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 第 15 章

第 15 章

    容温韦拉着俞初进了电梯,一路走下来,引来了不少人的瞩目,大概是奇怪他们的boss养的金丝雀,怎么牵着别的男人的手跑了。

    俞初出了电梯,便把自己的手从他的手里抽出来,容温韦也才注意到,自己刚才从出门到现在一直拉着俞初的手,他刚才拧紧的浓眉垂落了下来,脸也刷的红了。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他连忙道歉,目光在俞初的手停留了一下,又马上移开,不敢看人。

    和他们这些经常打篮球双手粗糙的人不一样,俞初的手很软,像软玉一般,握在手中凉凉的,又软又滑。

    俞初没有理会他,只是看着公司的大门,不满地嘟囔,“他居然没有追下来,我以为他应该像电视剧那样把我捉回去。”

    容温韦一愣,“你还想回去吗?”

    “回去干嘛?我在生气呢。”俞初气哼哼道。

    容温韦:“…”

    “你生什么气?”

    “明知道我不会trinity,还让我系trinity kont,分明就是在欺负我,我肯定要生气呀,而且他居然都不追下来,就这样放任我离开,不能原谅。”

    容温韦有些跟不上他的脑回路,他看着俞初的脸,说话时眉眼都是上扬的,看不出他有任何生气的迹象,可是没有生气,刚才为什么要跟着自己离开。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我直接带走你,他会报复你吗?”

    “会的,以前我欺负了他将近十年,他说,他现在也要欺负我十年,不过时间被我缩短了。”俞初苦恼道。

    “十年?”容温韦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俞初的年龄不过才十八岁,十年前,还是个半大点的孩子,而悸北二十岁,刚被接回悸家不久,势头正盛,俞初怎么可能欺负他。

    “你在开玩笑吧?”

    “没开玩笑呀。”俞初认真道,他忽然抬头看容温韦,略带疑惑,“反倒是你,你这么把我带下来,不怕悸北报复吗?悸北可是一个眦睚必报的人。”

    容温韦一怔,刚才他都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听到俞初的声音满是委屈的样子,热血就冲到脑门,直接就拉着人离开,现在他才想起这件事来,他父母只是普通的职员,如果悸北真的对他家施压,他真的可能扛不出。

    他挺了挺胸,自我安慰道:“这是法制社会,他还能对我怎么样!”

    俞初看着他的脸色变化,三两下便看出了他眼底的心虚,他歪了歪头,原来是青春年少,不用考虑后果。

    不过挺好的。

    容温韦见人一直盯着自己,不自在地偏过了视线,“那你现在要去哪?”

    “不是你带我出来的吗,应该问你自己要把我带去哪呀。”

    容温韦:“…”

    他看了看自己手机的时间,“快十二点了,要不我们先去吃饭?”

    俞初点了点头,但在容温韦走的时候,俞初没有动,他这才注意到,俞初脚下只穿了一双袜子,白瓷般的脚踝露在外面,引人瞩目,应该是刚才走得太急,都忘记穿了。

    “对不起,我没注意你没有穿鞋,要不我们出门口买一双吧或者你穿我的也行?”

    俞初没说话,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趾头,脚拇指扣在一起,很可爱,过了一会容温韦便看到,有人拿了一双鞋递到他的脚下。

    俞初穿好鞋子,抬头看向一脸尴尬的容温韦,“我们走吧。”

    容温韦回过神,有些茫然道:“好。”

    “你想吃什么?”

    “随便,看你自己喜欢的就好。”

    “我带你去一家吧,这附近我有来过,有一家挺清淡的饭店,适合肠胃不好的人。”

    容温韦带着他,进了一家农家小菜,装潢是偏青色的,放着轻音乐,看起来很安静。

    “你想吃什么?”容温韦把菜单递给了俞初。

    俞初没看菜单,“你点够你自己吃就好,不用顾忌我,我的午饭一会有人送来。”

    过了一会,容温韦才知道俞初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见一个穿着西装保镖模样的人,拎了个保温瓶进来,将饭菜一一摊开在俞初面前最后才安静地撤离他们的视线。

    俞初解释道:“他不让我在外面乱吃东西,不然他晚上回去会骂我的。”

    悸北和他的父母一样,对他的饮食控制得很厉害,小时候,他除了肠胃不好,身体还伴随很多疾病,入嘴的东西,全是有专门的医生和营养师帮他调配好的。

    刚被悸北捉回来时,他还不知道自己身体有那么多毛病,并没有多管他的饮食,有一次因为看到门卫大冷天在门卫室吃麻辣烫吃得很爽快,没忍住吃两口,当晚就送进医院挂了几天的点滴,后来被悸北拉去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又检出一堆毛病,就开始对他的饮食管控。

    医生说,油得不能吃,太甜的不能吃辣的不能吃,酸的不能吃,上火的不能吃,太凉的不能吃,会对疾病有副作用的不能吃,然后越养越娇,俞初在怀疑有一天他的胃会不会被悸北养废了。

    容温韦回过神,看着俞初欲言又止,最后斟酌了一会问,“你和悸北真的是包养的关系吗?”

    专门派人又是送鞋又是送午饭的,这么关心俞初,已经不仅仅是情人的关系了。

    “是的呀,他供我吃喝玩乐,我负责伺候他,这不就是包养的关系吗。”

    “嗯,还要听他的话。”俞初又补充说。

    容温韦看着人眨着漂亮的眼睛,满目的疑惑,好像说得很对,但感觉又有点奇怪,俞初说包养时说得太坦荡了,“可是包养这个词,是一个很不好的词,你都不介意吗?”

    他想起论坛上的话,刚开始俞初的照片传到论坛上,论坛上的人纷纷给他贴上天使精灵校花校草的标签,后来有人揭露那款迈巴赫的车号名属全国首富悸北,又人说俞初是悸北包养的金丝雀,论坛上的画风直接就是一片倒戈。

    骂他不要脸,骂他靠卖赚钱,甚至还有更难听的,他看到这些都觉得难受,何况是俞初他本人。

    起初他以为不相信,到后来俞初亲口承认,他又觉得俞初是有苦衷的,但是俞初从来不反驳,总是笑脸盈盈的,他看不懂。

    “介意呀,谁都不想听别人骂自己,可是外界都是这样说,我也没有理由反驳。”俞初笑着说。

    小情人,金丝雀,包养,从他去宴会时那一刻起,周围就充斥着这几个词。

    容温韦看着他的神色看不出有半分介意的意味,他蓦然反应过来,好像大多数时候,俞初都是这样,眼底含着盈盈的笑意,他看不出来俞初是不是介意,也看不出来他是不是被强迫的。

    他欲言又止,欲止又言,“你是喜欢他吗?”

    他看不出俞初对金钱有任何的渴望,除了这个,他实在想不清楚俞初有其他的苦衷。

    容温韦正说着,俞初没有回答他,反而是突然发现凑近他,他在一瞬间愣住,从侧面看过去,就像是俞初在主动在亲吻他一样。

    俞初靠近时,散落的银发自然垂落,吹拂到脸上,和脸触碰的地方痒痒的,容温韦憋红了脸,连刚才想问出口的话,都忘记了。

    片刻后,容温韦便看到俞初从他头发上撵落一小片深棕色的碎叶片,他回过头看了一眼自己身后的一颗绿植,应该是刚才坐下的时候,不小心沾上的,他涨红着的脸,道:“谢谢。”

    俞初看着他涨红的脸,细长的眼尾扬了起来,浅紫色的眸子流动着光芒,“你的脸很容易红呢,很像以前的他,一靠近,就会脸红,不敢看我。”

    就是现在会藏脸色,看不到了。

    “没有吧,”容温韦摸了摸自己的脸,好像确实有点烫。

    他僵着身体,把自己埋进饭碗之中,呐呐道:“吃饭吧。”

    “晚上你还去上课吗?”容温韦扒拉完自己的饭菜之后,才发现俞初面前的饭菜都没有怎么动。

    “去吧,这么早回去,会显得我生气很没有价值的。”俞初气鼓鼓道。

    容温韦:“…”

    两人回了学校,但是下午没有课,两人便去了蛋糕店后厨,俞初让陶安安送了那款蓝色糕点过来,用来当参照物,而他觉得无聊,也在一旁学起了做糕点的方法来。

    晚上是选修课,俞初一上课就趴在桌子上睡过去了,昨晚半夜睡得很折腾,他体质本来就弱,下午又学做了一下午的蛋糕,俞初的身体就有些吃不消。

    教室里已经装上了空调,长发散落下来,将教师里的白炽灯光遮住,俞初睡得很舒服。

    直到下课,容温韦叫醒他,他才醒过来。

    两人一天形影不离的身影,被人拍成照片,最后传到了悸北的手里,包括吃饭时,俞初突然凑近温容韦的那张照片,从照片上看来,就是俞初在主动在亲吻容温韦。

    照片是晏韩成发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