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026

026

    门外的两个小姑娘以为家里没人,旁无若人的说着话,正说得起劲呢。

    屋里突然传来了动静。

    像是脚步声。

    两人相互看了一眼,紧紧的闭上嘴。

    “谁在外头啊?”陈玉装作刚刚从屋里走出来的样子,喊出声。

    其实刚才她一直在犹豫,是假装没有听到,还是直接出来跟上两个小姑娘见一见,顺便看看林白这个小妹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想来想去,她迟早要跟林白的这个小妹打交道的,早见晚见总是要见的。

    于是,就出来了。

    有人在屋里!

    林美美跟林秀秀一下子就慌神了。

    怎么办啊?

    林美美做贼心虚,拉着林秀秀就跑,她刚才在外头可是说了半天林秀秀那未来六嫂的坏话呢,要是里头的人听到了可怎么办啊!

    这里可是陈家,里头的人肯定是不是林秀秀六嫂就是她的亲戚,她们两个说了那么久的话,那人到底听没听到,若是听到了,又听到了多少呢?

    想到这,林美美的脸刷的一下就白了,拉着林秀秀跑得更快了!

    竟然跑了?

    院里的陈玉愣了一下,她还没说什么呢,那两个小姑娘就跑了。

    说她坏话,怕她听到了跟她们两个算账啊?

    既然人都走了,陈玉也没再想。

    这会正琢磨着怎么打开自家大门呢。

    门是从外面锁上的,要想从门里面用钥匙把门打开,真有点难。两门中间留的那条缝挺小的,她的手掌竖着能伸出去,可手腕那里会被卡住,活动不开。

    怎么办呢?

    有了,屋里有梯子!爬出去,再开门。

    陈玉回屋去,搬了梯子出来,架在墙上,然后她爬上梯子,坐到墙头,再用劲的把梯子从空中移到墙外去,然后她下顺着梯子下去,这样就到院子外面了。

    陈玉拿着钥匙从外面把门打开了,再把梯子搬回家里去。

    刚把梯子放到好,就听到外面传来邻居陈从辉的声音,“婶子,阿玉,有人在家不?”

    陈玉听到声音就出来了,“我在,从辉哥,什么事啊?”

    就见陈从辉拎着两个小姑娘,一手一个,“我出门就看到这两个小姑娘从你家拼命往外跑,这两个人脸生得很,不!不是咱们大队的,会不会是小偷啊?你认不认识她们啊?”这两个小姑娘看着面善,不像坏人,可陈从辉却不放心,要是好人,这两个小姑娘跑什么啊?

    还跑得跟逃命似的。

    这两个小同志明显就很有问题嘛。

    陈从辉跟陈玉的大哥陈海年纪相当,从小一起玩到大的,不是兄弟胜似兄弟。两家又是邻居,关系特别好,真正说起来,刘巧云跟陈从辉她娘的关系,比跟李春花还亲呢。

    陈玉听陈从辉说这两个小姑娘是从她家跑出去的,立刻就猜到了这两人的身份,就是刚才在门外面说话的两个人。

    其中一个应该是林白的小妹。

    喊她六嫂来着,不是林白的家人又是谁,林白可就这么一个妹妹,另一个,可能是林白妹妹的朋友吧。

    哪个是林白的小妹呢?

    陈玉的眼神在林秀秀跟林美美身上转了转,然后就落到左边那个姑娘的身上,右边那个黑黑瘦瘦的,不像。左边那个娇娇柔柔的,皮肤白晰,鼻子小巧玲珑,巴掌大的小脸,一双眼睛很漂亮,仿佛里面有星星掉进去似的。

    陈玉看到林秀秀的脸后,脑子里就冒出了一大串的形容词。

    什么鬼!

    陈玉懵了。

    犹豫了会,又慢慢的看向了林秀秀。这次没看脸了,看的是林秀秀的头发,形容词又冒出来了:乌黑的秀发,如瀑布般从头顶倾泻而下,披在肩上,闪着动人的光泽,仿佛绸缎一般柔顺。

    陈玉沉默了。

    怎么回事?

    她的脑子是不是坏掉了?

    陈玉不死心。

    她又盯着林秀秀的头发看了好一会,这次,脑子里再没有冒出那种奇怪的形容词了。

    正常了。

    陈玉稍稍放了心。

    林秀秀头发啊。

    这会是披着的,还戴了一个粉色的发箍,发箍上还有一朵粉色的头花,林秀秀的发尾带着一点卷曲,可能是之前编过辫子,这会拆了辫子,发尾看着就像是烫过似的,挺时髦的。

    这才是陈玉看到林秀秀头发的描述词。

    之前什么如绸缎般柔顺,眼睛掉星星什么的,又不是写,有那么形容人的吗。

    可怕。

    这会,林秀秀正在解释,“我们真不是坏人。”

    林秀秀轻声!道:“我是林白的妹妹,美美说想看看我未来六嫂长什么样,我们就过来了。”

    她望着陈从辉,“我们过来的时候这门是锁着的,我们就走了。”

    陈从辉拧着眉,“那你跑什么啊!”不是小偷,不是坏人,跑什么啊!

    害人误会。

    当然是说人坏话被人听着了呗。

    这话能说吗,当然不能啊!

    林美美不吭声,手指头揪了揪林秀秀的袖子,又往陈玉的方向望了望:瞧,你这个六嫂一看就是个不好说话的,都不帮我们解释解释。

    林秀秀又看向陈玉:“六嫂。”

    “你在家里,那为什么要锁门!”林美美瞪着眼睛,“我们可是在外头站了半天了!”

    真过分!

    林秀秀这六嫂是故意的吧。

    陈玉用一种看智障的目光看着她:“我在屋里,怎么锁门啊?在外头锁上门,然后从墙上爬进去?”

    林美美仔细想了一下这个画面,呃,好像是不太对。

    陈玉看向林秀秀,问:“你真是林白的妹妹?你叫什么啊?多大了?”

    林秀秀一愣,“六哥这些都没你跟说过吗!”

    她可是六哥的亲妹妹,怎么六哥连名字都不告诉这个六嫂的,她跟六哥平常在家里是有小矛盾,但是也不至于在外头把她给撇开吧。

    林秀秀第一次觉得,她在六哥心里可能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人物,跟人聊天提都不提一句的。

    “他说过家里有一个小妹,在县里读书,别的就没了。”陈玉语气温和,“你们刚才跑什么啊?”她轻声问,“我有那么吓人吗?”

    林美美轻哼一声,“我跟秀秀在外头说话说得好好的,你突然出声,我们当然会被吓到啊。”她一副都是陈玉的错的语气。

    来了。

    总算说到正题了。

    陈玉笑容变深,“原来你们在说话啊,在聊什么啊。”

    林美美没防备,一下子就说了,“当然是在说秀秀的那个六嫂啊,能被他那个小气又自私的六哥看上……”

    !

    林秀秀高喊一声打断了林美美的话,“美美!”

    “你太过分了,你怎么能说我六哥的坏话呢!”林秀秀一脸生气,“我六哥多好的人啊,昨天跟今天上门还提了两鱼条跟红糖呢,哪里不好了,我六哥人可实在了。我六嫂要什么他就从家里拿什么!”

    这话说得很有意思。

    六嫂要什么六哥就从林家拿什么过来。

    难道林秀秀觉得陈玉是那种听不出好赖话的蠢人?

    林秀秀道:“六嫂,我叫林秀秀,在读初中,在家是老小,因为生下来身子弱,家里的哥哥就偏宠我一些。”

    她突然话头一转,“其他哥哥对我可好了,就是六哥,在家老是欺负我,六嫂,你可要帮我好好说说他啊!他可比我大六岁呢,都要结婚的人了,怎么还跟我一般见识啊。”

    林秀秀一脸期盼的看着陈玉。

    反正,刚才她可没说过六嫂一句坏话,那些不好听的话都美美说的,六嫂要怪也怪不到她的头上去。

    陈玉笑眯眯的:“他怎么欺负你了,你跟我说说,要真是他的错,那我肯定说他。”

    林秀秀张嘴,可是这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六哥怎么欺负她了?

    前年过年,大嫂从娘家带了一斤饺子回来,就那么一点,她很久没有吃饺子了,想多吃一点,可六哥怎么都不同意,非要分给大家一起吃,那么多人,一人两个饺子就没了。你说,一个人一个饺子,剩下的都给她,大家都能吃上,她也能吃个饱,这样不好吗?

    可六哥偏不。

    当初要不是她跟大嫂说想吃饺子,大嫂会从娘家带回来吗?那肯定不会啊!大嫂是疼她,才从娘家带饺子回的,要不是她,大伙肯定一个饺子都吃不上!

    说起来,一家子人是托她的福才吃上的饺子,她怎么就不能多吃点了?

    林秀秀有时候真的不懂她爹跟娘的想法,那次本来是听她的,本来六哥就说了两句,变成听六哥的了,她那会多难受啊!

    好好一碗饺子,变成了两个,她都气坏了。

    再说前几天,她想买一辆自行车,这样回家就不用蹭别人家的车子了,爹娘本来都要松口了,六哥一个冷冷的眼!神扫过去,爹娘就跟哑了火似,再也不提这话。

    她买自行车又不要六哥出钱,六哥凭什么拦她啊!

    她真的觉得爹娘太偏心了!

    林秀秀当天晚上还气哭了呢。

    林秀秀站在这想了半天,后来总算想出一件事,“六哥老是不经过我同意,就进我屋子,我都这么大了,他这样不好。”

    陈从辉听得眉头一皱,这林老六也太不讲究了,姑娘家的屋子怎么能随便进,就算是亲妹妹,也不成。

    陈玉惊讶:“他怎么能随便进你屋子啊,他去过几次啊,为的什么啊?你说给我听听,明天我见到他仔细问问他,看他怎么解释。”

    “你们明天还要见面啊?”林秀秀突然问道。

    林秀秀不吭声了。

    陈玉没放弃,追问,“你还没说他为什么进你屋子呢,我看着他倒觉得个很规距的人呢,我爹都夸过他的。”

    陈玉看着林秀秀。

    她想听听林白这个妹子还能说出什么话来。

    规距?

    林秀秀眨了眨眼睛,“原来六哥在外面是这个样子的啊。”又小声嘀咕一句,“六哥好会装啊。”生怕陈玉听不到似的。

    林秀秀正等着陈玉追问她六哥怎么表里不一呢。

    没想到,陈玉就是不问。

    还一个劲的问别的:“你还没说你六哥好端端的怎么会进你屋子呢?”

    这未来六嫂也有些讨厌啊。

    没看到她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吗,林秀秀轻蹙着眉,六哥为什么会进屋她的房间呢。

    事情是这样的:那次她爹给了她二十块,让她给十块林清,这是交学费的钱,后来,她不是忘了吗。

    就忘了两天啊,林清没交学费叫学校的老师骂了,那能怪她吗?

    谁让林清不找她要的。

    后来六哥凶得跟什么似的,好像她把钱给花了似的,冲进她屋子里就一阵翻找,把她的屋子翻得乱七八糟。

    那可不就是不经过同意就进!进了屋子吗?

    林秀秀在心里想道。

    林清跟她是双胞胎,大人都不记得谁先生谁后生的,唐红梅看着林清生下来壮一些,就让他当了哥哥,看到林秀秀跟猫似的,这肯定是就是小的。

    后来林清一直就排在林秀秀前头了,成了七哥,可林秀秀从没喊过。

    再说了,林清在家也不招人疼啊,这个七哥也没什么用啊。

    这边,陈玉追问了两遍后,林秀秀还不答,陈从辉心里有些疑惑了,这林白的妹子只说林老六闯进她的屋子,具体再问,就不肯说了,那兴许是有什么内情。

    陈从辉也不是很想知道。

    他瞅了瞅外面,他在这都有好一会了,该回家了。

    “从辉哥,这次谢谢你。”陈玉把陈从辉送到外头,这才转了回来,这会,林秀秀跟林美美又凑在一起,交头接耳的,又不知说了什么话。两人看到陈玉进来,望了一眼,扑嗤一声笑了起来。

    她们看到陈玉这会看向了她们,别过头,慢慢的止住了笑声。

    林秀秀还是那种人畜无害的模样,“六嫂,我们来做客,你怎么不给我倒杯茶啊?”

    “你们是来做客的啊,怎么空着手就来了?”陈玉笑着,“你们两个,刚才在外头跑什么啊?说我坏话了?”她明明白白的将话挑了出来。

    这会陈从辉走了,没外人了,还不兴陈玉放飞自我一下啊。

    林美美听到这话脸色大变,有些害怕,糟糕,林秀秀的这个六嫂真听到她们讲话了!

    林美美紧紧抓住林秀秀的胳膊,心里慌得厉害,林秀秀的胳膊都被她抓疼了,差点疼得叫出声来。

    林秀秀这会顾不上自己的胳膊,她一脸认真的对陈玉道:“怎么会呢,六嫂你肯定是听错了,我跟跟美美刚才还说您长得特别好看呢。”

    她缓了缓又问,“你这么好看,怎么会看上我六哥啊?”

    还是真像美美刚才说的,六嫂哪里有毛病啊?不能生了?还是……

    林秀秀的越想越歪。

    她可是在!县里读书的,那里的同学知道的可多了,林秀秀跟他们在一起久了,想法也有些复杂,有些事还是知道的。

    陈玉道:“我为什么不能看上他呢?”

    陈玉笑着道:“秀秀啊,我刚才听你说话就觉得奇怪,你怎么一直在外头说你六哥坏话啊,我爹是大队长,看人可准了。连他都说你六哥聪明又能干,每天挣十个工分呢,之前你们大队的人怎么会说他偷懒啊,还有说自私小气的,他怎么就自私小气了?他手里有啥好东西我记得你家人人有份啊,紧着孩子先,再给大人,他也没把好东西给自个啊。”

    “怎么就成自私了呢?”

    林秀秀抿抿嘴,轻声道,“我也不知道,要是我知道是谁传的,我会把他揪出来的。”

    “那这事可就拜托你了。”陈玉话头一转,又说到了刚才的事,“我刚才好像还听到你们两个说我是个坏蛋,没听错吧。”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呢!”林美美急急的摇头。

    林秀秀也轻轻的摇头,“六嫂,您肯定是听错了。”这女人的耳朵怎么这么灵啊,她到底在外头听了多久啊。

    果然是个有心计的。

    陈玉慢里斯条的开始反击:“我可没听错,你说你们两个小姑娘,怎么尽在背后说人坏话呢,我寻思着,之前你们也没见过我啊,怎么就在外头乱说我啊,小小年纪,嘴巴还挺毒的啊!”

    陈玉看着林秀秀两人,摇了摇头,一脸失望,“秀秀,今天这事我会跟你六哥哥好好说说的。”她又看向林美美,这个小姑娘又黑又瘦的,一直跟在林秀秀身后,看着像她在给林秀秀拿主意,其实每一次都是林秀秀引导她的。

    这小姑娘跟在林秀秀身边,就是个陪衬。

    “你叫什么啊,是林白的亲戚吗?”陈玉问林美美,“你爹娘知道你跟林秀秀天天在外头说别人坏话吗?”

    “我没有!”林美美又急又慌,她可不像林秀秀,在家是个宝,受爹娘哥嫂的宠爱,她家也就她娘稍稍疼她一点,也不到林秀用那种地步。她慌张的解释,“六嫂,我没说您坏话,真没有,您肯定是听错了。”

    她都要急哭出来了。

    要是陈玉真回家告状,大嫂又能借着由头骂她了。!。

    林美美家里有自行车的,那是后来买的。她家以前也不好,后来大哥去了部队,每个月都能寄些票跟钱回来,家里的日子就好过起来了。

    自行车,也是大哥放假时回来买的,这会二哥在用。

    大嫂为这事跟爹娘吵过好几回了,话里话外就想分家,想把自己男人赚的钱捏在自己手上,林美美上学用的就是大哥的钱,大嫂早就看她不顺眼了。

    大嫂那么刻薄的一个人,看到林秀秀总会给几分好脸,而且,林秀秀去找她的时候,大嫂从不骂她。时间一久,林美美就爱跟林秀秀一起玩,林秀秀在她家多呆一会,她就能少挨几句骂呢。

    而且啊,林秀秀多好的人啊,不光给她吃的,还会帮她出头呢。

    明明是那么娇弱的一个人,为了她这个朋友,坚强又倔强的挡在她前面,把学校里欺负她的坏同学赶走,林美美真是感动坏了。

    这一次,林秀秀又挡在林美美的跟前,将林美美护在身后,一脸歉意,“六嫂,美美也是无心的,你就原谅她吧。”

    林秀秀想了想,迟疑的点点头。

    陈玉看着林秀秀,微微一笑,开始说话:“你长得真矮啊,还瘦巴巴的,跟个火柴棍似的。”

    林秀秀脸上的表情凝固了。

    陈玉又慢慢说道:“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你能原谅我的无心之言,对吧。”

    林秀秀脑子里炸成一片。

    真矮啊……

    瘦巴巴的……

    火柴棍……

    原谅,怎么原谅!

    这个六……不,姓陈的女人,怎么能用这么恶毒的话来形容她!

    林秀秀眼眶一下子就红了,她气得直发抖。

    这个姓陈的女人太过分了!

    她要回家,她要告诉她娘!

    林秀秀捂着快要哭的脸就往外冲。

    陈玉手很快,一把按住林秀秀的肩,“别走啊,怎么就生气了呢?我不是说了吗,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有看到你有感而发啊。你不是说了吗,只要真心道歉,是可以被原谅的啊,我刚才可道过歉了,你不是应该像你刚才说的那样,原谅我吗?”

    林秀!秀气成河豚!

    原谅,不可能,休想!

    这个坏女人,骂她,还想被原谅,怎么可能那么容易!

    陈主又转头看着林美美,“秀秀说得对,你刚才不是故意的,我也不跟你一般见识,说我坏话的事就一笔勾消了。”然后陈玉又看着林秀秀,“秀秀啊,你听到了吧,你朋友不是故意的,我都原谅她了,你是不是把我刚才的无心之言忘掉啊。”

    陈玉说得坦坦荡荡。

    不、可、能!

    林秀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第一次有人用这么恶毒的话说她!林秀秀永远都不会忘掉的!

    “秀秀啊,你这个人好奇怪啊,你朋友犯错了,我原谅她是应该的。我不小心说错了话,你就给我定了死罪,不能被原谅了?”陈玉问她,“这是什么道理?”这小姑娘有点双标啊。

    林秀秀死死的咬住唇,不吭声。

    她才不会原谅这个姓陈的女人。

    她要回家,她要跟她娘告状!

    她不许这个女人进她林家的门!

    陈玉又扭头看向林美美,“你说呢?我都没计较你们两个小丫头在背后编排我,现在,我只是跟她实话实说,她不矮吗?比我矮一个头呢,你瞧瞧,秀秀不是瘦巴巴的吗?跟纸片人似的!你自己看,两条细腿裙子里打飘呢,我哪句话说错了?她怎么还委屈上了。”

    陈玉说的只是有点夸张的实话罢了。

    林秀秀的反应也太大了。

    林美美内里也是个欺负怕硬的,听到陈玉问她,赶紧点点头。

    秀秀怎么这么生气啊?

    秀秀平日里脾气可是特别好呢。

    林美美有些疑惑。

    林秀秀心里都要崩溃了,再待下去,她怕自己会毁了这些年辛辛苦苦的完美形像,她真想把陈玉给狠狠打一顿。

    快忍不住了。

    陈玉要是知道林秀秀这么想,肯定会说:你打不过。

    林秀秀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美美,我们回家。”

    林美美点点头,“好呀。”她也不想在这里呆了。

    林秀秀的六嫂长得漂漂亮亮的,也没发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