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41成立棉花协会的意向

041成立棉花协会的意向

    s县广电大厦内,刘玉洪的办公室内,齐颖正在汇报着工作。

    “刘主任,《传承手艺人》第一季已经到了后期制作了,最近就能完成了,您看安排到什么时候播放?”

    刘玉洪翻看着齐颖送来他的资料,这《传承手艺人》拍摄的非常全面,看的刘玉洪连连点头。

    “小齐啊!很不错,这个播放时间我马上就安排下去,你放心吧!”

    齐颖微微一笑,这《传承手艺人》也是她这段时间内的主要工作,她投入了相当多的心血。

    她能听到马上安排播放,她的心里也是非常的高兴。

    “刘主任,如果没有什么事情?我就先出去了!”齐颖说完,她站了起来准备离开了。

    这时,刘玉洪喊道:“齐颖,你先等下,我还有事情和你商量一下呢?”

    “哦,刘主任,还有什么事情吗?”

    “齐颖,你先坐!”刘玉洪开启了他左手边的抽屉,里面一份文件递给了齐颖,“齐颖,你先看看,你暂时可以不先给我答复,你可以先考虑一下!”

    这是一份《关于广电系统中的工作人员出国深造的通知》的文件,这是省里广电组织的一次培训,s县只有一个名额。

    齐颖看了非常的仔细,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这也是她的一次机遇。

    如果齐颖参加了这次的出国深造,那她回国后,在s县电视台工作非常出色的话,她进省台也是轻而易举的。

    刘玉洪给了齐颖这次机会,这就看她自己能不能把握了?

    齐颖犹豫了,她跟姜浩现在正处于热恋之中,而且她还了身孕,她到底是选择事业呢?还是选择爱情呢?

    她暂时还无法决定。

    “刘主任,能不能让我考虑几天?”

    “齐颖,最多一个星期,我只能压这么长的事情,台里现在还有人知道,一旦消息传开了,我就压不住了,你应该懂得!”

    “谢谢刘主任,我最晚这周五给您消息!”

    “那就好,齐颖,你可得把握好这次机会哦!”

    刘玉洪的话刚说完,他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了,洪公子突门而入。

    “刘叔,不好意思,我找齐颖有些事情,您不要见怪!”

    刘玉洪微微一笑,他朝着洪公子说道:“小洪啊!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管不着了,你们好好说话,你可不能鲁莽。”

    洪公子再次跟刘玉洪打了招呼,他一把拉过齐颖,朝着广电大厦外面走去了。

    拽着齐颖回到了她的小窝内,洪公子指着桌上的一堆验孕棒,他非常愤怒的说道:“齐颖,这到底怎么回事?”

    “你管得着吗?我的事情用得着你插手吗?”

    “谁的孩子?是不是姜浩的?这狗东西脚踏两条船,他知不知道你怀孕的事情?”

    “我还没去医院查呢!谁知道是真怀孕,还是假怀孕啊?”

    洪公子一把抓过齐颖的手,“走,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

    “啊……”齐颖长喊一声,“你抓疼我了,我已经说了我的事情不要你管,好不好,我已经成年了,我能为我自己的事情负责。”

    听到这话,洪公子的手高高的举起来了,但是他始终没有打下来。

    “齐颖,你给我好自为之,我这就去找姜浩,我得将这件事情说说明白。”

    洪公子说完,他就要摔门而去,齐颖上去,她一把抱住了洪公子。

    “你混蛋,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了,如果姜浩答应跟我结婚,你能不能别管我的事情啊?”

    “齐颖,那也至少要让姜浩你已经怀孕了,也要让他负起责任来啊!放心,齐颖,我会好好跟他说的,我们在京城不也是相处的很好吗?”

    齐颖拼了命的抱紧洪公子,她就怕洪公子马上去找姜浩。

    她知道以洪公子的脾气,他们两人要是说不到一起去,这架肯定要打起来的。

    “我不,你不答应我的话,我不让你离开!”齐颖这时就像个小孩,耍起懒了。

    “齐颖,你能不能不要胡闹啊!既然这孩子是姜浩的,你为啥不让他知道呢?难道这孩子有问题?”洪公子开着玩笑说道。

    “你……”听到这话,齐颖急了,她松开了手,顿时眼泪流下来了,“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呢?我的为人你还不清楚吗?”

    洪公子最怕齐颖哭了,他伸手为齐颖抹着眼泪。

    “好了,好了!再说就不漂亮了,我答应你就是,但是你必须亲自告诉姜浩你怀孕的事情,不然我这几天就去找他!”

    “恩!等我这几天空了,我就去医院做检查,等我结果出来了,我这就过去告诉他。”

    “好,那就这样吧!要不我给你请个保姆吧!现在可不是你一个人吃饭了,就你这小窝,整天像个狗窝似的,我没出生的小外甥肯定不喜欢的!”

    “随你的便吧!只要你不插手我和姜浩的事情就行了,其他的事情随便你怎么弄,我都听你的!”

    洪公子走了,他的动作也是够快的,他找一个四十多岁的住家保姆,当天晚上就住进了齐颖的小窝。

    这两天,姜浩也是忙里忙外的,虽说孙琴的伤不是很要紧,但还是在医院挂了三天的水。

    今天,孙琴刚出院,田耀明就来到姜家看望了。

    田耀明这次来姜家,名义上是看望,其实他是带着目的来的。

    “婶子,上次民俗集市的事情,还要谢谢您没有当场揭穿了,不然我田家的百年声誉就毁之一旦了。”

    孙琴躺在床上,她缓缓的说道:“小田啊!万事自己要多操点心,手底下的人,心术不正的还是蛮多的。”

    “婶子,你放心,现在田家出的每一条被子,必须经过我手了,上次事件的几个人已经被我辞退了。”

    田耀明说完,他并没有走的意思,孙琴知道他这肯定还有事要商量了。

    “小田,我最近身体不是很好,你有什么事情的话,要不先跟姜浩商量着,毕竟现在也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了。”

    田耀明微微一笑,“好,婶子,那您先休息着。”

    出来房间,姜浩已经泡好了茶,在堂屋等着田耀明了。

    他看着田耀明走出来,他说道“田老哥,我看你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吧!你有啥事咱们商量着来。”

    “呵呵呵!”田耀明又是一笑,他说道:

    “姜浩,我田家这次在民俗集市中发生的事情,我受到了启发,你看龙河镇弹棉花的着实多,不过各家有各家的标准,我感觉非常的混乱。”

    姜浩给田耀明递过去一支烟,“田老哥,那你有什么想法?”

    田耀明点着烟,抽了一口说道:

    “姜浩,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考虑,成立一个棉花协会,我们统一弹棉花的标准,让入了协会的成员,可以按照这个标准来弹棉花。”

    姜浩眼前一亮,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建议。

    “田老哥,这是好事啊!有了协会就能办事,有了标准就能形成产业链,我们龙河镇也能得到发展,也是乡村振兴的一步大棋啊!田老哥,你这个计划真的太好了。”

    得到了姜浩的首肯,田耀明知道这事就不难办了,他已经知道姜家的弹棉花,已经申请了s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一旦这个名录下来,如果龙河镇棉花协会成立,他们这个协会也能沾上一点光,这对龙河镇棉花产业有相当大的好处。

    孙琴听到这个消息,她内心也是非常的高兴。

    田耀明也提出了,这棉花协会一旦成立,这第一任的协会会长必须是孙琴,其他人当这会长,怕是没有人能服众的。

    一切事情敲定,田耀明先开始做前期的工作了,至于成立协会的配合工作,姜浩肯定会全力去支持。

    几天过去了,齐颖刚刚忙完手里的工作,洪公子的电话又来了。

    齐颖直接挂断电话,她回了一个微信:“知道了,我现在就去医院,等结果出来再联系吧!”

    合上手机,齐颖走出办公室,直奔医院而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