕反射的蓝光映照在他的脸上,将棱角的轮廓照得分明。

    养废了挺好的,蜷缩在那里一动不动,不会跑。

    悸北垂下了眸子,继续他的工作,直到俞初睡饱了,才坐起来吃早餐,重复着和昨日没有什么区别的事情。

    等到傍晚时分时,俞初的眼睛才亮了起来,昨天在网上下的单子,到了,等家里的佣人拿进来,他就欢快的拆快递。

    悸北抬眼看了一眼他,看他捣鼓一个小盒子,看起来是个手表,他视线扫了一眼他的手腕,手腕干净白皙,没有带手表的痕迹。

    他默不作声地等人捣鼓完,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时间,让人送了一套定制的西服套装过来,递给了俞初。

    俞初看着手上这款西装,弯了弯眼睛,“你这是要带我出去了?”

    “晚上有个酒会,需要带伴侣。”悸北简言意骇道。

    作者有话要说:  悸北:养废了挺好的

    俞初:谢谢你要带我出去玩。

    悸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