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49顾锦宏为楼筱佳留的退路

049顾锦宏为楼筱佳留的退路

    环球中心婚宴的现场,楼筱佳冲出了出来,她搭上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她外公的裁缝店而去。

    顾锦宏并不看好外孙女的这桩婚姻,他虽然收到了邀请函,但是他不想看到自己外孙女痛苦的出嫁。

    所以他没有来参加楼筱佳的婚礼。

    出租车到了小巷子口停了下来,穿着婚纱的楼筱佳穿梭进了小巷内。

    楼甄之和顾瑜前后跟了过来,他们不停的追赶着,还不停地喊着:“筱佳,你慢点,等等我们!”

    楼筱佳没有搭理他们,她走进裁缝店,将裁缝店的大门关了起来,她不想再看到她的父母了。

    顾锦宏听到天井的声响,他朝着天井内喊道:“筱佳,是你吗?婚礼这么快就结束了吗?”

    楼筱佳听到顾锦宏的声音后,她在这一刻彻底奔溃了,她嚎嚎大哭起来了。

    看到穿着婚纱的楼筱佳,顾锦宏不知道她这眼泪是高兴的?还是痛苦的?

    裁缝店的门,被楼甄之和顾瑜敲得砰砰响,顾锦宏走到了天井里,看着他们两人,他还是给开了门。

    顾锦宏看着楼筱佳在一直的哭泣,他朝着走进来的顾瑜问道:“顾瑜,筱佳这是怎么回事?”

    顾瑜的脸色也是非常的难看,她知道这事情是瞒不住了,她如实的对着顾锦宏说道:

    “爸,权啸彦那混蛋,在国外和别的女人已经结婚了,今天的这个婚礼上,不知道是谁将权啸彦和那个女人结婚的视频,传到了大屏幕上,所以筱佳她……”

    顾瑜有些说不下去了,楼甄之在一旁也是不敢插嘴。

    “顾瑜、楼甄之,我早就跟你们说过,不要让筱佳嫁到权家去,你们就是不听,你们看吧,现在受伤的还不是筱佳吗?”

    顾瑜和楼甄之一言不发,谁也不敢直视顾锦宏。

    顾锦宏非常的恼火,他最疼爱楼筱佳了,他看向了楼甄之。

    “楼甄之,当年我是瞎了眼让顾瑜嫁给了你,你连自己的女儿都保护不了,你还有脸面来见我吗?”

    楼甄之被顾锦宏说的面红耳赤,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顾瑜知道顾锦宏不喜欢楼甄之,她为楼甄之解围道:

    “爸,当年的事情就不要提了,现在我们的筱佳该怎么办啊?她在魔都内肯定是待不下去了。”

    “顾瑜,你现在知道着急了,当时你们干嘛去了呢?”

    “爸,你现在责怪我们也没有用了呀!”顾瑜急的也快要哭出来了。

    顾锦宏一封信递给了顾瑜,“你自己看看吧!”

    看到信封上“司宸”的名字,顾瑜内心咯顿了一下,但是她很快打开了信封。

    这是一份邀请函,是邀请楼筱佳前往法国上学的邀请函。

    “爸……”顾瑜在这一刻爆发了,她的眼泪“唰唰唰”的留下来了,原来顾锦宏早就为楼筱佳选好了退路。

    楼甄之接过顾瑜递过去的邀请函,在这一刻,他也彻底放下当年的芥蒂了。

    当年楼甄之和顾瑜谈恋爱,顾锦宏非常反对他们在一起的。

    顾锦宏根本不接受当时文质彬彬的楼甄之。

    按照顾锦宏的想法,他是要将顾瑜嫁给自己最得意的徒弟司宸。

    但是顾瑜偷走了家里的户口本,偷偷的跟着楼甄之去登记结婚了,司宸知道此事之后,远走国外,到现在还没有回过国。

    顾锦宏一气之下,差点跟顾瑜断绝父女关系,还好楼筱佳不久后就出生了,楼筱佳成了他们父女之间的桥梁。

    司宸在法国,凭借着自己的手艺,在一所高校内当服装设计的老师,他跟顾锦宏也一直保持着联系。

    顾锦宏知道楼筱佳的境况后,跟司宸已经商量好了,为楼筱佳选择好了退路。

    司宸也是为了感谢师恩,他不遗余力的,为楼筱佳争取到了他学校内的一个留学名额。

    顾锦宏盯着楼甄之,他再次说道:

    “楼甄之,筱佳留学的事情,接下来该是你这个父亲去办了吧,这个你应该比我熟悉,这是事情越早办越好!”

    楼甄之拼命的点着头,他托了托眼镜说道:

    “爸,你放心,我这几天就去办好手续,争取在这个星期内就让筱佳前往法国。”

    “顾瑜,楼甄之,你们先回去吧,让筱佳先住在我这里,我这里估计也没有人敢来打扰。”

    顾瑜和楼甄之走了,矮楼内再次传来了姑苏的评弹,一股八十年代的曲风在这个矮楼内响了起来。

    现在最忙的怕是魔都市内的警察了,权家的案子一件一件被翻出来,更是有很多想痛打落水狗的人,这时出来反咬权家了。

    这些被反咬出来的案子,一件比一件触目惊心,牵扯到的保护伞也是一个个落出水面了。

    各个部门开始收网了,其实魔都市内相关部门早就盯上了权家,只是苦于一个突破口而已。

    今天的婚宴正好是一个恰当的时机,为这些部门提供了下手的机会。

    权家被一锅端了,很多人为了自保,全部跟权家保持了距离。

    而今天还有两件特殊的案子,让警察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两件案子正是姜浩凌晨三点多钟报的案,和筒子楼民工报的案。

    凌晨三点多,警察赶到那个小旅馆的时候,消防部门已经擅先到达了。

    消防战士们表示,他们来得非常的及时。

    如果这些不明气体遇到明火的话,那将会产生不可设想的后果,或许这座旅馆会毁于爆炸之中,那到时候将是一场灾难。

    那个神秘的报警电话,经过技术部门的鉴定,报警人的声音是经过改声器改变的,这样线索就中断了。

    至于小旅馆前台登记身份证的数据,早就消失不见了。

    其实,这些数据是姜浩入侵到前台电脑内,将数据全部毁掉了。还有旅馆内的监控视频的数据,也一起消失不见了。

    总之,这个旅馆内这一晚所有的数据,全部神秘失踪了。

    至于筒子楼的案子,也是一头雾水,几个悍匪逃跑的影子被监控拍摄得非常清楚。

    但是悍匪逃跑前几个小时的视频,也全部无缘无故的消失了。

    民工们也是说不清楚,最后也只好不了了之了。

    这两件案子虽然比较离奇,但是在权家案子的面前,已经不值得一提了,现在所有的精力全部放在了权家的案子之上了。

    楼家的损失也是非常的大,但是楼家只是经济上的损失,最坏也就是最终破产而已,跟权家比起来,至少楼家不会散了。

    楼家大院内,顾瑜和楼甄之已经回到了这里,这次楼甄之非常的坚定,他朝着他的父亲楼云亭说道:

    “爸,我已经决定将筱佳送到国外生活去了,这次希望您不要再干涉了。”

    楼云亭经过今天中午这事,似乎苍老了十多岁,他挥挥手说道:

    “走吧,走吧,走的越远越好,是我这个老头子对不起筱佳,我真的是老糊涂了,想拿自己的孙女去换取好处,我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楼云亭活了这么多年,雷厉风行的他,总是说一是一,说二是二,但是这一次他感到了自责。

    楼甄之的哥哥和姐姐,也是悔恨不已。

    富不过三代,这话真的一点多不假。

    楼甄之这一代,就他一个是做学问的大学生,他的哥哥和姐姐年轻的时候,就是混吃等死的纨绔子弟,

    所以到了中年,楼云亭将生意交给了他们,楼家集团就开始一落千丈,从而到了如今将要破产的地步。

    这时,楼家的电话响起来了,楼家老大接起电话,他顿时兴奋了起来。

    “爸,威尔斯公司来找我们来合作了。”

    楼家人又一次像是打了兴奋剂似的,全部兴奋了起来。

    楼云亭手中的拐杖敲得地面“嘭嘭嘭”响,楼家大院内顿时安静了下来。

    “你们不想想威尔斯公司为什么要跟我们楼家合作呢?你们不要高兴的太早。”

    楼云亭说完,在保姆的搀扶下,回到了他的卧室去了。

    楼甄之听到这话,内心一惊,他突然想起了他与姜浩碰面的时候,姜浩对他说的话。

    他的内心中在默默的说道:“难道是姜浩在帮忙吗?他到底有何能耐呢?”

    他虽然这么想,但是没有在楼家大院内说出他的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