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穿成反派男主想养废我 > 第 17 章

第 17 章

    悸北将领带扯了下来,背脊靠在软椅中,看着邮箱上面暧昧的照片,打了俞初的电话。

    电话里的声音乱嘈嘈的,悸北拧了拧眉问:“你现在在哪?”

    俞初说,“刚刚下课,我们在附近的步行街逛街呢,哥哥找我有什么事吗?”

    悸北顿了顿,想起邮箱的照片,“你现在跟谁在一起?”

    “容温韦,我们油画班的班长,他带我玩了很多有趣的东西…”

    悸北听着俞初絮絮叨叨地讲着容温韦的好,手指紧了紧,他想起昨天监控里容温韦看他那时候的样子,还有俞初主动吻过去的那张照片。

    “既然下课了就回来。”悸北简言意骇说。

    “不嘛,哥哥你昨天还说不限制我出去呢。”俞初撒着娇,哥哥二字被他拉得老长。

    “可你还说听我的话。”悸北食指微屈,轻敲着着办公桌,面色有越发的不耐烦。

    俞初抬头看了一眼一旁欲言又止的容温韦,一脸纠结说,“但我下午还有课呢,现在去公司,下午还得赶回学校呢,太麻烦了。”

    “现在才十一点,下午上课在两点,离下午上课时间,还有很长的时间。”意思是时间绰绰有余。

    “好吧,我现在回去,哥哥你等着我。”俞初垂丧着脸挂了电话,和一旁的容温韦打了声招呼。

    容温韦蹙着眉,明显的不赞同:“你每次出去他都会限制你行动吗?”

    “还好啦,我说好了要听哥哥的话的,哥哥说往东,我肯定不能往西。”俞初点头道。

    “可你已经成年了,你有你自己的自由,就算是父母也不能限制你自由。”

    俞初眨了眨眼,“但这是我对他的承诺,人要言而有信。”

    “你答应了他什么?”容温韦忍不住问道。

    “听哥哥的话,给他欺负,不逃跑,”俞初道。

    容温韦听完了一头雾水,这是什么奇怪的承诺,他忽然想起之前俞初说的那个十年,俞初说,他欺负了悸北十年。

    在两人说话之际,一辆黑色雷克萨斯停在了他们两人面前,俞初:“车来了,我们上车吧。”

    俞初刚进公司门时,就看到了站在大厅的悸北。

    悸北依旧穿着一身沉黑色的西装,束缚领口的领带已经被扯开,微敞开着,冷酷感削减了几分,显得有几分烦躁。他的手中拿着个文件好似在忙什么,目光却不时瞟向门口。

    俞初看到他,小跑了过去,在众目睽睽之下,他张开了双手抱住了悸北,将头埋在他的胸前,“哥哥,我回来了,哥哥想我了嘛?”

    悸北的视线越过俞初看向身后的容温韦,漆黑的眸子含了几分冷意,俞初竟然把他也带回来。

    周围的人也是深吸一口气,终于见到传说中的金丝雀了,不过这金丝雀胆子好大啊,他们的boss脸色那么差,还能死皮赖脸地黏上去。

    “放手。”悸北冷漠道。

    “不放,昨天哥哥说好了,给我抱抱的,哥哥不抱我,也不让我抱,太过分了。”俞初抱着他的腰,仰头撒娇道。

    难不成来个人想抱我,我就要给人抱?

    抱了还不负责,抱什么抱。

    悸北额头的青筋跳了跳,拎着人的脖子进了办公室,但是在关门之前,把容温韦踢了出去 。

    “哥哥,你这样虐待客人是不礼貌的,你是整个公司的代表人,会毁坏公司的形象的,”俞初看着紧闭的办公室的门,以教训的语气说道。

    悸北气笑了,他难不成还得客客气气请照片的绯闻男友请进来,他的脸色沉了沉,“放手。”

    看着人阴沉的脸色,俞初不满道:“哥哥,你又凶我了。”

    悸北神色顿了顿,收敛身上的戾气,强硬掰开俞初的手,坐了下来,他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俞初,“这些照片是怎么回事?”

    俞初伸手拿过,翻了两下,都是这两天他和容温韦在一起的照片,有容温韦揽着他的肩膀,用他的身体挡住来往车辆溅起来的水,还有吃饭两人凑近的照片,看起来暧昧十足。

    俞初翻了几张,点评道,“拍得挺好看的,我才发现我原来挺上镜的。”

    悸北:“…”

    “第一天你开学答应过我什么?”

    俞初掰着手指头说,“每天晚上回家,每天都要定时报告我在哪里,不准逃跑,还有不准谈恋爱。”

    “我一个都没有犯啊,这两天上完课,我都准时回来,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哥哥身边,没有逃跑。”

    俞初说了很多,就是没有说第三条,悸北盯着他,开口道:“第三条呢。”

    俞初闻声,垂首陷入了沉思,似乎在回想他这三天是不是真的有谈恋爱,悸北随着他的思考,面色也紧绷了起来。

    过了一会,俞初猛得抬起头,“第三条,我也遵守着呢。”

    悸北被他这突然抬头,心也猛得跳了一下,听到他的话,刚跳起的心脏才缓缓落了一半,他拿过俞初的手机,翻到俞初主动吻容温韦的照片,重新递给俞初,“那张照片是怎么回事?”

    俞初低头看着照片,面色十分认真的样子,照片上的两人,靠得很近,照片上的他凑近容温韦,微侧过脸,一只手越过容温韦的后脑勺,看起来就是他抱着容温韦亲吻他。

    俞初重新抬起头,靠近了悸北几分,歪着头道:“如果我说我没有吻他,哥哥会信吗?”

    俞初的眼神含着笑意,姿态也一直都是慵懒的,但被他一直盯着,悸北莫名觉得喉咙干燥了几分,但听到他的否认,脸色不禁缓了些,“不信,你的话里,十句有九句是假话。”

    俞初垂下脸,“原来哥哥是这样想我的,我好伤心。”

    说完他象征性的抽泣两声,眼眶也红了,看起来十分委屈,“既然哥哥不信我,你还叫我回来干嘛。”

    悸北:“…”

    “别演,我要听实话。”

    俞初擦去眼角的泪水,“既然你不信我话,直接派人去调那家的监控不就知道了嘛,干嘛还要叫我回来,分明就是欺负我。”

    “哥哥总是那么坏,不是在命令我做事,就是在挑我的刺,现在连我的话也不信了。”

    俞初的眼尾泛红,脑袋垂落,晶莹的泪水已经从眼眶跳出来,沾湿了睫毛,一根根的睫毛揪在了一起,看起来十分可怜。

    悸北深吸了一口气:“别哭了,我信还不成,把眼泪憋回去。”

    “哦,”俞初吸了吸鼻子,试图把眼泪逼回去。

    悸北抽了两张纸巾,帮人擦眼泪。

    俞初低垂着头,忽然道:“哥哥,如果我真的喜欢上别人,和别人谈恋爱呢?”

    悸北一怔,他擦拭的动作顿了下来,与人四目相对,俞初的眼睛还是红着的,但这双眼睛盯着一个人一动不动的时候,目光攻击性十足。

    他垂下了眼帘,小骗子总是这样,一眼就能洞穿知道他想要什么,可他从来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没有答话,反问回去,“那你会不会?”

    俞初吸了吸鼻子,“肯定会的呀,一个人孤独终老的事情太难受了。”

    悸北手中的纸张,被他拽成了一团。

    “而且我不是送了哥哥定情信物了嘛?”俞初扬了扬手腕中的手表,“那我肯定只能和哥哥谈恋爱,除非哥哥不喜欢我。”

    “哥哥,你喜不喜欢我嘛?”俞初眨着眼睛,浅紫色的眸子润着水光,亮晶晶的。

    悸北看着他的眼睛,想从俞初的眼里看出点什么,但是他看到眼睛都干涩了,他都看不出俞初有没有心。

    “站直了。”悸北扔掉了手里皱巴巴的纸团,没有回答他的话。

    “哦,”俞初站直身体,变得温顺乖巧了起来。

    他拉了拉悸北的手,“不过刚才哥哥好像是捉早恋的家长呢。”

    悸北额头的青筋跳了跳, “我没有你那么大的孩子。”

    “可是我很乖呀。”

    乖屁。

    “我让人查过,是晏韩成找人拍的照片,有人跟踪你,你不知道吗?”悸北换了话题。

    “知道,但是我相信哥哥派来的保镖也不是吃素的。”

    所以俞初一直知道有人跟着他?那这些照片里的内容是不是俞初故意的。

    悸北抬头看人,俞初眼里还润着水光,但方才的委屈已经不见分毫,又挂上了招牌式的笑容,悸北的眼帘微垂。

    不,应该说是俞初已经在明晃晃的在跟他说,他就是故意的。

    悸北握住他的手,用力的在俞初的手掌心最后的那块软肉用力的捏了捏,俞初想抽回手,却被捏得更疼,“哥哥又欺负我了。”

    “带你回来,本来就是欺负你的。”悸北毫不留情的捏他的手,直到手掌心多了一个红印他才停下手。

    也不知道到底谁欺负谁。

    俞初吹了吹被捏红的地方,“哥哥太过分了,我不喜欢你了,我要继续和我同学去逛街。”

    “先吃饭。”悸北把人拉了回来。

    “哦,”俞初垂下头,揉了揉手掌心,坐在了一旁,一边看悸北工作,一边等人送午饭来,然而这次午饭送得格外的晚,送到办公室时,已经一点了。

    俞初吃完午饭,看了眼手表,上面的时间显示快到一点半了。

    “快到上课时间了,逛不了街了,刚刚看中了一套衣服,我还没买呢。”

    “你去上课,我让人去买。”

    “可是我想自己去买,我得去店里试过才知道合不合适。”俞初趴在办公桌,侧过头,眼珠转也不转地看着悸北。

    “是你自己要上的学,哭着也要上完。”悸北补充说,“不许逃课。”

    俞初拉了拉他的手:“可是我想去,哥哥你陪我去买吧。”

    “你还要上课。”

    “就逃一次课,没有关系的,从小到大,我还没有逃过课,哥哥你陪陪我嘛,你不陪我,我找容温韦去了。”

    俞初左一句哥哥,右一句哥哥,悸北被他半拉半拽的上了车,但是他没有料到俞初把容温韦也一起带上了。

    悸北:“…”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周四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