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55双喜临门

055双喜临门

    吴小明和蓝虹来了,他们是带着亲子鉴定报告来的。

    孙琴看到他们,她非常的激动,她迎了上去说道:“小明,蓝虹,你们拿到结果了吗?”

    “阿姨,我们还没看呢?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肯定要等您来开启啊!”蓝虹说道。

    拿过这份亲子鉴定的报告,孙琴的手是颤抖的,她打开袋子的封条,然后取出报告,当她看到结果为99.5%的时候,她差点站不住脚了。

    眼前的蓝虹正是她失散多年的女儿,孙琴捧着蓝虹的脸,泪水忍不住的留下来了。

    “孩子,多是妈妈的不好,让你受苦了!”孙琴说这话的时候,她的声音是颤抖的。

    蓝虹忍住了泪水,她笑着说道:“妈,没事,我终于找到家了,我有家了!”她说完,一把将孙琴抱在了怀里。

    这时,姜浩从外面走进了院子,看着孙琴和蓝虹抱在一起,他似乎明白些什么了?

    他看着吴小明,他高兴的说道:“吴小明,我怕以后是要叫你姐夫了吧!”

    姜启明这也是下田了刚回来,他也知道孙琴和蓝虹做了亲子鉴定,但是他没有想到结果出来的这么快,看着这热闹的场面,蓝虹怕就是他的女儿了。

    蓝虹走了过来,深深的鞠了一躬,随后她朝着姜启明叫了一声:“爸!”

    “诶……”姜启明也是摸了摸眼睛,一把将蓝虹揽在了怀里,“闺女,回来就好了,我们家总算是圆满了!”

    姜启明说完,他看向了孙琴。“孙琴,做饭了没?你赶紧做饭呀。”

    “好好好!”孙琴这是喜出望外了,蓝虹也是跟着孙琴走进了厨房,“妈,我来帮你吧!”

    姜家之中传来浓浓的暖意。

    就在此时,锣鼓声敲得震天响。

    一块匾牌由两个人抬着,上面写着: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

    还有一块匾牌由一块红布包裹着,暂时看不到上面写着什么?

    龙河镇副镇长张正奇跟在队伍中间,在贾诚的带领下,他们有说有笑朝着姜家而来了。

    听到锣鼓声,姜浩走出了院子,他看到这个阵势,他就明白,他家弹棉花技艺的s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下来了。

    孙琴和姜启明也是走了出来,张正奇副镇长走了过来,一一跟他们握了手。

    “孙琴女士,恭喜你啊,你是我们龙河镇的骄傲。孙琴女士,希望你再接再厉,让我们龙河镇的棉花产业能走出我们省,为我们实现乡村振兴做出一份贡献。”

    张正奇这话非常的鼓舞人心,周围看热闹的群众,纷纷鼓起掌来了。

    这时,盖着红布的一个匾牌,已经到了张正奇的手里,揭开红布上面写着:s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弹棉絮技艺。

    下面的署名是:s县人民政府公布,s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颁发。

    张正奇和孙琴两人共同拿着匾牌,随行的记者开始拍起照来了。

    姜家这是也没有准备,这事似乎发生的非常突然,姜家也没有得到一丝消息,孙琴邀请着张正奇到屋里坐。

    蓝虹也是泡好了茶,邻居们也是纷纷进来祝贺,他们看到蓝虹,对她也是非常的陌生。

    孙琴将“s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弹棉絮技艺”的匾牌挂在了堂屋,张正奇喝了几口茶之后,他就提出了告辞。

    今天注定是姜家的喜事,他们这是双喜临门啊!

    蓝虹的身份,也是在这个时候公开了。

    贾诚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他差点跌倒在地上。

    “孙琴妹子,当年要不是我来喊你去参加弹棉花,这娃也不能就这么丢了。孙琴妹子,当年大家虽然不怪我,但是这么多年来,这个担子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啊!”

    贾诚老泪纵横,这个埋藏在他心底的话,总算说了出来了,他现在如释重负,心里总算是轻松了。

    姜启明走了过去,一把扶着贾诚。

    “老哥,这个不能怨你,我们村一直以来,都是把集体荣誉看的比自己都重要的,现在孩子回来了,老哥,这一切多过去了。”

    “好好好!”贾诚高兴了起来。

    姜家之中,传出来一副其乐融融的气氛。

    蓝虹留在了姜家,现在她有了身孕,孙琴是说什么都不让她离开,这前几个月可是关键的时候。

    吴小明被孙琴喊回了家,让他将外孙女接来,让蓝虹母女俩在姜家多住些日子,乡下的空气好,这对蓝虹养胎好。

    蓝虹就这样住下了。

    姜浩最近也是在祖屋那里,不是监工修缮祖屋,就是一直在钓鱼。

    最近,他对弹棉花一点心思多没有,或许齐颖和楼筱佳的离开,影响了他的心情吧!

    这几天,他也一直找不到贾晓春,打电话关机,贾晓春就像是消失了一般。

    朝着贾晓春的家里而去,姜浩看到贾晓春家里围着很多的人,这些人似乎是贾晓春厂里的工人。

    姜浩朝着贾婷玉招招手,蒋婷玉从人缝中钻了出来。

    “婷玉,你家怎么回事啊?”

    “姜欧巴,我哥最近不知道怎么玩消失了,我们找不到他,昨天到了厂里发工资的时候,工人没有拿到工钱,今天他们就到家里来闹了。”

    姜浩觉得出事了,这个不符合贾晓春的性格,他是自己情愿吃亏,也不会亏待工人的。

    姜浩朝着贾家而去,贾晓春的父亲贾宇在尽力的做着解释,但是这些工人就是不听。

    挤进了人群,姜浩朝着大家说道:

    “各位,你们的老板为人怎么样?你们应该知道,你们跟他做了这么多年工了,他拖欠你们工钱过吗?”

    其中一人认识姜浩,他站出来说道:

    “姜浩,这次不一样,贾老板好像被人骗了不少钱,有人说他已经破产了,也有人说他这是逃跑了,不然我们也不可能来闹啊!”

    这果然是出事了,姜浩猜的没错,他安慰大家说道:

    “各位,你们围在贾家也拿不到钱,现在只有找到贾晓春才能解决问题,你们能不能给我三天的时间,这三天内我一定找到贾晓春。”

    在场的人你看看他,他看看你,刚才那人又说道:“姜浩,我相信你的为人,我们三天后再来。”

    有人走了,其他的人自然也跟着走了。

    等人走了以后,姜浩问道:“贾伯伯,这是怎么回事?”

    “哎……”贾宇长叹了一口气,“姜浩,是我贪心,晓春他在银行贷了一笔款,我一个朋友在做投资,说钱放在他那里可以拿到高利息,我就动用了这笔钱,晓春他也不知道。

    利息倒是一个月给一结算,前两个月利息月月到账,谁知道这个月的利息没来,再跟他联系的时候,他已经跑路了,晓春他知道这事之后,出去筹钱了。”

    “贾伯伯,一共多少钱?”

    “晓春一共贷了一百万,五十万投入了祖屋的维修之中,还有五十万本来是换新设备的,但是被我拿去投资了。我真是混账一个。”

    贾宇开始自责了。

    “贾伯伯,你也不要太着急,我这就去s县,我找找关系,看能不能先找到晓春哥,现在只有他出面了,才能解决问题。”

    “诶,姜浩,那就麻烦你了!”

    姜浩走到门口,“婷玉,看好你爸爸,我这就去找你哥,别让你爸出事!”

    贾宇的情绪不太稳定,姜浩不要找到贾晓春了,贾宇又出事了,这事就有大条了。

    贾婷玉也是点了点头。

    姜浩朝着s县而去了,所有的事情唯有找到贾晓春才能解决。

    这里面到底牵扯到什么?事情到底大不大?姜浩无法确定,但是以他对贾晓春的了解,贾晓春一般不会关手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