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 第 14 章

第 14 章

    俞初的睡眠很浅,容温韦进来的那一刻就已经醒了,听到他的质问声,俞初微微讶异了一下。

    他身上披了件浅棕色的绒毛毯子,应该是刚才他睡着时,悸北过来帮他披上的,虽然色彩单调沉闷,但披在他身上,应该不至于很穷破。

    “睡沙发有什么不对吗?”

    俞初抱着微屈的一条腿,另一条腿露在毯子外面,轻轻地晃悠着,白得晃眼,容温韦不禁偏过了目光。

    俞初的肤色本就白得晶莹剔透,此时眼底下的青黑色就很显眼,容温韦看着他脸上的倦色,蹙着眉道:“你不是受伤了吗,让你睡沙发不难受吗?”

    俞初闻声,愣了一下,随后小声笑了起来,“这个呀,不是他的错,我刚刚在这里等你,不小心睡着了。”

    “不过不是把我一个人扔在别墅里,就是自己工作把我扔在一边,确实挺过分。”俞初将散落在身前的银发拨到耳后,他的肩膀平直且很瘦,银发铺在身后,很快便将他的背影给遮住。

    容温韦看着他一如既往甜美的笑容,看似不在意,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读到了一丝落寞。

    他斟酌着询问:“网上那些传言说你和悸北的关系…”

    “是包养,”见他犹豫了半天,没有说出下半句话,俞初索性接了他的话,“不是谣言。”

    容温韦:“…”

    他呐呐的张了张口,“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

    “为什么会这样问?”

    “我觉得你不是为了钱什么都做的人?”

    俞初抬起头看他,眉眼弯了弯,笑得肆意盎然,他没有回答他话,而是反问道:“你觉得我应该是什么样的人?”

    容温韦盯着他的笑脸,白炽灯浅白色的光线流转在他精致的脸上,凝聚在浅紫色的眸子中,璀璨夺目,他的脑子里有一瞬间空白,干巴巴地道:“漂亮可爱…”

    反应过来他说什么时,容温韦又连忙补充道:“我的意思是像天使一样,很阳光,反正很好,不会是那种被金钱支配的人。”

    “可你这是第二次见我呀连话都没有说过几次,怎么就能断定我是那样的人?”

    “感觉…”

    “感觉呀…”俞初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但真正的我,或许是个只会玩弄心机,内心偏执肮脏的人呢?”

    “什么意思?”容温韦愣住。

    “没什么,希望你的幻想不会破灭。”俞初并没有解释,目光放在了他手里的盒子上。

    容温从刚才的愣神中回过神来,把盒子递给了他,但脑子里还是刚才俞初的话,一个这么笑得这么阳光绚烂的人,怎么会是他说的那种人呢。

    俞初拿过盒子,盒子里面放着几块蓝色的糕点,和他在宴会上吃的那些模样差不多,他拿起一块咬了一小口,不过片刻后,他脸色便涨红,咳嗽了起来。

    一旁的容温韦连忙给人倒了杯热水,“怎么回事?”

    俞初喝完热水,脸色才好了些,“没事,被呛到了。”

    “吃个糕点怎么会被呛到,”容温韦拿起一枚糕点,小试了一口,居然是辣的,他蹙了蹙眉,“是不是坏了?”

    俞初凉凉地瞥了他一眼,他自己的蛋糕店,怎么敢拿坏的东西给他,“这是我让店员做的,不过似乎效果不是很好。”

    这糕点是他找陶安安给的教程,然后让蛋糕店的人做的,但似乎效有点过辣了。

    “你是喜欢吃辣的吗?”甜品加辣,这是一种很奇怪的吃法吧,不过看刚才俞初的反应,是不太能吃辣的吧。

    “不是,过甜过辣的东西我都不能吃,只是上次在宴会上偶然吃到这种糕点,只有一点点甜辣味,吃进肚子里不会难受,觉得还可以,就让店员试做一下。”

    “你肠胃不好吗?”

    “大概吧,”俞初瞥了一眼他手上的糕点,厌厌道:“帮我把他扔了吧。”

    容温韦看着盒子里的几块小巧的蛋糕,犹豫了会,“可以送我吗,丢了就太浪费了,”

    其实吃起来不是太辣,只是没想到俞初的反应这么激烈。

    “随便你,”俞初将手里的糕点推给了他。

    悸北进来时就是看到俞初又把糕点送给别人,惯会讨好别人,悸北眼底的神色晦暗不明,他扯了扯衣领,走了过去。

    “悸哥哥怎么过来了?”俞初看到悸北时扬了扬眉。

    悸北没有吭声,坐了过去,俞初看到悸北歪歪扭扭的领带,很乖巧地伸手去帮人解下来,然后又重新帮人系了回去。

    “trinity knot。”悸北背脊陷入沙发里,漫不经心道。

    trinity knot这个几乎是最难的领带打法,很不常用,俞初听完之后,就知道悸北在生气。

    俞初垂下了脸,不满道:“这个太困难了,我不记得打法了,哥哥换个吧。”

    少年的声音的声音很软,带着一丝讨好的意味,悸北侧过眸子看了他一眼,重复了一次,“trinity knot。”

    “哥哥又在无缘无故地欺负我了。”俞初小声地抽泣了一下。

    悸北侧眸,正好看到俞初眨着一双漂亮的眼睛,浅紫色的眸子润了点水,像紫罗兰花瓣点过水面,在他心尖,泛起了涟漪。

    又在扮委屈,他没有理会俞初,低头回复手机的消息。

    他低头的动作,让打领带动作更困难了,俞初只能往人身上凑近了一些,两人的脑袋几乎挨在了一起,温热的气息轻吐在脖子上,他的手机正打着“不要”两个字,一个表情包“哒咩”跳了出来,悸北手一紧,点了发送过去。

    俞初弯了弯眼睛,“原来哥哥喜欢这么可爱的表情包呀。”

    悸北:“…”

    “闭嘴!”

    “哦,”

    俞初垂下了头,看起来可怜兮兮的,这一幕落在容温韦的眼里,看起来就是悸北在故意为难俞初,他不禁微怒 ,“悸先生既然自己有手有脚,就自己打领带吧,俞初身上还有伤。”

    悸北这才仰头看温容韦,容温韦个子挺高,寸头,穿着工装的套装,浓眉大眼,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校园里那种阳光的青年。

    他刚才在监控里,看到温容韦的目光在俞初睡着的脸上停留了很久,他总是那般容易吸引周围人的注意力,他第一次见俞初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了。

    虽然同一具身体,同样是指手画脚,原来的悸然高仰下巴,只会感觉他是跳梁小丑,而俞初眼帘微微下垂时,就让人忍不住为他垂首。

    悸北的眼神沉了沉,“他是后背受伤,又不是手受伤,两者又没有关系,不妨碍他系领带。”

    “而且他愿意帮我打领带,和你又没有什么关系。”悸北双腿交叠,抬眼看人,眼底充满了挑衅。

    温容韦微愠:“你说愿意就是愿意?你都没有问过他愿不愿意。”

    悸北转过头,目光直直地盯着俞初。

    俞初与他对视片刻后,抬头瞥了一眼容温韦,随即垂下头,声音嚅嗫着道:“不愿意。”

    声音软软的,听到起来委屈得不行,容温韦保护心爆棚,蹭地拉起了他的手,“走,我带你离开。”

    悸北看着人离开的背影,再低头看了一眼他被打成死结的领带,眼皮跳了跳,越发的肆无忌惮了,今早上还说会听话,这叫听话?听别人的话了吧。

    骗子。

    悸北也没有追过去,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把自己的助理叫来。

    “晏韩成怎么样了?”

    “他今天也来找过几次您,但是都被我回绝了。”范元洲道:“自从我们百悦切除了和晏氏的一切合作,还有有意无意地放出风声之后,和我们合作的其他公司,有一部分已经和他终止合作了,其他的都在有意无意地避免和晏氏的合作,现在晏氏腹背夹击,短时间内估计会元气大伤。”

    范元洲也是万万没有想到,仅仅因为晏韩成得罪俞初,悸北居然说终止合作就终止合作,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对悸北来说,俞初应该不只是一个用钱豢养的金丝雀那么简单吧。

    悸北轻敲了敲桌面, “先再放任他一段时间,暂时不管他,你去帮我准备几份协议,这几天之内我要用。”

    “什么样的协议?”

    “股权转让。”悸北简言意骇道。

    范元洲愣住,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股权转让?”

    悸北点了点头,“顺便列一份离这里比较近的子公司名单给我。”

    “悸总你不会是想让小少爷来管公司吧?”又是送股份又是送公司的,这已经不是情人的关系了吧,难道他们的boss已经在他们不知道的时间里,悄悄的把证给领了?

    悸北点了点头。

    “可看小少爷的年龄也才十八岁,刚刚上大一,什么都不懂,怎么管理公司?”

    什么都不懂?在俞初把百悦高管耍得团团转的时候,估计你还在纠结的找工作。

    “这个你不用管,你按我的吩咐去做就是了。”

    “好的。”

    俞初有多优秀,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与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玩厌了离开,还不如把他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即使他逃了,他也能以最快的速度把他找回来,这是今天早上就想好的。

    作者有话要说:  以后的更新时间还是往后延一延吧,大概在晚上十二点到两点之间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