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03妈妈的味道(求推荐,求收藏)

003妈妈的味道(求推荐,求收藏)

    车子停在了姜浩家的门前。

    贾晓春擅先跳下了车子,直奔姜浩的家而去。

    “姜叔、姜婶,你们在家吗?快出来看看,看看谁回来了!”

    贾晓春在小院内,高声的大喊着,但是姜家内没有动静,姜浩的爸妈真有可能下田去了。

    姜浩也是下了车,走进自家的院子,他看着自家的房子,他家在周围似乎非常的格格不入。

    姜家的前后左右的邻居家,全是二层的小洋房,而他家仍然是八十年代的砖瓦小平房。

    姜浩在魔都三年,他赚到钱后,他没少给父母寄钱,他不知道是不是父母舍不得花呢?还是花到别的地方去了。

    跨入姜家小院内,姜浩仿佛看到了自己童年时候的小院。

    泥土地的院子里,到处是鸡飞狗跳的家禽,叽叽嘎嘎的在院子里闹个不停。

    院子里充满了家禽的屎臭味,这也许就是农村独有的味道吧!

    姜浩每天最快乐的时候,那就是妈妈套母鸡窝的时候。

    如果这一天内能掏出几个鸡蛋,那这天的晚上准能吃到鸡蛋羹了,这是姜浩小时候最喜欢的美食了。

    现在的院子内,已经浇灌了水泥地,院子内整洁干净,已经看不到家禽的影子了。

    院子里,排放着一排矮架子,架子之上种了一些花花草草,给这个院子添加一些生机勃勃的气息。

    院子的两侧,也已经砌满了房屋。

    东首原来是家禽居住的地方,现在盖了一间客房;西首的房子变成了现代化的厨房,各种厨房小家电一应俱全。

    姜浩走进堂屋,这个堂屋就是房子的客厅。

    贾晓春迎了上来,“耗子,你爸你妈估计下田了,我给你去找找,你先一个人安顿一下。”

    “二蛋,那你走好,我着实有点累了,我先休息一会儿。”

    “好,那你先息着吧,晚上有时间的话,我来接你去吃个饭,给你接风洗尘。”

    贾晓春说完,两兄弟一笑对之,他也就离开了姜家。

    姜浩搬过一张椅子,一个人坐了下来。

    他拎起圆桌上的一个茶壶,茶壶内有一些凉茶,拿起茶壶,大口大口的将凉茶喝了下去。

    这也是姜浩小时候喝茶的习惯。

    走了半天的路,又饥又渴又累,要不是碰到贾晓春,他或许还在奋斗的路上。

    姜浩看着堂屋,他家虽然是平房,但是屋内的装修倒是不落伍,现代风格的装修,全屋铺满了地砖,墙上全是贴了不错的墙布。

    走到上手房,这是他父母的卧室,姜浩推开门,里面的装修也算不错,内卫淋浴一应俱全。

    这时,姜浩困意袭来,他朝着西首的房间走去,这应该是他父母为他准备的房间吧!

    推开门,姜浩走了进去,他觉得自己走错了房间,这个房间的风格不像是男生住的。

    床上铺的整整齐齐,但是被单和被褥全是粉色系列的,这分明是女孩子的房间吗。

    房间的墙上,也是贴满了女人喜欢的颜色,姜浩再三确定了一下,这个房间肯定不是为他准备的。

    就在此时,房间内内卫的门被人推开了,一个妙龄女子正拿着干发巾在擦拭着头发。

    她的身上一丝不挂,她根本没有意识到,有人会在这个时候闯进这个房间。

    “啊……”一声嚎叫响彻了整个屋内,女孩子迅速的钻进了被窝内,“你是谁啊?你怎么可以随便进女孩子的房间呢?”

    姜浩脸上通红,他已经背对了过去。

    “我…我…我倒要…问…问你是谁了?姜家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女儿啊?再说了,刚才那么大的动静,你就一点都没有听见吗?”

    这时的姜浩,完全没有了睡意,他不知道这是艳福还是艳祸?

    “什么动静?我刚才在洗澡,我没有听见,你快点给我出去啊,你个大流氓。”

    听到“大流氓”三个字,姜浩有些不服气了,但是院子内传来了动静,他随即走出了这个房间。

    万一被他的父母看到了这一幕,那还真是有理也说不清了。

    姜浩的父亲姜启明和母亲孙琴,还真是从农田里回来了。

    他们看着胡子拉碴的姜浩,有些不敢相认了,孙琴扔掉手中农具,大步的走上前,泪珠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

    “小浩,真的是我的小浩回来了吗?”

    “妈,是我回来了,这么多年来,我辜负了您的培养。妈,我真的对不起您啊!”

    说着说着,母子俩抱在了一起。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本来就是高高兴兴的事情,你们母子俩哭啥呢!孙琴,你也不问问孩子饿不饿?累不累?”

    姜启明眉开眼笑的,眼睛中也是湿润了,泪花在眼眶中打转。

    孙琴抹了抹眼泪,“对对对,小浩,是不是饿了?妈这就给你做饭去。”

    “妈,刚才还真有点饿呢,不过看到您了,我就不觉得饿了,我们先到屋里坐坐吧!”

    姜浩和父母刚刚在堂屋内坐定下来,西首房间的门被人推开了,女孩子从屋内走了出来,她看到姜浩后,脸上火辣辣的。

    “叔叔阿姨,我田里还有一些事情,我田上去了。”女孩说完,马上朝着院子走了出去。

    看着女孩子火红的脸,孙琴跟了出去,她说道:“筱佳,你的脸上怎么这么红啊?你是不是发烧了啊?让阿姨给你测测温。”

    女孩子更加的不好意思了,刚才红着脸,这时候快要红到脖子上了。

    姜浩也跟了出来,“妈,她是谁呀?怎么会住在我们家呢?我看她不是发烧吧!”姜浩停顿了下来。

    女孩子朝着姜浩挤眉弄眼的,就怕姜浩将刚才的事情说出来。

    “妈,她可能是睡午觉,还没睡醒吧!您看我小时候,没睡醒的时候,我不就是脸通红吗,不然我就跟您闹呢?”

    “你……”女孩子有些急眼了,但是孙琴在场,她又不好发作。

    就在此时,女孩子的电话响了,“孙姨,教授他们叫我了,我真没事。孙姨,今晚我就不住这里了。”

    女孩子说完,她一边拿起手机接了起来,一边朝着院子外面走去了。

    “妈?这个女孩子到底是谁啊?”

    “小浩啊!她叫楼筱佳,她可是个好姑娘,农业大学毕业,来我们村两年多了,一直为我们村的棉花种植提供技术支持啊!”

    “妈,那她怎么住在我们家里呢?他们搞科研就没有住的地方吗?”

    “小浩,筱佳是我拉来我们家住的,他们科研的地方,全是老少爷们,你让她在那个场所吃喝拉撒,合适吗?”

    “不合适。”姜浩随口来了一句。

    “小浩,这倒是其次,最主要是你看看周围邻居,和你年龄相仿几个,哪家不是抱上孙子了,你一出去就是这么多年,我老两口寂寞啊!要是你姐姐还在,我还能有个念想。”

    “姐姐?”姜浩第一次听到母亲提到这个话题。

    “孙琴,你说什么胡话呢?”姜启明从堂屋内走了出来,脸色有些不好看。

    “哦!没什么,没什么。”孙琴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小浩,你那屋筱佳现在住着,要不,你先在那间客房休息吧!”

    “好,妈,我走了半天的路还真有点累了,那我先去休息了。”姜浩说完,朝着客房而去。

    姜启明用手指了指孙琴,责怪的味道非常的浓厚。

    傍晚六点,孙琴忙活了一个下午,一桌子的菜,搬满了整张的圆桌子。

    满满的红烧肉、清蒸童子鸡、清蒸大鳗鱼、红烧荷包蛋、清拌马兰野菜……

    一道道全是姜浩爱吃的菜,这桌菜中充满了妈妈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