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91齐颖失踪了

091齐颖失踪了

    走进老祖屋,天井之中多了一个影壁墙,影壁墙雕刻着麒麟图,这个麒麟栩栩如生,看上去相当的威严。

    姜浩绕过影壁墙,天井内矗立着一座假山,假山之上人造小瀑布直线而下。

    一道悠悠的琴音而来,那优美动听的旋律,把你带回了古代,使你在思绪上宁静,即便是听完,也觉余音切切,回味绵长。

    姜浩跨进主屋,洪公子的功夫茶已经准备好了,他似乎知道姜浩就要来访了。

    “坐!”洪公子很平淡的说道。

    姜浩盘膝而坐,洪公子为他到了一小杯茶,他端起来小抿了一口,他缓缓的说道:“洪公子,今日我来的目的,你应该知道的吧!”

    洪公子忙活着,一套功夫茶的程序而过之后,他坐到了一旁,接着一个女子走了过来,接替了洪公子。

    “姜浩,你不来找我,我也要去找你了,齐颖失踪了,根据我的调查,齐颖应该没有出国!”

    “什么?”姜浩一顿,齐颖走的那天,他可是明明是跟她道别的呀!“洪公子,这不可能,我那天去机场,我可是看着她走的!”

    “姜浩,那你看着齐颖上飞机了吗?”

    姜浩无言以对。

    洪公子看着不说话的姜浩,他继续说道:

    “姜浩,这批去国外深造的人员中,齐颖根本没有去报道,电视台的洪主任早就核对过了。”

    姜浩百思不得解,齐颖这是去了哪里呢?难道齐颖这是为了躲避他吗?那齐颖有为什么要躲着他呢?

    以姜浩的想法,他和齐颖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他一度的认为,他从魔都回来之后,他就要跟齐颖求婚了。

    可是齐颖离他而去,到现在齐颖跟他彻底的失联了,甚至连洪公子也不知道了她的消息了。

    “洪公子,你是齐颖的哥哥,你一定知道齐颖走的原因,请你告诉我吧!”

    端起小茶杯小抿了一口,洪公子的脸上略带怒色,他说道:

    “姜浩,要是以前的我,我早就将你扔进长江里喂鱼去了。姜浩,你睡了我妹妹,还想着魔都的楼筱佳,我是齐颖的话,我也会离你而去。”

    洪公子这话说的一点也不客气,姜浩就是吃了锅里的,还想着碗里的,什么好事都被他占尽了。

    姜浩一脸的尴尬,想起去魔都的那天,齐颖是来找过自己的,她怕是有什么事情要找自己?姜浩却不理不睬的离她而去了。

    齐颖这得多伤心啊!

    姜浩有时候也觉得自己非常的混蛋,在法国时候,他似乎放又不下楼筱佳了,而他还想着要一辈子照顾骆轩莉。

    要不是骆轩莉自动消失,姜浩对楼筱佳的感情会怎么样呢?恐怕受伤的还是楼筱佳吧!

    这乱七八糟的感情,姜浩现在没有心思去理清了,他现在最着急的还是要找到齐颖。

    “洪公子,难道齐颖就没有跟你联系过吗?”

    “姜浩,我已经托过我做警察的朋友了,在齐颖走的那天找过了所有的航班,但是没有齐颖出境的记录。”

    “那国内航班呢?”

    “一样,也是没有齐颖的记录的,从她离开的那天起,她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失联了,而且她的银行卡到现在一直没有动过,她如同失踪了一般。”

    姜浩不淡定了,不管他对齐颖有没有感情,但是对于齐颖的失联,他不能不管啊!

    “洪公子,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姜浩,你一声不响的走了,我倒是想找你来着,但是你在国外,就算你知道了,你能回来吗?

    齐颖是我妹妹,我托了很多关系,唯一知道的是她开着自己的车出了我们的省,但是出省之后,她就杳无音讯了。姜浩,忘了齐颖吧!”

    洪公子似乎有些放弃了,这几个月来,齐颖的失踪已经将他压垮了,让他感到筋疲力尽了。

    但是姜浩会放弃吗?他跟洪公子告辞之后,他直奔s县而去了。

    出了老祖屋,姜浩一个电话给吴奇打了过去。

    “喂,姜浩,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啊!”

    “吴局,你在s县吗?我想找你帮个忙。”

    “姜浩,叫吴局就见外,以后你就叫我吴哥,省城的案子刚刚忙完,我已经回到s县了,有啥事你就说吧!”

    “吴…吴哥,那我们见面再说!”

    半个小时之后,姜浩坐着公交车到了s县,下了公交车,他不由得自言自语道:“应该买辆车了,这样办事起来也方便一点!”

    可是他想了想,他还是得先考个驾照才行哦!

    姜浩又一次拨通了吴奇的电话,两人约好在公安局附近的茶室碰面。

    姜浩打了一个车直接去了茶室,吴奇已经等候在那里了。

    “姜浩,坐,你找我有什么事情?”

    “吴哥,我还是想借用一下你们的系统,我这次是为了办私事!”姜浩直接挑明了说道。

    在s县吴奇还是有这点权利的,但是他坐上副局长这个位置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他在衡量着这其中的利弊。

    吴奇思索了很久,姜浩有些坐不住了,他担心齐颖的安危啊!关键现在离齐颖离开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

    “吴哥,很为难吗?”姜浩再次问道。

    “姜浩,跟我来吧!不过我给你的时间不多,你得速战速决!”

    茶室内就有电脑,通过吴奇的身份,姜浩进入了系统,他先是找到了齐颖离开那天在国际机场的视频。

    正如洪公子所说,齐颖根本就没有上飞机,她在机场待了一夜。

    姜浩送齐颖的时候,他那痛哭流涕的模样,齐颖在角落里看的清清楚楚,这些全部机场的监控记录了下来。

    齐颖在角落里也是痛苦的不得了,她恨不得跑过去和姜浩抱在一起,但是她没有这么做。

    第二天,齐颖出了机场,上了她自己的车,一路开上了高速公路。

    姜浩开启了模拟生态环境系统,将这个系统和公安系统连接了起来,然后将齐颖的车牌号码输入了进去。

    模拟生态环境系统很快将齐颖车子的轨迹全部显示了出来,车子最后的轨迹在云贵一带,时间是齐颖出发半个月后。

    姜浩不淡定了,如此看来,齐颖肯定是出事了,看来他刚回来几天,这又得走了。

    此时的吴奇被姜浩的模拟生态环境系统惊呆了,他没有见过如此高的科技,这要是运用到了公安系统之中,那破案的效率怕是要提高好几倍啊!

    “吴哥,多谢您的帮忙,我得马上走了,我朋友怕是出事了,我得去找她了。”

    “姜浩,要不要帮忙?我看你是在找人,如果时间长的话,你可以按失踪人口报案,这样查起来也能让你轻松一点。”

    吴奇的话说的很对,齐颖很有可能失踪了,而且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但是姜浩还是委婉的拒绝了。

    “吴哥,还是我先去找找吧,如果我没有找到线索的话,我再跟您联系,到时候我一定会请求您帮助的。”

    “好,那你自己小心,遇到危险可不能硬上啊!”

    “恩!吴哥,我还有求你帮个小忙!”

    “你说,只要是不违反原则的,在我责权范围的内,我能做到的一定帮你。”

    “吴哥,我一朋友他叫欧洋,他刚刚退伍回来,身体素质不错,按照他的条件应该可以入选你们队伍的,不过他在高铁站当保安,您帮我查查这其中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好,姜浩,等我查了再说,先祝你一路顺风吧!早日找到你的朋友。”

    姜浩跟吴奇告别之后,他直奔机场而去了,到了机场之后,买了去贵省的最早航班,寻找齐颖之旅就要开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