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三个大佬的初恋

穿成三个大佬的初恋 > 2个大佬

2个大佬

    聚餐?

    郑嘉芙抿唇回了一条微信, “都有谁在?”

    裴宴的回复来得很快, “吴亚, 林语, 罗晟他们都在。”

    在这个圈子里混,和一些前辈搞好关系也是很有必要的。既然这次聚餐那么多前辈都在,去一下似乎也可以。

    郑嘉芙回复说, “好,在哪里?”

    -

    另一边, 顾寒章双手抱臂,倚靠着门框,看着自己蹲守在电脑前已经快要一上午的弟弟。

    他喂了一声,“星延,你在捣鼓什么呢?”

    顾星延冷漠的看了他一眼, “没什么,你没事可以不要堵在我的门口吗?”

    顾寒章啧了一声,一脸“你懂的”表情, “你以为我想要堵在这里吗?”

    顾星延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回过头, 懒得理会这个哥哥了。

    顾寒章放下手臂,又换了一个让他更加舒服的姿势, “你别总是嫌弃我,你以为我想要你这个既没有朋友, 又没有女朋友的雏男弟弟吗?”

    顾星延闻言面色一僵,眼神越发冷淡了两分, “顾寒章!”

    两人是亲兄弟,顾寒章可不会怕虚张声势的顾星延。

    顾星延为人冷漠不假,但远远没到对兄长动手的地步,他顶多就是用冷冷的,像是冰箭一样的眼神盯着他。

    但顾寒章和顾星延做了二十四年的兄弟,看多了他这样的眼神,早就免疫了。

    “说真的,你都已经二十四岁了,你到底什么时候脱处啊?”

    顾寒章一脸痛心,“咱们爸妈去的早,我不能看你一直这样下去啊。”

    顾星延黑着脸,起身准备关门,“滚!”

    顾寒章趁着门还没被关上,又打趣着了一句,“星延,你该不会不行吧?我跟你说,这事有关于你下辈子的幸福和男性的尊严,要是你真不行,你一定……”

    顾星延本想温和一点关门,听到这句话,他直接用力把门一甩,下一秒,门砰的一声就关上了,成功打断了顾寒章未完的话。

    咔哒一声,他顺便把门锁也锁上了。

    把顾寒章那张讨厌的脸隔在门外之后,顾星延脸色才好看了一些。

    这时候,顾寒章又在门口高声喊,“对了,星延,韩阿姨家的闺女已经成年了,人家长得又甜又美,还对你一片真心,你要不抽个时间见见?”

    顾星延无声拒绝。

    他对韩阿姨的女儿丝毫不感兴趣。

    他没有搭理门外的人,顾寒章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回音之后,只能暂时离开了。

    离开之前,顾寒章还不忘甩一句,“顾星延,你再这样下去,要注孤生了!”

    顾星延微微垂着眼。

    注孤生吗……

    没有了顾寒章的魔音骚扰,顾星延才再一次坐回了电脑前。

    他已经很少做一些小程序了。

    他这些年拿着八位数的年薪,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帮助X宝修复漏洞。

    X宝每天都会经受几亿次黑客攻击,而他的任务,就是防止X宝被黑客入侵,避免客户资料泄露。

    他很喜欢,并且适应这份工作。他平时不用和太多人打交道,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电脑和代码,在代码的世界里,他无所不能。

    这份工作薪酬丰厚,足够他衣食无忧。

    顾星延静静地看着电脑屏幕。

    代码显示,她那边已经打开微博了。

    不知道,她喜不喜欢他特意为她准备的这一份七夕节小惊喜。

    -

    郑嘉芙到达裴宴发来的地点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的点了。

    她一推开门,就见到了裴宴口中的吴亚等人。

    林语忙热情地起身朝她打招呼,“小郑来啦。”

    罗晟也是一脸热情,“来来来,大夏天的,快进来坐。要喝什么?橙汁,还是椰奶?”

    郑嘉芙在林语边上坐下,和他们几人分别打了招呼,才回答说,“橙汁就好。”

    郑嘉芙坐下之后一看,才发现橙汁不知道什么时候转到了裴宴的身前。

    他今天依旧戴了一副金丝框眼镜,笑得温润如玉。

    郑嘉芙觉得,“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句诗词形容他再合适不过。

    裴宴起身,绅士十足地给郑嘉芙满上了橙汁。

    郑嘉芙拿起橙汁喝了一口,是常温的,即便是在热夏,他们也没有点冰镇橙汁。

    可以说是对女生很贴心了。

    罗晟等人都是《冲冲冲》的固定嘉宾,个个风趣幽默,饭桌上很热闹,她到之后就没有冷过场。

    没一会儿,一道道菜就上桌了。

    郑嘉芙发现,桌上的大部分菜都是她喜欢的。

    罗晟招呼说,“小郑,今天是大家私底下聚,不用拘束,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林语这时候手里拿了个鸡腿,她今年四十,但是保养得宜,看上去不过三十出头的样子,就是有些偏胖。

    不过她一直走的是谐星路线,相比于女星来说,她的体重要求会放宽许多。

    她笑眯眯地对郑嘉芙说,“和我们这群老家伙在一起根本用不着拘束。”说着话的功夫,她就咬了一大口鸡腿。

    吴亚嘲笑她,“你可吃慢点,小心噎着。”

    林语朝他翻了个白眼。

    看得出来,他们私底下交情很好,相处的很随性。

    郑嘉芙觉得这样的氛围很好,没有勾心斗角,也没有算计,几位前辈都是和善健谈的人,对她表现得格外友善。

    郑嘉芙彻底放松了下来,一点点融入到了他们中间。

    酒过半巡,林语哎呀了一声,“不好意思,喝多了,我去上个厕所。”

    林语离开之后,罗晟也跟着站了起来,他敲了敲自己的腰,嘴里嘟囔着说,“老了老了,不中用了,喝了那么一点点酒就有点醉了,我年轻的时候,可是喝一大瓶酒都不会醉的啊。我出去抽支烟醒醒酒,你们慢慢吃。”

    两人刚离开饭桌没多久,吴亚也起身了,他叹了口气,“年纪大了,憋不住,我也去上个厕所,顺便和老罗一样,抽支烟。”

    一会儿的功夫,去上厕所的上厕所,抽烟的抽烟,饭桌上只剩下了郑嘉芙和裴宴两人。

    郑嘉芙看了一眼身旁的裴宴,问,“你不去上厕所吗?”

    裴宴慢慢笑开,眼睛微微弯起,眼底像是盛满了星光,“不用,我还年轻,肾好。”

    裴宴这么说也没有问题,毕竟刚才几位前辈嘴里都说着年纪大了,憋不住了,然后才离开去上了厕所。

    裴宴饭桌上喝的不多,不想去上厕所也正常。

    但郑嘉芙总觉得裴宴在开车。

    但她也没有证据。

    裴宴轻轻一笑,他没有过多地在刚才那句话上纠缠,整个人进退有度,就好像刚才那句话只是他随口一说的那般。

    “嘉芙,这个大闸蟹不错,蘸着这个醋吃味道很好,你试试。”

    裴宴说完,就帮郑嘉芙掰开了大闸蟹,把蟹身递给她。

    “谢谢。”

    裴宴轻轻一笑,“不客气。”

    郑嘉芙喜欢海鲜没错。

    但她不喜欢在身边只有裴宴的时候享受海鲜。

    她没有第一时间就享用这只大闸蟹,她也想用上厕所的借口暂时离开一下了。

    郑嘉芙刚转过头,想跟裴宴说一声,这时候,她发现裴宴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点点靠了进来。

    包厢头顶暖色的灯光下,裴宴五官精致,整张脸找不出任何瑕疵。

    他粉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他笑起来确实很迷人,唇边一抹笑意,比春风更加温柔。

    他眼底神色柔软,像是能够吹皱一汪春水。

    此刻,裴宴一只手臂撑在她的椅子背上,像是将她半笼在怀里,低头柔柔地看着她。

    这样的目光,太温柔,温柔到像是水,又像是最轻柔的风。

    他这样……像是在壁咚她。

    郑嘉芙整个人都愣住了。

    “嘉芙。”

    裴宴轻轻唤她。

    他们今天这个包厢空间不大,尤其是郑嘉芙,她坐在靠墙的角落里,所以裴宴一靠近,她身后就是一整堵墙,退无可退。

    郑嘉芙慢慢睁大眼,她眼底裴宴的身影越来越大。

    就在她以为他要凑上来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裴宴在离她一掌远的地方,轻声对她说,“七夕快乐。”

    我们重逢后的第一个七夕,快乐。

    说完,裴宴就笑了下,适时地收回了手。

    但即便裴宴已经退开了一段距离,郑嘉芙还是觉得他的气息无孔不入,在她周身一点点地环绕。他身上喷了男士香水,不浓,很浅淡,是淡淡的花香,很适合他。

    裴宴退开之后,郑嘉芙用力咬了下唇。

    刚才裴宴一点点凑上来的时候,她差点以为裴宴要吻她。

    如果他真的那么做了,她敢肯定她会当场狠狠甩他一个巴掌,顺便告诉他,下一次就算是众人聚会,有他的地方,她也不会再出现。

    但是他没有那么做。

    刚才那个壁咚,可以算做壁咚,也可以不算。

    他们离得近,他将手撑在她的椅子背上就会造成壁咚的错觉。

    但也许,他只是习惯这样跟人说话。

    郑嘉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样的裴宴让她感到陌生。

    明明她记忆中的裴宴,弱小,可怜,又无助,总是被高年级的学长欺负。被欺负了他也不会反抗,只会自己一个人早角落里默默舔舐伤口。

    他那时候情商很低,不会说好听的话。

    她和他交往几个月之后,她谈恋爱的事情就被郑父发现了。

    她知道郑父一直不同意她早恋,不然她之前和闻曜谈的那一场恋爱不会结束的那么仓促了。

    她怕郑父直接冲到裴宴面前,恶狠狠地让他滚,就只能自己处理分手的事情。

    她当时分手的理由是什么呢?

    她想想。

    好像是,“你不会说情话,不够甜,我们分手吧。”

    那时候她也还年轻,还渴望着谈一场甜甜的恋爱。

    年轻时候的她,想要的男朋友是这样的:会说情话,很甜,会照顾人。

    但那时候的裴宴一点都不符合她的要求。

    他一点都不甜,也不会说情话,也不会照顾人。

    但是现在的裴宴,进退有度,风度翩翩,光是笑起来,就让人觉得他很甜。

    对了,郑嘉芙想起来,曾经的裴宴没那么爱笑,再加上他话又少,所以就显得有些呆板。

    要不是这张脸没有变,她差点以为曾经的裴宴和现在的裴宴只是名字相同,根本不是同一个人了!

    郑嘉芙回忆的时候,刚才离开的三位前辈又接连回来了。

    林语哎呀了一声,“上过厕所之后就舒服多了,我觉得我还能再吃半小时。”

    吴亚嘲笑她,“行了,多注重一下身材管理吧,别因为自己是谐星,就对自己的体型不加管束。”

    林语啧了一声。

    吴亚又接着调侃,“年纪大了,新陈代谢率降低,更容易囤积脂肪,你注意点啊,可别冲上200斤。”

    林语一把放下筷子,“不吃了不吃了,被你这么一说,哪还有用餐的心情。”

    吴亚哈哈一笑,“这才对嘛。”

    两人互怼的时候,罗晟也抽完烟进来了,他痛快地说,“刚烟瘾上来了,实在没忍住。饭后一支烟,真是快活似神仙啊。”

    三个人像是掐好了点一样,差不多同时离开,也差不多同时回来。

    但郑嘉芙从他们身上看不出任何刻意为之的痕迹。他们表现得太自然了。

    郑嘉芙一时间也不能确定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刻意了。

    大家又吃了一会儿之后,罗晟说,“吃的差不多了吧?小郑呢,吃饱了吗?”

    今天上桌的菜大多都是郑嘉芙喜欢的,她刚才吃了不少,闻言点点头,“罗前辈,我吃饱了。”

    “吃饱了,那去唱歌?小郑,你还没见识过我们老年人disco吧?边唱边跳,全是你童年回忆的味道。”

    林语捧场地站了起来,扭了扭腰,发挥了自己谐星的本能,“everybody嗨起来,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手臂扭扭~”

    罗晟也很配合,高举着双手,“老铁们,让我们嗨起来!哟哟切克闹!”

    这就是老年disco吗?

    郑嘉芙先是目瞪口呆,然后就被毫无前辈架子的罗晟和林语逗笑了。

    她差点以为自己误入了蹦土迪的现场。

    吴亚吃的也差不多了,他再一次发出邀请,“小郑,怎么样?一起吗?”

    三倍前辈盛情难却,郑嘉芙不好意思拒绝,在几人盛情邀请下,答应了下来。

    几位前辈订的KTV就在餐厅边上,走几步路的距离就能到了。

    他们订的ktv自然也是高消费,高保密性的。

    郑嘉芙和林语说说笑笑地走在前面,吴亚,罗晟,还有裴宴三人大概离她们三米远。

    罗晟一脸调侃,“阿宴,哥哥今天够卖力了吧?我这副老胳膊老腿,今天真的用尽全力了。”

    他都一把年纪了,刚才为了邀请郑嘉芙,又是蹦土迪,又是高喊哟哟切克闹的,一口气都差点没上来。

    吴亚爽朗的哈哈笑,“阿宴啊,哥哥们只能帮你到这里了。”他们能做的都做了,接下去只能靠裴宴自己了。

    裴宴轻轻一笑,“谢谢两位大哥今天帮忙,你们为我做的,我都记在心里。”

    罗晟拍了拍裴宴的肩膀,鼓励道,“加油!哥哥看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