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53都走了

053都走了

    姜浩刚离开工地,洪公子的手机响起来了,他一看手机,电话是齐颖打过来的。

    “齐颖,有事吗?”

    “哥,我今天晚上的飞机。”

    洪公子顿住了几秒钟,“齐颖,省广电不是组织一起走吗?这不是还有两天时间吗?”

    “哥,对不起,我怕你将我的事情告诉了姜浩,到时候我怕自己下了不狠心,哥,对不起!”

    “齐颖,你在家等着,我这就赶过去,我送你去机场,我不想让你孤苦伶仃的一个人走!”

    “不用了,哥,我已经在去省城的路上了。”齐颖说完,她就挂断了电话。

    “喂!喂!喂!”洪公子连续的喊着,但是电话那头已经传来了“嘟嘟嘟”的声音。

    “嘭”的一声,手机被洪公子砸的稀巴烂,他坐在大石头上,冷静了很长一段时间。

    这时,一个工地上的工人走了过来,洪公子问他借了电话,随后拨通了姜浩的手机。

    “喂,哪位?”

    “姜浩,我是老洪,齐颖今天晚上的飞机,我不知道她的航班,你想办法过去送送她。”

    “哥,你放心,我这就往省城赶,我找到齐颖了,我再给你打电话,不过你的电话到时候能通吗?”

    姜浩刚才看了,刚才的号码不是洪公子的,所以他要问清楚了。

    “姜浩,我这就去买手机,到时候打我号码就行了,拜托你了!”

    姜浩调转车头,他的车开往了高铁站,虽然高速自己开车去省城方便一些,但要是遇上堵车,那就完蛋了,还是高铁方便。

    买完高铁票,他一个电话打给了贾晓春,让贾晓春自己来高铁站取车,随后又一个电话打给了吴小明,跟吴小明交代一下,他就走进了高铁站。

    此时的姜家,吴小明和蓝虹已经坐在了堂屋之中了。

    孙琴盯着蓝虹看着,她越看蓝虹越像自己的女儿了。

    “蓝虹,你是不是你父母亲生的?”孙琴这话问的非常的唐突,她已经失去了分寸。

    一旁的姜启明推了推孙琴,蓝虹看在眼里。

    “叔叔,阿姨思女心切,我能理解她的心情。阿姨,我也不瞒您说,我的确不是我父母亲生的,我在十八岁的时候,我的养父养母告诉我了真相。

    我父母年轻的时候,一直怀不上孩子,他们就收养了我,说是可以冲喜,后来他们还真有了弟弟,有了弟弟之后,他们对我也是不离不弃,但是我不争气,初中读完就到沿海地区去打工了。

    我在打工的时候,认识吴小明,我就一直跟了他,直到前年我才跟他结了婚,在s县安了家。”

    听到蓝虹是收养的,孙琴的心情更加激动了。

    “蓝虹,你父母告诉你是哪里人吗?”

    蓝虹摇了摇头,她随后说道:

    “阿姨,我是被人贩子拐去的,我养父养母看我可怜,正好他们又没有孩子,他们才从人贩子手里买了下来。

    最近几年,他们也是鼓励我去找亲生父母,但是这人海茫茫之中,我和吴小明也是找过,我们根本找不到一丝线索。

    今天吴小明回来,告诉我可能是姜浩的姐姐,我当时也是吓了一跳,所以我答应吴小明先过来跟阿姨您见一面。”

    “好好好!”孙琴连续说了三个“好”字,“蓝虹,你介不介意我们去做个亲子鉴定?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认你做女儿,你愿意吗?”

    “阿姨,当然好了,如果亲子鉴定出来完全符合,那我就找到家了,要是亲子鉴定不对,那我也找了一个好妈妈了!”

    孙琴欢喜的不得了,吴小明也是迫不及待,带着孙琴和蓝虹直奔具有亲子鉴定的医院而去了。

    省城,姜浩已经感到了机场,他穿梭在各个国际航班的窗口,不断的寻找着齐颖的影子。

    在来往的人群中,姜浩也不断的问着行人,他拿出手机里齐颖的相片,问别人有没有看见过齐颖。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齐颖的人影始终找不到,姜浩非常的劳累了,从早上到现在,他才吃了两个馒头。

    “嘭”的一声,姜浩跟一个人撞上了,他走了过去,一把扶起他撞得人,“对不起,刚才我有点失神了,将你撞倒了。”

    地上散了一大堆的资料,姜浩将那个人扶起之后,他将手机放在了地上,帮着那人开始收拾资料起来了。

    那个人看着姜浩手机里齐颖的照片,她微笑的问道:

    “你好,你是在找她吗?我刚才在那边的店里用餐的时候我看到她了,她朝着三号航站楼而去了。你要是着急的话,我自己可以整理好的,你快去找她吧!”

    “谢谢你!谢谢你!”姜浩站了起来,朝着三号航站楼而去了。

    二号航站楼直通三号航站楼的传送梯上,齐颖正站在上面,姜浩已经赶了过来了。

    这空旷的地方,就只有齐颖和姜浩两人,姜浩看着齐颖的背影,他高喊道:“齐颖,你快回来啊!”

    听到自己的名字,齐颖转过身来,她看到了姜浩,她牵强的微笑着说道:“姜浩,我走了,等我留学归来再找你吧!”

    齐颖说完,她转过了身去,再也不看姜浩了。

    “齐颖,我爱你!留下来吧!齐颖,我爱你!留下来吧!齐颖,我爱你!留下来吧!”

    齐颖不为所动,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

    “……

    ……

    ……

    来不及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告别的尊严

    我爱你不后悔

    也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

    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

    在喝彩流着泪声嘶力竭

    离开也很体面才没辜负这些年

    爱得热烈认真付出的画面

    别让执念毁掉了昨天

    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

    ……”

    齐颖听到这歌更加的伤心了,这一段路她不知道是怎么走完的?她在很多的时候很想回过头来,回到姜浩的怀里。

    但是她始终没有再转过身来,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姜浩用手抹过头发,随后他用力的甩了一下,他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如果不是洪公子告诉他齐颖要走,他到现在还不会知道,他的眼泪也是流了下来,他现在非常的失落。

    姜浩的心非常的刺痛,这是他第一次感到了痛苦,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踏上异国他乡的路,他却不能做些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姜浩的手机响了,他根本没有心思去看手机。

    他默默的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手机一直在响着,“嘟嘟嘟”的已经响了几遍。

    他抹了抹眼泪,他打开手机,五个未接电话全是楼筱佳打来的,最后一条是楼筱佳的微信。

    他打开微信,楼筱佳写着:

    “大叔,我走了,我要去法国留学了。大叔,谢谢你在姜家村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大学,我会在法国想着你的。

    大叔,我的婚礼被人破坏了,那个时候我的心情却是高兴不起来,大叔,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如果那个破坏我婚姻的人是大叔你的话,或许我会非常高兴的。

    大叔,如果有一天,你愿意骑上单车了,那你就带着我一程,我喜欢坐单车的感觉,迎着微风,抱着大叔的怀抱,这也许是最浪漫的事情了。

    大叔,我走了,如果有一天,你未婚我未嫁,希望大叔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吧!永远爱你的筱佳!”

    看着楼筱佳的微信,姜浩这一刻彻底奔溃了,他瘫坐在地上,眼泪和鼻涕混合在一起了,整个人蜷缩在一起,不知所措了。

    齐颖走了,楼筱佳走了。

    隔天的清晨,姜浩被公鸡的叫声喊醒了,昨天他是怎么回的姜家村,他彻底忘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