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52姜浩姐姐的消息

052姜浩姐姐的消息

    s县某个工地上,天海蒙蒙亮,吴小明已经工作了两个小时了。

    夏天的时候,泥瓦工得赶早,趁着凉快的天气,抓紧时间去赶工。

    吴小明已经砌了一整堵墙了,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一看来电正是姜浩打来的。

    吴小明拿下手套,他接通了电话:“喂,姜浩,你这么早找我干嘛啊?”

    “吴小明,你在家吗?我想跟你见个面!”

    “嗨,姜浩,我已经干了两小时活了,你也应该知道,我们这一行,夏天得起早,早上凉快!”

    “吴小明,要不我到工地上去找你吧?”

    “姜浩,啥事这么急啊?”

    “吴小明,这事你要知道了,怕是要吓一跳,我自己多吓了一大跳,要不我们见面谈吧!”

    “行,我把工地的定位发给你,你到了附近再打我电话。”

    “好,那我们说定了。”

    姜浩说完,他挂断了电话,他转身过来对着孙琴说道:

    “妈,我现在就去见吴小明,等我跟吴小明谈过了,让他们有了心理准备,我再跟您说,您先不要着急。”

    孙琴现在哪里还能淡定啊,昨夜她已经一夜没睡了!

    “小浩,我一刻多等不及了,不行,小浩,你得带我一起去。”

    看着孙琴着急的心情,姜浩又拿出了电话,给贾晓春打了过去。

    还在呼呼大睡的贾晓春,恨不得要将姜浩杀了,但是他不得不下楼给姜浩送车钥匙去,谁让他们是好兄弟呢!

    小车直奔工地而去了。

    在工地附近的一个早餐店内,姜浩已经点好了早餐,就等着吴小明的到来了。

    孙琴坐在早点店内,她着急的时不时走出早餐店,到外面探望一下,吴小明有没有来了?

    连续来回走了几趟,姜浩也非常理解孙琴的心情。

    “妈,你先坐会儿吧,他们估计就要到了。”

    “小浩,你坐,妈不累!”孙琴说完,她刚走进早餐店。

    一身灰的吴小明急匆匆的过来了,孙琴看到吴小明只是一人而来,她的心中突然觉得失落落的,她没等来蓝虹。

    “吴小明,坐,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吧!蓝虹怎么没来啊?”

    吴小明脱下安全帽,他也不客气,几个包子一碗豆浆就开始吃起来了。

    “姜浩,啥事这么急啊!蓝虹不是怀孕了吗,我这几天没让她来干活。”

    蓝虹没来,姜浩也有点小失望,他也是非常直接的说道:“吴小明,你可能是我的姐夫?”

    “噗”的一声,满口的豆浆喷了姜浩一脸。

    “姜浩,你没睡醒吧!还是我在做梦啊!”

    姜浩拿起餐巾纸擦了擦脸,他开始介绍道:“吴小明,她是我妈,你也应该认识。”

    吴小明这时才注意到孙琴,“阿姨好,这么多年没有见面,我竟然没有认出您来!”

    “小明,你先吃,等你吃完了,阿姨再跟你说话!”孙琴这眼神啊,就像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心啊!

    吴小明放下碗筷,“阿姨,我吃好了,有啥事您就说吧,刚才姜浩说得事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小明,你和你媳妇拍的《传承手艺人》纪录片,我昨天看了,你媳妇穿着男人背心干活的场面我非常感人,但是我看到了她的那块胎记。

    孙琴说着说着,她的眼泪就流下来了,这是作为老母亲看到儿女受苦之后,那种不忍的心情啊!

    “阿姨,我媳妇的确是有块胎记,她一般不敢让人看见的,她也是为了配合拍电视,她才第一次落出来的。阿姨,那胎记有什么问题吗?”

    “小明,其实姜浩还有一个姐姐,他姐姐身上和你媳妇同样的地方也有这一块胎记。”

    这话再次让吴小明震惊了。

    “阿姨,不会这么巧吧?”

    “吴小明,你媳妇是哪里人吗?”

    “阿姨,她是川省的,她的过去我倒是也没有跟问过她。阿姨,要不我现在就回去问问。”

    “好,吴小明,要不我跟你一起吗?”

    姜浩在旁边拉了拉孙琴,“妈,事情还没弄清楚了,你就上门,这有点不合适吧!再说了,要是蓝虹真是我姐姐,你也得让她有个接受过程吧!”

    “好!好!好!”孙琴连续手里三个好。

    吴小明站了起来,他对姜浩说道:

    “姜浩,你得理解阿姨的心情,我现在就回去问问,姜浩你等我消息吧!”

    吴小明就这样走了,姜浩带着孙琴走出早餐店,正巧不巧的碰到了洪公子。

    “姜浩,挺巧啊!你有时间吗?我们之间谈谈!”

    “对不起,洪公子,我很忙,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谈的,请你让让。”姜浩带着孙琴头也不回的向前走了。

    “姜浩,难道你不想知道我和齐颖之间的关系吗?”洪公子朝着姜浩吼道。

    姜浩停住了脚步,他思索了几秒钟说道:“不想,我觉得你们之间的关系跟我无关。”

    “姜浩,你要是现在走的话,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这时,孙琴意识到姜浩和齐颖之间出问题了,“小浩,人生不能留下遗憾,好好的跟人家谈谈吧!”

    听了孙琴的话,姜浩转过身去,“洪公子,那你约个时间地点吧,我得送我妈回去之后,我再去找你。”

    “姜浩,不用那么麻烦,我让我的司机送阿姨回去!”

    孙琴跟着洪公子的司机走了。

    洪公子带着姜浩走进了工地,他跟姜浩介绍着这一片楼盘开发的情况。

    “洪公子,你有什么事情尽管说吧,你不要拐外抹角了。”

    “姜浩,齐颖要走了,你知道吗?”

    听到这话,姜浩内心一顿,但是他冷冷的说道:“洪公子,齐颖要走跟我有关系吗?”

    “姜浩,你说这话对得起齐颖吗?我恨不得给你来一拳,你不就是怀疑我和齐颖之间有什么吗?你多没弄清楚我和齐颖之间的关系,你就怀疑齐颖,你真的不值得让齐颖爱你!”

    姜浩沉默了,那天在齐颖家里反应这么大,其实这跟潘妮的背叛离不开,他非常害怕齐颖已经背叛他了。

    洪公子再次说道:“姜浩,我是不想让你错过了齐颖,我才将我和齐颖的关系告诉你,其实我是齐颖同父异母的哥哥。”

    这话让姜浩傻眼了,他猜测过齐颖和洪公子之间的关系,但是没有想过他们是兄妹关系。

    这时姜浩他有些尴尬了,“你是齐颖的哥哥?”

    “是不是很意外?外界传我们是情人关系,所以那天你的反应那么的强烈,我不怪你!”

    “洪……哥,齐颖怎么回事啊?她怎么要走?”

    “姜浩,齐颖参加了广电系统出国深造的计划,她这几天就要出国了,所以那天晚上我一直在为她准备东西。”

    “哥,对不起,我误会齐颖了。”

    “姜浩,你这话不要对我说,你应该对齐颖说才对,其实齐颖已经……”

    就在这时,姜浩的手机响了,“对不起,哥,我先接个电话。”

    洪公子刚才想将齐颖怀孕的事情告诉姜浩,他想让姜浩知道之后,看姜浩能不能将齐颖挽留下来。

    谁知道正巧不巧的姜浩的电话响了。

    姜浩接完电话,这个电话是吴小明打过来的,蓝虹答应见面了。

    “哥,对不起,你告诉我齐颖哪天走?我一定去送她,我今天实在是有急事,哥,真的不好意思啊!”

    “走吧!走吧!齐颖走的时间,我一会儿手机上发你,你去跟他好好道个别吧!”

    “好,哥,再见!”

    看着姜浩离去的背影,洪公子觉得姜浩跟齐颖之间,真的是有缘无分了,他觉得非常的可惜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