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 第 9 章

第 9 章

    学校大门口的这一幕,被人传上了学校的论坛,在几分钟之内就盖了上百个楼层。

    “神仙级的美人!”标题之后并附上了一张照片,照片是抓拍俞初和他们打招呼微笑的时候,少年歪头浅笑,眼睛弯起,浅金色的光芒流淌在银色的软发上,与细白的手臂纠缠在一起,似是成为阳光之中一道绚丽的流光。

    “紫瞳银发?这是什么神仙的人物!我弯了弯了。”

    “这是哪个院的啊,为什么从来没有见过,是新生的吗?”

    “不是吧,新生军训都过了,该来的都来了,如果他参加过军训,不可能到现在才发现,十几天都没有听到有过这个人,应该不是大一新生,可能是交换生什么的?”

    “不知道,我刚才看着他进美院的教学楼了!!!应该是美院的,不愧是美院,盛美女帅哥!!”

    “美院的负责人在?三秒钟我要得到这美人的联系方式!!”

    “好像真是我们美院新生的?我在整理接待新生资料时见过,我一直以为是哪个中二少年按照哪个漫画人物ps的照片,还打算让他重新拍一张素颜照给我呢!原来现实中真的有人长得那么好看!”

    银发还好,但紫瞳银发确实很少见,一般只有明星或者cosplay才会有这样的打扮。

    看着论坛上的照片,紫眸银发,他不禁想起之前宴会上出现过的一个少年,那个少年也是紫眸银发,听说是首富悸北有这种癖好,才会让那个少年这样打扮。

    那晚离得有点远,又没有人敢当着悸北的面拍照,所以俞初具体的长相没有流传出去,只知道是个紫眸银发。

    但是…

    他盯着论坛上的照片,变得沉默了,照片上的少年眼睛微弯,唇角上扬,很标准的一个甜美式笑容,他记得当时宴会上的那个少年也总是笑脸盈盈地,对谁都抱以微笑。

    而且年龄也对上了,他心里不禁咯噔一下,这该不会就是那个漂亮的金丝雀了吧,如果真是他,他不免有些可惜,长得那么漂亮,却是一只给富人玩乐的金丝雀,白长了一副好看的皮囊,但大概如果没有这么好看的皮囊,悸北也不会看上他吧。

    “上面的把联系方式发一下呗。”

    “…”

    与沸腾的学校论坛相比,俞初倒是出奇的安静,晨风略过,撩起额头的碎发,他掀起眼皮打量了一会眼前的教学楼,教学楼由简约的白色城墙铸成,成鼓形状,楼上教室的窗呈书柜形式,看起来倒是挺有意思。

    已经好几年了,a大都没有过什么变化,但是人已经变了。

    因为没有住校,也就没有什么行李,他拿着上课需要用的东西,就进了教室。

    悸北给他选的是艺术设计专业和绘画有关,俞初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自从知道悸北是从他的日记里翻出他自己的肖像画,俞初都恨不得自己没有这项技能,他给自己选的这个专业,是故意让他受气的吧。

    不过除了那次意外,其他的,他还是挺喜欢的这个专业的。

    俞初刚进教室,就收到一双双打量的目光,他礼貌性地回了个微笑,便找了靠窗口的位置坐了下来。

    陆陆续续地,随着上课时间的逼近,越来越多人走进教室,他周围的座位上也开始坐满了人,若有若无地打量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个人过来找他,黑色寸头,身穿灰色衬衫和宽松的工装短裤。

    “你好,我是绘画班的班长,容温韦,请问你是之前一直没来的俞初吗?”

    俞初点了点头。

    容温韦犹豫了一会,脸色有些羞涩,“我们班级私底下建了一个群,平常班级有什么事情都会在班级群里通知,要不你加我一下,我把你拉进群。”

    俞初弯了弯眼睛,“好啊,我扫你,还是你扫我?”

    容温韦愣了一下,随后拿出手机,“我扫你吧。”

    闻声,俞初点开微信的二维码,互相加了个好友,容温韦把他拉进了群里。

    “军训的时候,你为什么没有来?”

    俞初仰了仰头,心说他也不知道,大概是宴会那晚惹怒了他,想惩罚自己,故意拖延自己来学校的时间。

    “我身体不太好。”

    “是这样啊,”容温韦本来还想问什么,此时铃声响起,他不得不走了回去。

    他离开后,依旧有不少人在偷偷打量着俞初,甚至有不少人点开他的头像,在犹豫要不要加他,然而当他们终于下定决心加人时,便发现俞初关了群加好友的方式,他们不免可惜,刚才就不应该犹豫。

    早上的课都是理论课,大部分的内容他都已经学过了,也没有什么好听的,他想来上学其实只是一个出门的借口。

    俞初左手把玩着转笔,给悸北发了一条消息,“我到教室了。”

    另一边的悸北,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头顶的时间,离俞初上课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说明他是过了大半个小时,才想起他和自己的约定。

    他敲了敲桌子,过了好一会才回了一个“嗯”字。

    俞初看到过了那么久,才有冷冰冰的一个“嗯”字,和悸北平时一样,他巴拉巴拉地讲了好一会,悸北才不咸不淡地理他一下,他敛了敛眸子。

    窗外的太阳渐渐升高,热意从窗口透射进来,俞初把窗帘拉上,有几分闷热。

    “教室没有空调,好热啊。我想去找颜先生把头发剪了吧,这样就不热了。”

    悸北:“那么娇气就回家。”

    俞初看着聊天记录里多出的几个字,努了努嘴,娇气又怎么了嘛。

    “我把头发剪短,不漂亮了,你会不会不喜欢我了?”

    与刚才回复的速度相比,这次回复的速度更慢了,俞初看了好一会手机,才收到一个句号的回复,他歪了歪头。

    俞初:“什么意思嘛?”

    他发完消息,默默地盯了手机屏幕好一会儿,然而屏幕慢慢暗淡了下去,直至黑屏,他都没有再收到悸北的回复。“啪”的一声,他手中的笔掉落下来。

    好过分,怎么可以以貌看人呢。

    他打开手机的镜子功能,及腰的银发在手机屏幕映照了出来,那些散乱毛茸茸的软发,像散乱的太阳光线一般。

    俞初关了镜子,扫了一眼“颜何”的备注,最后拿了一根橡皮筋将身后披散的头发束了起来。

    手机的屏幕闪了一下,俞初收到一条好友验证的消息,备注是陶安安,他点了通过。

    陶安安:“你好,还记得我吗,我是陶安安,之前宴会上见过的,我送了一箱的酒给你。”

    看到一串串的信息,俞初想了想,应该是陶安安刚才在门口看见他了。

    俞初:“记得。”

    陶安安:“你居然是a大的欸,好有缘,我也是a大的新生,只是为什么军训的时候没有看见你呀?”

    俞初抿了抿嘴,按照之前想好的理由,回复了消息,“我身体不好,不能参加军训。”

    看到回复,陶安安不免可惜,她挺想看俞初穿上军装的样子,一想到悸北解开俞初军装的扣子,她脑子里就冲上了一股热血。

    陶安安:“不用军训也挺好的,军训半个月,我皮肤都黑了一圈,丑死了。”

    俞初看着这条信息,眼睛眯了眯,没回复她。

    陶安安想了想,忽然想起什么,又发了一条消息道:“秋佳玉也是在a大读书,你小心一点,上次你杠了她几次,她肯定记恨在你身上了,可能会把你和悸北的关系公布。”

    俞初撩了一眼信息,满不在意:“公布就公布,没关系的,我的确是悸北包养的呀。”

    陶安安:“…”

    倒也不必这么直白。

    一般被包养不都是应该藏着腋着吗?怎么感觉俞初一点也不在意呢,要是真传出他被悸北包养的事情,到时候校园里的人还不知道怎么排挤他呢。

    想起之前那个少年总是眼睛弯弯地,温和无害,她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想起家里的叮嘱,她隐晦地说了一下公布关系的后果。

    陶家主要是酿酒的产业,自从上次俞初把那些酒带回去后,便有百悦集团的人来和她家的公司谈合作,而且重点投资那款酒,这足以说明,悸北很宠俞初,她家里人知道前因后果之后,也一直努力让她和俞初搭上关系,只是之前一直没有什么理由和俞初说话。

    俞初看见陶安安的警告,只是眯了眯眼:“谢谢,我知道了。”

    陶安安看着这一句话,感觉俞初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不禁有些担心。

    事实上,在他两人聊完之后,论坛上的风向已经突发转变。

    落座在他周围的人,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地偷瞄俞初的目光,逐渐变得鄙夷了起来。

    他没有理会,看了一眼台上的文字,俞初让人送一小块画板和笔从窗口递了过来,周围的人对于俞初的行为举止更加鄙夷了。

    但俞初连头都没抬,在上面简单地勾勒出一副风景图的轮廓,并在上面做了简单的铺色,看起来是是一望无际的蓝天中央勾着一朵不规则的云彩,整副画面看起来有些空荡。

    下课之后,俞初将手上的东西都扔进了垃圾桶,连同刚才的作画的纸张也一并撕毁,扔进了垃圾桶。

    刚才坐在他身后的人,目光更加鄙夷,画不好撕了就算了,怎么把画具也扔了,太奢侈了。

    俞初对于他们鄙夷的目光却并没有什么想法,眉眼弯弯地和他们打了一声招呼便往门外走去。

    他只有早上的课,下午和晚上都没有课,看了一眼已经在学校门外在等他的车,俞初

    “悸先生,我下课啦。”

    “嗯。”

    又是只有冷冰冰的一个字,俞初不满地嘟囔道:“我去找你好不好?不想回别墅里,我会乖乖的,不偷你公司的财产,也不会和你抢家产了,但你别老命令我,欺负我好不好。”

    “我让司机带你过来。”悸北没有回答他的话。

    挂了电话,办公室里四下无声,冷白的灯光自上而下地散落下来,悸北棱角分明的轮廓淬了冷意,丝丝地冒出着寒意。

    他回想起那晚俞初和他说的话,平日里虽然总是娇声娇气地让自己不要欺负他,但他知道只有那一次是真真的向他求饶,他眼帘微垂,漆黑的眸子沉了下去,单单只是不想在大别墅吗。

    但是俞初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根本无从查起,俞初看起来没心没肺,就像是一个误入这个世界的人,把这里当成一场游戏,开心的时候会很乖巧,会讨好人撒娇卖萌,不开心的时候会对别人亮起爪子,对什么都不在意,仿佛对这个世界没有一丝的留恋,如果有一天俞初玩腻了,悸北想,他可能会毫不犹豫地离开。

    想起当初俞初毫不留情地只留给了他一具尸体,悸北心勿地一痛。

    果然还是绑在身边养废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