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51

051

    半天时间过去了,竹笼内空空如也,姜浩一条鱼多没有钓上来。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电话是房棠敬打来的。

    “姜浩,你这是把我当成免费劳动力了吗?”房棠敬在电话中感到非常的不满。

    “房棠敬,你给我废话少说,你卖身契的时间还没有到期呢!你跟我签的合同可是还有半年时间了。”

    “姜大少,这时间难道停着不走吗?咋还有半年时间呢?姜大少,你就饶了我吧!再说了你让我干的事情又不是原有公司的活,你知道我一个小时多少钱吗?”

    房棠敬有些不耐烦了。

    “钱钱钱,你就知道钱,房棠敬,你信不信我让你破家荡产了?”

    姜浩的语气一恨,房棠敬就软了下来,他惹怒了姜浩,他知道肯定是没有好果子吃的。

    “嘿嘿嘿!”电话里传来了一阵笑声,“姜浩,我服了你了,我惹不起你姜大少,今天我真没时间,文件晚上看了,明天再传给你吧!”

    “别忘记了就行!”姜浩就挂了电话。

    “真烦人!”姜浩唠叨了一句,河塘内浮子动了一下,他猛地一抽,鱼又跑了。

    这时,查理.威尔斯来了,看着钓着鱼的姜浩,他说道:“师父,你太不够意思了,自己一个人回到了姜家村。”

    “查理,你难道不认识姜家村?难道还要我抬着八人大轿去请你吗?”

    查理.威尔斯从姜浩的语气中听出了不愉快,他随即一变。

    “师父,您别钓鱼了,带着我进山去,您要拍电影,您总得让我进山看看周围的环境吧!”

    这话让姜浩来劲了,他一扫前面的乌云,将鱼钩拉了起来,鱼竿随地一放。

    “查理,这还差不多,办事就要这么积极的态度。走吧!我带你进山,那里的风景肯定让你流连忘返。”

    九月的天,这大山里已经有了一丝凉意了。

    大山里的空气,让查理.威尔斯想去拥抱这个大自然,自从他走进大山之后,他手中的相机就没有停过。

    姜浩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查理.威尔斯,“看不出来啊,查理,你还会玩单反?你别拍出来的相片全是模糊的吧!”

    “师父,你也太小看我了,我可是专门学过摄影的了,不将这里优美的环境拍出来,我怎么去找导演啊?”

    姜浩给查理.威尔斯竖起了大拇指,“查理,你开始做事动脑子了啊!”

    查理.威尔斯停止了拍摄,他的话语开始严肃了起来。

    “师父,威尔斯公司动作很快,他们昨天就跟楼家接触了,他们已经查过楼家的发家历史,他们对楼家并不是很满意。”

    “查理,我是无所谓,那程序开发的设计师全世界非常的多,你们威尔斯公司可以再找新的合作对象啊!”

    “师父,你笑话我了,现在国内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了,投资环境如此之好,除非是傻子才放弃国内呢!”

    “那不就得了,查理,楼家的确是像扶不起的阿斗,但是你们可以关注一下楼甄之啊!”

    听到“楼甄之”的名字,查理.威尔斯有点确信他的猜测了,姜浩让他跟楼家合作,肯定跟楼筱佳有关了。

    “师父,楼甄之我也查过,他是做学问的,对经济一窍不通,难以当这个大任啊!”

    “查理,你需要楼甄之懂经济吗?你懂不就行了,难道你还想回到威尔斯家族去,去抢那破家主之位?”

    “这个……”查理.威尔斯被姜浩说中了心思,有些话他也不知道该怎么会说,还不如不说呢!

    “查理,你该怎么选择?你自己看着办吧!走吧!马上天黑了,这天要是黑了,我们就难下山了。”

    查理.威尔斯走了,他是一声不响的走得,姜浩已经不知道他是怎么走得?

    入夜,s县电视台,《传承手艺人》的纪录片准时开播了。

    姜家之中,姜浩陪着孙琴看着电视,他已经很久没看过电视了。

    《传承手艺人》拍的非常不错,齐颖跑遍了整个s县,一个个老手艺人被她寻了个遍。

    今天的一集讲述的是吴小明爸爸吴正财的故事:泥瓦匠的未来。

    这集故事从泥瓦匠的起源、发展、再到如今的现状,一步步的伸展下去。

    如今s县处于高速的发展之中,s县的建设也是日益更新,泥瓦匠的需求量非常之多,但是有时候到了一工难求的地步。

    洪公子也在纪录片中露了脸,讲述了当今建筑行业内的困境,那就是普通的泥瓦工很紧俏,但是要找到手艺精湛的,那是难上加难。

    为什么会这样呢?

    吴正财给出了原因,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受不了那种日晒雨淋的日子了,泥瓦工的苦,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一双手出现在镜头之中,那手是吴正财的。

    那是一双饱经风霜的手,也是一双饱受风雨侵蚀的手,更是一双尝尽人生冷暖的手。

    镜头之下,这双手让人看了,感到非常的心疼。

    随后镜头一转,忙碌的场面上,好几个泥瓦工在干着活。

    烈日之下,几个泥瓦工脖子上的毛巾,汗水早就让这块毛巾湿透了。

    吴小明和他的老婆蓝虹也在电视的镜头之中。

    孙琴看到吴小明,她朝着电视指了指说道:“小浩,那不是你的同学吗?吴小明,高中的时候还经常来我们家呢!”

    姜浩也是“恩”了一句。

    突然,孙琴的眼光盯到了蓝虹的身上,她的神情急变,她有点惊诧的问道:“小浩,吴小明旁边的那个人是谁?你认识吗?”

    “妈,那是吴小明的老婆,齐颖倒是不错,让他们夫妻两人全部上镜了。”

    “哦!”孙琴拿起桌上的老花镜,她盯着蓝虹一眼不眨的看着。

    直到电视结束,孙琴的心一直没有平静下来,姜浩跟孙琴打了一声招呼,准备去睡觉了。

    “小浩,你啥时候约吴小明来家里玩,让他带着老婆一起来。”

    “哦,知道了!”姜浩说完就从堂屋走出来了。

    孙琴和姜启明进入了卧室,孙琴看着姜启明说道:“你刚才看见了吗?”

    姜启明拍了拍孙琴。

    “孙琴,我明白你的意思,吴小明老婆身上的胎记我也看见了,你是不是觉得她是我们的女儿啊?”

    孙琴点了点头,“老姜,你觉得会不会这么巧啊?”

    “孙琴,这个也难说,现在不是有什么亲子鉴定吗?到时候让姜浩将人约到家里人,我们摸了摸情况再说吧。孙琴,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放心吧!”

    这一夜,孙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她恨不得马上起床,让姜浩带着她去吴小明家里去。

    二十多年了,孙琴以为女儿已经不在人世了,如今看到希望,她能激动的睡得着吗?

    天一亮,姜浩晨跑刚回来,孙琴就叫住了他。

    “妈,怎么了?昨天晚上我看你看完电视就不对劲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小浩,妈妈跟你提过,你有一个姐姐,你还记得吗?”

    “姐姐?”姜浩有点莫名其妙,上次孙琴说漏嘴,他的确听到了,但是他一直以来没当一回事。

    “小浩,其实你是双胞胎,你还有一个姐姐,妈妈不弹棉花也是为了你的姐姐。”

    孙琴将当年的事情,给姜浩讲了一遍了,姜浩这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妈,你现在跟我讲起这个事情,难道你有姐姐的消息了吗?”

    孙琴点点头,“小浩,昨天电视里,我看到吴小明老婆的肩膀上有一块胎记,你姐姐在那里也有这样一块的。”

    这让姜浩有些不淡定了,“妈,你先别急,我先给吴小明打个电话,我们跟他见面了再谈!”

    姜浩拿出手机,电话给吴小明打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