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56打听贾晓春的消息

056打听贾晓春的消息

    在去往s县县城的路上,姜浩坐在公交车上,他翻看着手机,他该找谁去打听贾晓春的消息呢?

    手机翻了一圈,姜浩思来想去,唯有洪公子可以帮自己的忙了。

    电话随即打了过去。

    洪公子:“喂,姜浩,昨天见到齐颖了吗?”

    姜浩:“哥,我见到了齐颖了,但是我没能留住她。”

    洪公子:“姜浩,齐颖的脾气倔,希望你不要怪她!”

    姜浩:“哥,我明白,我会等她回来的。哥,我想找你帮个忙?”

    洪公子:“姜浩,我现在有点忙,你要有事的话,你现在到我洪氏大厦来找我吧,我今天一天多在办公室里。”

    “好!”姜浩应了一句,随后他挂了电话。

    赶到洪氏大厦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洪氏大厦,算是s县的标志性建筑了。

    六十多层的高楼,是集办公、酒店、娱乐一体的综合性大厦,在s县内,找不到第二家。

    姜浩走进洪氏大厦,大厦内传来了浓浓的现代化气息。

    刚走进大门,美丽大方的迎宾小姐就走了上来,客气的跟姜浩打着招呼。

    一番交流之下,迎宾小姐带着姜浩朝着洪公子的办公室而去了。

    走入办公室,一排鱼缸映入姜浩的眼帘,浴缸里养着十几条金龙鱼和银龙鱼。

    整个办公室是中式格调,整体的红木家具彰显古色古香的色调。

    办公室内,洪公子正在和几个工程师商讨着建筑的方案。

    听到动静,洪公子抬起头来看到了姜浩。

    “姜浩来了,你先等我一刻钟的时间,我马上就好。小陈,你带姜浩到我的会客室里等一下。”

    小陈是洪公子的秘书,她走了过来带着姜浩去了隔壁的会客室,随后给姜浩泡了一杯茶。

    “姜先生,您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洪总马上过来!”小陈跟姜浩打了一声招呼就走了出去。

    一刻钟之后,洪公子走了进来,“姜浩,你找我什么事情?”

    “哥,你能不能帮我找一个人,我的同学贾晓春,他也是齐颖的同学。”

    洪公子一支烟递了过来,姜浩表示不会抽,洪公子将手缩回来后说道:“姜浩,你要找人应该去找警察啊!你怎么找我来了?”

    听到这话,姜浩一阵憨笑,“哥,你在s县熟人比较多,咱能不惊动警察就不惊动警察了吧!”

    “怎么?贾晓春犯事了,这事还见不得人的?要是这样,我可不能答应你,犯法的事情我可不做。”洪公子说完,一口烟吐了出来。

    “哥,这事我真不清楚,反正贾晓春已经有三天联系不上了。”姜浩说完,将今天在姜家村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

    “哎……”洪公子叹了一口气,“姜浩,这年头骗子太多了,警方反诈骗的宣传力度已经很到位了,但老百姓上当的还是很多,这说明我们老百姓的意识还不是很高啊!”

    姜浩点点头,他表示非常的同意。

    “哥,你能不能帮忙找找贾晓春,他要是不出面的话,这事情很难解决,特别是他工厂里的工人,事情既然出了,他不能逃避,工人是没有错的!”

    “姜浩,我不是不帮你,s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这样盲目的找一个人,我的确很难找,不过我可以答应你,我帮你留意一下贾晓春的消息,等有了消息我再联系你。”

    洪公子说完,抬起手来看了看腕表,姜浩明白,洪公子这是在下逐客令了。

    “哥,那就麻烦你了,到时候有了消息还请麻烦你通知我一下。”

    姜浩走了。

    洪公子站在洪氏大厦的窗口,他看着姜浩离去的背影,他对着站在他身后的人说道:“跟着他,别让他出事!”

    那人是洪公子的司机,是个退伍军人,他也是洪公子的保镖。

    姜浩走出洪氏大厦之后,他在s县的街道上晃荡,他从魔都回来,贾晓春为他做了很多的事情。

    就像老祖屋的翻修,贾晓春贷了款在帮他,但是贾晓春出了事之后,他感到非常的无力,至少他没法给贾晓春提供一丝助力。

    走着走着,姜浩路过了一家网吧,他停住了脚步,他思索着,既然找不到贾晓春的人,那还不如从他的经济上下手。

    姜浩走进了网吧,他开了一个单人间,开始他的黑客技术了。

    网吧的防御墙对姜浩来说,那是最简单不过的。

    一行行的代码迅速的输入在电脑之上,贾晓春的银行流水,全部被姜浩找了出来,他看得一目了然。

    三天前,贾晓春还了银行五十万的贷款,那么这钱哪里来的呢?

    又是一行行代码输入了进去,最终姜浩找到了这笔钱的来源,原来贾晓春借了高利贷了。

    这笔高利贷是从一个“冬子”的人那里借的。

    “冬子”这个名字姜浩记了下来,贾晓春的失踪怕是跟这个人有关了?

    姜浩又是一番操作之后,将网吧内的踪迹全部消除之后,他走出了网吧。

    “冬子”这个人,姜浩也从通过他的黑客技术查得一清二楚,这个人有黑社会背景,现在开着一家讨债公司,叫四季迎春财务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专门帮人讨债的。

    从网吧出来,已经快到五点钟了,姜浩随便找了一家小吃店,垫吧垫吧了一下肚子,他就朝着四季迎春财务有限公司而去了。

    夜幕降临,四季迎春财务有限公司所在地有些偏僻,此刻街道上已经没有了人影。

    姜浩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他躲过所有的监控范围,他翻过了围墙,然后他进入了四季迎春财务公司内。

    远处洪公子的司机看到这个情况之后,他将电话打给了洪公子。

    “老板,姜浩进入了四季迎春财务有限公司,我要不要出手?”

    “静观其变!”洪公子只是说了四个字。

    四季迎春财务有限公司内,员工已经下了班,门口只有一个人在值班,姜浩已经进入了楼上的办公室内,他避开了所有的监控。

    姜浩找到了冬子的办公室,窗户并没有紧闭,他看了看周围,从窗户内翻了进去。

    拉上了窗帘,姜浩打开了冬子的电脑,开机后有密码,但是这个难不住他,一个u盘插在电脑上,十几秒后就破解开了密码。

    u盘中姜浩自己设计的搜索软件,只是几分钟的时间,就收到了关于贾晓春的消息。

    贾晓春一共借了五十万,这跟贾晓春还银行贷款的数字非常的符合。

    但只是三天过去了,贾晓春借贷的数字已经涨到了二百万,这是吃人饮血的公司啊!

    一条条民间借贷的记录,一条条大学生校园贷的记录,姜浩看了真的是触目惊心啊!

    一张张入目不堪女大学生的**,还有一张张男大学生被逼迫在ktv内兼职的**照片,整个文件夹内至少上百g的文件。

    姜浩的超级u盘将这些数据全部拷贝了下来,包括一笔笔财务数据,到时候他只要将这些证据交给警方,他就不信不能将这些人惩治于法了。

    这时,走廊里传来了动静,姜浩将笔记本电脑合了起来。

    “听说这次老大被贾晓春坑了?”

    “是啊!不过老大已经找到贾晓春了,虎子几个人正将贾晓春带到这里来呢?”

    “那贾晓春完了,这里老虎凳之类的十八般酷刑,可是有得他受了。”

    声音越来越远,姜浩打开窗户,探出头看了看周围。

    在没有人的前提下,他走出了冬子的办公室,他朝着那两个人的方向走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