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穿成年代文的六嫂 > 027

027

    林秀秀看到林白的一瞬脑子都是懵了。

    六哥怎么会屋里?

    什么时候来的?

    林秀秀脑子糊成一团。

    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办?

    她跟娘告状的事六哥肯定都听到了。

    要她说的是别的事,那就罢了,六哥一般不管,最多嘲讽两句。可现在不一样啊,她在背后说的是那位正是六哥的对象,关键是还被六哥听了一个正着。

    这叫人赃并获啊。

    林秀秀都没法解释,难道说,刚才口误,说错了?

    六哥可不傻,压根就不会信啊。

    林秀秀慌得厉害。

    六哥平常对她意见就大,这事被六哥揪住了小辫子,肯定不会轻易放过的。

    林秀秀脑子飞快的转动,没一会心里就有了主意,“六哥,你对象她骂我。”

    对啊,是陈家姑娘骂她,她才回家告状的啊。

    她根本就没有做错!

    是那陈家姑娘的嘴巴太坏了,无缘无故的,她又没招惹那陈家姑娘,凭什么骂人啊!

    林秀秀想通了这件事后,底气一下子足了起来,也不怕林白了。

    理在她这边,她怕什么啊。

    林秀秀挺了挺胸膛,还挂着泪痕的脸望着林白,“六哥,我可是你亲妹妹,你对象骂我,你怎么都不说句话。”林秀秀说完,又可怜巴巴的看向唐红梅,“娘,你看六哥!这媳妇还没娶呢,就帮着那媳妇了,要是真娶回来了,我们可怎么过啊。”

    唐红梅紧紧皱着眉:“秀秀,你那未来六嫂,真骂你了?”

    林秀秀重重的点头,声音带着哭腔,“她特别过分,还问我,上门去她家怎么空着手去啊!”

    林秀秀一边说一边用手擦眼泪,“她当面一套,背地一套,进了她家连杯茶都不给我喝,我跟美美走的时候,她还假惺惺的出门送。碰到他们大队的人了,她还说让我再去她家玩,搞得外人以为她对我有多热情似的,其实压根就不是那么回事!”

    唐红梅看到林秀秀在哭,心疼极了。

    可嘴上却没附和,而是认真的问:“会不会是你听错了啊,陈大队长的闺女,这家教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关键是,这么些年林白就说上了这么一个姑娘,要是黄了,那她家林白还能娶上媳妇吗?

    还是一个条件这么好的?

    唐红梅愁啊。

    !

    林秀秀眼睛瞪得圆圆的:“娘,我怎么会听错!”

    她娘不信她!

    林秀秀的心堵厉害,眼泪也掉得更厉害,看看唐红梅,又看看林白,“你们为什么不相信我的话!六哥,那陈家姑娘除得长得漂亮点还有什么好的啊,就这两天,你从家里带了多少东西去了她家,你自己算算。”

    “你真要跟她结了婚,咱家的东西不得被她搬空啊?”林秀秀死命的抹黑陈玉。

    林白站了起来,走了过来。

    林秀秀往后退了一步。

    林白冷静问道:“你怎么会去她家?你都不认识她,她也没请你啊。”

    他非常会抓重点。

    林秀秀一梗。

    很快就强行辩解道:“我想看看六嫂长什么样,去看看都不行啊。”

    “你跟美美一起去的啊,是不是你跟美美说了什么不中听的话了?”林白可不会被林秀秀的小伎俩骗到。他压根就没把林秀秀的哭声当回事,林秀秀的眼泪跟水似的,想什么流就什么流,大嫂就被林秀秀的这招吓到过。

    林白回想刚才林秀秀告的黑状,他将林秀秀从头打下打量了一下,“你说她没给你端茶倒水,你是不是指使我家阿玉干活了?”

    我家阿玉?

    林秀秀眼皮一跳。

    还没结婚呢,就成你家的了?

    指使那陈家姑娘干活?

    她使唤得动吗!

    林秀秀嘴角抽搐了一下。

    她从六哥的这称呼上明白了一件事,她六哥绝对不会因为她告状就不娶那个陈家姑娘的,没指望了。

    男的都一样,看到漂亮脸蛋就走不动路了。

    林秀秀心里轻哼一声。

    就像在她们学校,那个假清高的白丽樱也是这样的,平常一副冷冷清清的模样,结果,小小年纪连男朋友都有了。

    林秀秀又看了看自己。

    她是比白丽樱矮一些,瘦一些,白丽樱那是发育得早,身材高挑,该长肉的地方都长足了。而林秀秀呢,她瘦,纸片人似的,可她穿衣服好看啊。模样又是清纯无害那一挂的,在学校里又大方,舍得花钱,舍得给朋友买吃的,班上的同学哪个不夸她好?

    林秀秀在学校可讨人喜欢了。

    可惜啊,林秀秀心悦的那个男生眼里只有白丽樱呢。本来,那男生长得帅气,家里条件也好,跟林秀秀关系也好,一开始,林秀秀对!这男生也不是那么上心,就班上的同学爱瞎起哄,把他俩凑成一对,林秀秀压根就没放在心上。

    他们年纪还小,又只是初中,谈这个还太早,等以后去城里读高中,那里的男同学条件更好呢,到时候再谈个男朋友,毕业结婚。

    事情本来好好的,可后来这男生突然跟林秀秀说他喜欢上白丽樱了,这可把林秀秀惊到了。

    也是这个时候,她一下子认清了她对这个男生的感情(有人抢了,林秀秀坐不住了)。她是喜欢这男生的啊,可是,这男生怎么能突然就变心喜欢上白丽樱呢。

    白丽樱性子高冷,又不爱跟人讲话,怎么会有人喜欢一个冰坨子呢?

    林秀秀不明白。

    林秀秀这会正在想法子让那个男生重新喜欢上自己,然后,她再狠狠的甩了他!

    “我说中了?”林白出声。

    林秀秀拿出方巾,把脸擦得干干净净。

    她哭得再大声六哥也不会心疼,这会哭有什么用呢。还有她娘,偏心到没边了,她哭了这么久。没见她娘跟六哥说一句:“咱不娶那个陈家姑娘了!”

    统统没有。

    那林秀秀还哭什么啊,白浪费眼泪。

    等晚上爹回来,她再找爹说去,她爹说话有时候比娘管用多了,尤其是在管教儿子的方面,还会拿棍子打人呢。

    林秀秀扬起干净的小脸,看着林白,“六哥,那陈姑娘的性子我都跟你说了,你不信就罢了,怎么还反过来怪我。”

    林秀秀收起方巾,放到口袋里,又不满的说道,“六哥,在家里你针对我也就罢了,为什么在外头也是这样,一个外人,都我这个亲妹子还重要,是吗?”

    林白一口道:“当然。”

    林秀秀的手一顿。

    当然?

    一个外人,比她这个亲妹子还重要!

    林秀秀越想越气,眼睛眯了眯,下巴一抬,“她比娘还重要吗?”

    是亲娘重要还是媳妇重要。

    这是自古以为的大难题。

    唐红梅因为林秀秀的话,望着林白。

    林白心里咯噔一下,这是送命题。

    他不急不慢的道:“这不一样。林秀秀,你不要在这里挑拔是非。”他又跟唐红梅说,“娘,她要是再这么乱来,那我还娶得上媳妇吗?”

    !这一次,更加坚定了林白要建屋子搬出家的决定,林秀秀这挑事的性子,就见不得他媳妇好,到时候没一天安静日子。

    而且,林白这会还不知道林秀秀去陈家到底做了什么,要是陈玉因为林秀秀对他生出不好的印像怎么办?

    唐红梅的注意力果然被林白的话带偏了,她看着已经不哭的林秀秀,轻声道,“秀秀啊,你六哥都二十了,这娶媳妇的事得上心了,你这六嫂是啥人你六哥肯定给你清楚。你六哥是个有主意的,你就不用为他操心了。”

    “娘,那陈家姑娘骂我呢,你怎么都不管啊?”林秀秀捂着脸,呜呜假哭了两声。

    她差点忘了,老六还在这呢。

    唐红梅转头看着林白,脸色有些僵硬,“老六啊,要不你先回屋去,我跟秀秀好好说说,她六嫂肯定不是那样的人。”

    林白没走,“娘,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就算你惯着林秀秀,也不能这么对我媳妇吧。你还想怎么收拾她啊?”

    林白的脸色不好看。

    二嫂不就是过着这样的日子吗。

    “你们怎么对嫂子我不管,”大哥二哥自己不护着媳妇,难道要他这个当弟弟的为嫂子出头啊,这像什么话。

    他真要出头了,叫兄弟误会了,那才会出大事呢。

    林白道:“该我们俩做的事我们肯定做,但是啊,我媳妇的嫁妆什么的秀秀你想都不想!以后我们要是买电视啊录音机什么的,那也是搁自个屋里,没我们的允许,不许碰。”

    林白一向护食,自己的东西就得自己收的。

    别人想要借去,得先跟他说一声,他同意了才能拿走。

    这话丑话都说在前面。

    到时候真为这种事闹起来撕破脸,别怪他不讲情面。

    林秀秀眼睛一下子睁大了:“六哥,你还想买电视,买录音机!你疯了吗,那多贵啊!咱家哪有那么多钱啊!”

    林秀秀真的很会找自己想!要听的话。

    林白眉头一挑,“我怎么就不能买了,以后我赚了钱,给家里添置大件小件的电器,不行吗?还是说,你觉得我赚不到钱,一辈子穷命啊?”

    “我没那样说。”林秀秀一口否认,她抬抬头,“我那是以为陈家姑娘想要这电视机,录音机当彩礼!城里姑娘都没这样的,要真是她提的,那她还真是贪心,什么都要想……”

    电视机可是抢手货,好的都是从国外进口的,贵得吓人。

    唐红梅被林秀秀的话吓得心都跳得快了几分。

    电视机当彩礼?

    唐红梅不敢吭声了。

    生怕老六张口说那陈家姑娘就要那彩礼。

    “娘,我刚才说的话你听到了吗?”林白问唐红梅。

    “听到了听到了。”唐红梅点头。

    老六说了啥啊,她都被电视机吓忘了。不管说了什么,点头就对了!

    哎哟,老六怎么想的,还想以后要买电视机啊……

    是不是老六媳妇提过这事啊?

    唐红梅的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事。

    林秀秀还在那说呢,“六哥,嫂子进门不干活,这说不过去啊,谁不是这么过来的啊,你看二嫂,不就是这样的吗。大嫂那是城里有工作,你媳妇有工作吗?”又嘀咕,“还要电视呢,这胃口可真大。”

    “林秀秀。”林白警告她,“我媳妇要是没了,以后你谈了对象,我一定会像你这次一样,把你的婚事给搅黄了,让你当一辈子老姑娘。”互相伤害,谁怕谁啊。

    话不说得狠点,林秀秀转头就忘了,然后还会在他背后使劲折腾。

    林白这会知道林秀秀不满陈玉,想要搅黄他们两个人的事,他要是还坐以待毙,那就是傻子。

    他当然得提前预备啊。

    林秀秀的性格,林白再清楚不过了。

    不然,之前的三嫂为什么不跟三哥过了,两人感情好好的,那三嫂说走就走,为什么?

    三哥粗心不知道,林白可是瞧得清清楚楚。

    他也提点过三哥几回,可三哥压根就不明白,还让他以后让着秀秀一点,少跟秀秀吵架。

    那之!后,林白压根就懒得提了。

    让她当老姑娘!!

    林秀秀整个人跟掉到冰里似的,凉透了。

    六哥也太可怕了。

    瞧。

    这话一出,林秀秀应该不会再乱来了。

    林白把她的话还给她:“我是你亲哥吗?”

    “回来就跟娘告状,你不是存心想搅黄我的婚事吗?我娶不上媳妇,你倒底得到什么好处啊?我倒相问问你了,今天我要是没在这,你跟娘说那些话,想要娘做什么?只怕等爹回了,你会把这些话加油添醋的再跟爹说一遍吧,我还不知道你。”

    林秀秀嘴犟道:“那你没想过我为什么这样做吗?那陈家姑娘我见了,人不好,再漂亮也没用。这样的媳妇娶到家里,就是祸害。”

    “她好不好你见一面就知道了?你是什么人啊这么厉害?”林白讽刺道。

    林秀秀道:“六哥,你瞧瞧你,这还没娶回家呢,就一个劲的帮她说话,我都说她人不好了,嘴巴坏,还骂我,还非要往她家拿东西才让进,这样的女人有什么好的啊?我看,你是看中她的脸了吧!”

    林秀秀话匣子打开了,越说越起劲,“六哥,真没看出你是这样的人,眼瞎!只图人家漂亮,那女人就是个搅家精,这人还没进门了,就惹得我们兄妹两吵起来了,要是真进门了,家里不得安宁。而且,她那么漂亮,爹又是大队长,竟然会看上你,肯定是有内情的。你没听他们说吗,前进大队有人半夜三更跟人在外头约会,被人撞破了,虽然没瞧清脸,可看着白肤白得很……”

    “叫我看啊,说不定就是这个六嫂呢,她是怕流言传出来,才慌慌张张的找了你……”

    啪!

    林秀秀的脸被林白一巴掌打得歪过去了,通红的巴掌印从林秀秀的脸上冒了出来。

    林秀秀呆呆的站在那,伸手慢慢的摸向自己被打的脸。

    从小到大,第一次有人打她的脸!

    林白表情冷得吓人,“我今天总算是名字我的那些‘坏名声’是怎么来的了,原来是是你啊。听听,才见了人家一面,又是说她坏女人,又是把坏事往她头上安,你可真有能耐啊。”

    林秀秀的脸开始疼了。

    !    她蹲在地上,嚎淘大哭,身子哭得颤抖起来,几乎要晕过去。

    “林秀秀,听好了,你以后在家不要提她,要是我再从你嘴里听到一句她的坏话,我就去你们学校,跟你们同学说,你在家什么都不干,懒得要死,只会向爹娘要钱,家里什么好东西非要送到你送上,不然就在家里闹,小气又自私。”

    这话些刺激到了林秀秀,她要崩溃了。

    唐红梅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妹妹是无心的,你就别跟她一般见识,老六啊,这话可千万不能传到陈家去啊,你记住了吗。”

    林白道:“我有分寸,不过,再有下次,那可就不是一巴掌这么简单了。”他冷冷的看着林秀秀说道。

    从小到大,林白一直清楚有一件事,有些人你跟他讲不通道理。

    很多人都这样,嘴上应着,承认错误,转头,死性不改。

    “老六啊,你跟秀秀是亲兄妹,都是一家人,何必为了一个外人,把事搞得这么僵。你看你,打也打了,这事就过去吧,行不?”唐红梅好声好气的说道。

    “娘,”林秀秀猛的站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道,“他打我,你怎么还为他说话,你到底是不是我亲娘啊!大队的人都说你跟爹对我闺女比对儿子好,压根就不是那样的,你们对六哥比对我好多了!你看看,他打我,你还护着他!”

    唐红梅为难得很,“你不该那样说你六嫂。”

    “什么六嫂,这会还不是六嫂呢,她还没嫁过来呢!现在还只是个外人呢,六哥为了她就这么对我,以后那姓陈的嫁到我们家来,要是看我不顺眼,那六哥是不是得天天打我啊!”林秀秀越想越伤心,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唐红梅看得哭得要晕过去的林秀秀,又看看脸色铁青的林白,心都揪起来了。

    两个孩子都不省事。

    说着说着老六竟然动手了,唐红梅不禁道,“老六,你怎么能打你妹妹,还是打脸呢。她一个姑娘家!”

    “娘,她十五了,不小了,十八就能结婚了,也就三年了。”林白并没有因为唐红梅的劝说就安抚林秀秀。

    林秀秀这次太过分了,竟然抹黑陈玉,没凭没据的,空口一说,就成真了?

    !   林白又道,“娘,林秀秀对这事这么熟练,我的名声就是她给抹黑成这样了吧,什么懒惰,自私小气。”那会他还在读书呢,回家得少,等他毕业回来时,那些自私懒惰的标签已经贴他身上了,撕都撕不下来。

    林秀秀的哭声可疑的停顿了一会,很快,更大的哭声传了出来。

    “怎么可能呢!”唐红梅一口否认,“不是秀秀,真不是。”

    “那是谁?”林白追问。

    唐红梅被林白逼得没法子,悻悻道:“是美美,有一次我撞到她跟别人说,你自私又小气,不过啊,老六啊,当时我就说她了,她保证以后不会乱说了。”

    林美美。

    那不就是林秀秀的小跟班吗。

    林秀秀现在哭成这样,林白懒得再说了,反正,说了林秀秀也听不进去。

    林秀秀哭得眼睛都花了,泪水把眼睛糊住了,都看不清东西了。可是她听到林白的脚步声了,六哥要走!

    这怎么成!

    林秀秀站起来,转过身,指着林白的鼻子对唐红梅道,:“娘,老六打我,你就眼睁睁的看着,你打他啊!”她哭得直打嗝。

    林白站在那没动。

    他看着唐红梅。

    唐红梅看看哭得不成样子的林秀秀,又看着一脸冷漠的林白,心里叹了口气。

    “娘!”林秀秀失望的看着唐红梅。

    唐红梅按着额头,“秀秀,以后你可不能这么说你六嫂,知道吗?”

    不能因为不喜欢那个人,就什么罪名都往那人头上安,这样不对。

    她娘不会帮她了。

    林秀秀扑到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蒙住,哭声小了。

    林白道:“我就在我屋里,哪都不去。”想找麻烦,尽管过来。

    林白说完,走了出去。

    林白刚出屋子就看到二哥林南牵着正在吃糖的二妞,也不知道他们在屋子外站了多久。林南看到林白,嘴边的笑一下子就收了起来。

    林白有些疑惑,二哥刚才是在笑吧。

    林南对林白点了点头,“老六,什么时候回的啊。”

    “回了有一会了。”林白答道。

    林南下巴往林秀秀的屋里抬了抬,怎么哭了?

    林白道:“哦,她啊,回来之后就找娘拼命抹黑我对象,想!把我的婚事给搅黄了,我说了她几句,就受不了。”

    原来是这样啊。

    林南道:“我刚才好像听到说你打她了?”

    林白嗯了一声,不想多说,就回了屋子。

    开心。

    他媳妇正在屋里收拾衣服,二妞长高了一点,得把衣服改一改。

    “什么事这么高兴啊?”田欣一边给衣服拆线,一边问林南。

    “好事呗。”林南道。

    她望着林南:“老六干的?”

    “除了他还能有谁。”林南他轻咳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我回来之后心情特别好。”

    田欣往外头看了一眼,站起来,扯了扯林南的脸,“别叫他们看出来了。”

    “我高兴我就笑,难道我连笑都不能笑了啊,”那这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就为了看别人脸色啊。

    林南突然道,“要不,我们分家吧。”

    “小声点,叫孩子听到了。”田欣往二妞那看去,这孩子记事着呢。要是专到公公婆婆耳里,只怕他们夫妻俩又要挨骂了。

    夫妻俩正说着,唐红梅找过来了,她看到林南回来了。

    唐红梅推开门就进来了,这会,她没心思再跟老二计较之前吵架的事,本来相叫老二去厨房帮林秀秀煮几个鸡蛋敷敷眼睛的,可一瞧田欣也在,便说道,“老二媳妇,你可算回了。”

    “娘。”田欣叫了一声。

    “你赶紧去厨房,煮几个鸡蛋,越烫越好,秀秀的眼睛肿得厉害,得用热鸡蛋敷一敷。”唐红梅就说就要走。

    “娘,鸡蛋都吃完了啊。”已经没了。

    “厨房的篮子里有,是老六从陈家提回来的。”唐红梅说到这,又觉得陈家人也不像秀秀嘴里说的那样不懂事。

    不过那陈家姑娘在唐红梅心里也不怎么样,惹得兄妹都翻脸了,林白还打人了,这不都是那陈家姑娘惹出来的吗。

    明明是林秀秀惹出来的事,可唐红梅固执的安到了陈玉的头上。

    “好。”田欣刚应下,唐红梅的声音又来了,“对了,中午的锅碗还没洗呢,你记得洗干净啊。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