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50姜浩不平静了

050姜浩不平静了

    连夜坐上了回s县的动车,姜浩和查理.威尔斯离开了魔都这个漩涡。

    到达s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姜浩将查理.威尔斯安排好之后,他直接到齐颖的小窝去了。

    虽然姜浩只去了魔都两天,他似乎一直在思念着齐颖,不然他也不会在楼筱佳如此的情况下不辞而别的。

    在他的内心里,楼筱佳已经是个过去式了。

    推开齐颖小窝的门,齐颖正在看电视,她没有想到姜浩会在这个时候来到她家。

    齐颖回过头来,她站了起来,她朝着姜浩走了过去。

    “姜浩,你不是在魔都吗?你怎么来了?”

    姜浩一把将齐颖拥了过去,他想亲吻齐颖,此时的他有一股想发泄的冲动。

    齐颖看出了姜浩的不对劲,她一把推开姜浩,说道:“姜浩,我今天不方便,改天吧!”

    “对不起!”姜浩冷冷的说了一句。

    这时,客房的门被人打开了,洪公子从客房内走了出来。

    “齐颖,东西我帮你收拾的差不多了,你看看你还缺什么,我这几天帮你买齐了。”

    洪公子人还没走出客房,他的话已经传了出来了。

    当他走出来看到姜浩的时候,他意识到刚才的话,他说道非常不适合当前的场景。

    姜浩看到洪公子那一眼的时候,他觉得有点在天旋地动了,他很想一个耳刮子抽向齐颖,但是他下不了手。

    “嘭”的一声,姜浩摔门跑了出去。齐颖听到摔门声,她整个人震了起来,她的眼泪顿时留了出来。

    齐颖朝着洪公子的肩膀靠了过去:“哥……”

    洪公子苦笑了一下,他拍了拍齐颖的后背,安慰的说道:

    “傻丫头,你刚才干嘛不追出去呢?你好好的跟姜浩解释一下,那不就好了吗?哥觉得你有些倔脾气了。”

    齐颖靠在洪公子的肩膀上,她哭泣的道:

    “哥,万一姜浩真的是为了楼筱佳去魔都的呢?我这一关过不去,我不想我的男人一直想着别的女人。”

    “傻丫头,你哥可不想背这个黑锅,要不我明天找姜浩去解释一下吧?”

    “哥,不要,我马上就要离开了,你还是让我安静地离开的吧。哥,好吗?”

    “齐颖,姜浩去魔都万一真的有事呢?齐颖,你真的不怕就错过了与姜浩的这段好姻缘吗?”

    洪公子推开齐颖,这两天他也想了很多,他现在也不逼着齐颖将怀孕的事情告诉姜浩了。

    齐颖的孩子在国外生出来之后,大不了他来养这个孩子好了。

    拿起桌上的餐巾纸,齐颖抹了抹眼泪说道:“哥,或许我跟姜浩之间有缘无分吧!哥你不会再逼我打掉这个孩子了吧?”

    齐颖知道洪公子的脾气,有时候洪公子认定的事情,一般很难改变的。

    “齐颖,哥不想让你伤心的离开,再说你要是真拿了这个孩子的话,你也赶不上这趟飞机了呀。”

    “谢谢哥,麻烦你不要告诉姜浩,不要让他有了牵挂,有些苦我一个人承受就行了。”

    洪公子点了点头,但他不是这么想的,他可不管姜浩在齐颖和楼筱佳之间的感情怎么样?他必须去弄清楚姜浩的想法。

    再说了,洪公子真的不想姜浩误会了他和齐颖之间的事情,这个锅他真的不想背。

    回到了姜家村,这一夜,姜浩注定是失眠的,他跟齐颖之间正处于热恋之中,洪公子横叉一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他觉得突然离开齐颖的住处,他有些冲动了,他应该问清楚这其中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拿出手机,但是他没有勇气打齐颖的电话。

    这时,他又想到了楼筱佳,今天中午的环球大厦闹婚的事情,对楼筱佳的打击应该是很大的,他又觉得他不应该就这样一走了之了。

    人生第一次的婚姻,被人搅合掉了,谁遇到这个事情谁都受不了的。

    往日那嘻嘻哈哈的身影,仿佛又出现在了姜浩的眼前。

    就这样,姜浩半梦半醒,他在睡梦中,一会儿出现齐颖的身影,一会儿出现楼筱佳的身影。

    “喔喔喔!”

    ……

    ……

    大公鸡的叫声,让姜浩彻底苏醒了,他来到了卫生间,进行了一番洗刷,随后他穿着一身运动装跑了出去。

    棉花田间,在阳光的照射下,农村的清晨非常的有没,田间的空气让了吸了精神气爽。

    姜浩围着棉花田已经小跑了一圈,在他跟楼筱佳第一次晨跑时候初遇的地方,他停了下来。

    他仿佛又听到了楼筱佳的声音,“大叔,你会骑单车吗?下次你骑单车的时候带着我呗。”

    他苦笑的摇了摇头,难道自己还不能忘了楼筱佳吗?没有再想下去他朝着姜家而去了。

    孙琴已经做好了早饭,她看着姜浩一身臭汗,“小浩,你赶紧去洗个澡,吃了早饭,我有事情跟你商量。”

    姜浩一碗稀饭已经下肚,孙琴拿着棉花协会的文件走了出来,将文件递给了姜浩。

    “小浩,你先看一看这个文件,这是棉花协会刚刚拟定的工作章程,你也知道你妈妈文化有限,我也拿不出什么主意?”

    姜浩一目十行,这个章程怕是网上直接下载下来的,只是进行了一些修改而已,看来棉花协会里,文化程度高的人才并不是很多啊!

    拿出了手机,姜浩对文件一张张拍了下来,随后他将这些文件传给了房棠敬。

    用姜浩的话来讲:专业的事情就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何必浪费自己的脑细胞呢!

    “妈,这些文件我已经传给我朋友了,他是一个律师,等他看好了文件,他起草一个正式文件的,到时候我们再研究吧!”

    “那好吧!我先跟田耀明说一声,省得他天天来催我们!”

    “妈,我们家有鱼竿吗?”

    “小浩,你怎么想着去钓鱼了?齐颖几天没来玩了,妈怪想她的。小浩,要不你去接齐颖来家里玩吧?”

    自从楼筱佳走后,孙琴就盯上了齐颖,她抱孙子的心情越来越浓了。

    “妈,齐颖挺忙的,还是不要去打扰她吧!”

    说到了齐颖的工作,孙琴突然想起来了,她说道:

    “小浩,齐颖前几天给我说了,她拍的《传承手艺人》的纪录片,今天晚上就开播了,到时候你陪妈妈一起看。”

    “恩”了一声,姜浩提着鱼竿朝着老祖屋的鱼塘而去了。

    老祖屋还在修建,姜浩拿着鱼竿到了老祖屋之后,他先去看看老祖屋袖箭的怎么样了?

    贾晓春在老祖屋内监工,他看到了姜浩,他就迎了过去。

    “耗子,你看看这些老木匠的活怎么样?”

    姜浩围着老祖屋走了好几圈,那些已经修建好的地方,他竟然没有找到一根钉子,整个老祖屋全部是按照木头铆接技术修复的。

    有些已经烂的不成样子木雕,现在已经换上了崭新的了,那些木雕看上去栩栩如生,非常的精致。

    姜浩十分佩服这些木工师傅的手艺活,“二蛋哥,这祖屋这样修复下去,这价钱怕是不菲吧?”

    “耗子,谈钱就伤感情了,这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钱啊就要花到刀刃上那才花的值。”

    听到这话,姜浩不知道该怎么回报贾晓春了。

    贾晓春看着姜浩手中的鱼竿,“耗子,你还好这口?”

    姜浩点了点头,贾晓春又说道:“算了,耗子,我不陪你,这钓鱼太闷了,我还是回去先打几局游戏吧!”

    贾晓春走了,姜浩在荷塘边上坐了下来,鱼钩甩进了鱼塘之内,他陷入了沉思。

    姜浩这哪是钓鱼啊!

    其实,他只是想让他不平静的心,通过钓鱼来平静下来,但是他真的做不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