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92初入贵省

092初入贵省

    两个多小时的旅途,姜浩到达贵省机场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他来贵省之前,跟他贵省的大学同学董建联系了一下。

    【看书福利】关注公众 号【书友大本营】 每天看书抽现金/点币!

    当然这还是姜浩大学时候留的号码,他也是试试看的心态将电话打过去的,谁知道董建一直没有换号码。

    董建,姜浩大学同寝室的同学,还是他上铺的兄弟,两人关系一直很好,直到姜浩出国,他们之间才断了联系。

    大学毕业后,董建回到了家乡,他上了几年班之后,看不到有什么出路,他就跟着朋友一起弄起了二手车买卖。

    这几年下来,小日子过得挺不错的,他从二手车开始,现在业务也是越做越广,增加了汽贸生意和租车服务公司。

    听到姜浩要来,他早早的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一早就到机场来等着姜浩了。

    此时的董建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快晚上十点了,他的眼睛一直机场的出口,就怕将姜浩丢了。

    看着姜浩出机场的身影,董建不断的挥舞着双手,他一边喊道:“姜浩,这边!姜浩,这边!姜浩,这边!”

    姜浩空身一人,他快步的走了过去,跟董建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董建,我们差不多快十年没见面了吧!”

    “姜浩,整整九年,走,今天我们不醉不归!”

    姜浩笑着摇了摇头,他现在最惦记的还是齐颖,同学之间的情意他完全没有心思去聚。

    “董建,我实在是对不起了,我一个朋友在贵省这边失联了好长时间,我恐怕没有时间和你相聚了。”

    “姜浩,报警了没有?”董建关心道。

    “还没有,我想先自己找一找。”

    “姜浩,在贵省这边找人可不是闹着玩的,我觉得你还是先报警了吧。”

    董建也是为了姜浩着想,现在的人贩子猖獗,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他可不想姜浩出事了。

    “董建,我也无法确认我朋友出事了,我知道报警是最好的途径,但有些事情还是隐秘的一点好,我不想我朋友下半辈子活在阴影里,你明白吗?”

    董建点了点头,他知道姜浩要找的肯定是一个女孩子了,这一旦报了警,事情就公开化了,那么这个女孩子的下半生就全毁了。

    “姜浩,需不需要我帮你?”

    “董建,我需要一辆车,最好是报废的,然后需要师傅帮我改装一下,至于费用我自己来出。”

    “成,去我车行再说?”

    这一路上,董建的电话没有停过,已经回家休息的工人,全部被他喊回了车行。

    姜浩一项项要求说了出来,这些工人为难了,按照姜浩的改造,现在根本不可能啊!关键没有那么多的零件来改装啊。

    董建看了看车行内那些车子,“各位师傅,车行内这么多车子呢?难道就拼凑不出一辆达到我同学要求的车子吗”

    “老板,那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代价也大了,那还不如你直接给他一辆新车呢?”

    董建看向了姜浩,“姜浩,要不你开辆新车去得了。”

    “董建,报废车开起来安稳。董建,把你银行卡号给我,我给你转钱过去。”

    “姜浩,你说什么呢?就这几辆二手车,你给我钱不是抽我吗?”

    “董建,兄弟归兄弟,但是亲兄弟明算账,再说了这些师傅我也不能让他们白干啊!”

    车行内,开始忙碌起来了,有人已经买来了夜宵,姜浩和董建一边吃着烧烤,一边回忆起大学时候的生活。

    姜浩的心情虽然比较沉重,但是他和董建也是有说有笑的。

    “姜浩,你要找人我帮不上什么?但是你还需要什么地方我帮忙的,我能帮到的一定做到!”

    姜浩也是想了想,“董建,你留意一下你们这边的二手车市场,找找有没有这辆车子的买卖情况?如果有的话,你到时候跟我联系。”

    姜浩将齐颖的车子通过微信发给了董建,董建看过之后,“姜浩,目前为止,我对这辆车没有印象。姜浩,你放心好了,我会通过朋友来关注这辆车,有消息一定联系你。”

    “多谢!”

    这些师傅的效率非常的快,三个多小时就将车子改装好了,只是车身磕磕碰碰的,漆面非常的不好,但是姜浩也没有那么讲究了。

    姜浩在车子里试了试车,感觉非常的不错,他在临走的时候,给董建转过去了五十万。

    车子行驶在公路上,虚拟生态环境系统接管了车子,这个系统姜浩已经全部规划好了。

    系统自动规避收费站、各个有交警查岗的卡口、自动检测各种私人的小加油站等等。

    姜浩坐在车里,他已经睡着了。

    这一睡就好几个小时,姜浩醒来之后,车子的油差不多要见底了,他找了一个私人的加油站,加满了油直奔齐颖最后出现的地方去了。

    这个地方叫三岔河,位于云贵川三省交界处,又叫**鸣三省。因发源于贵省的渭河,和发源于云省的赤水河在此汇集在一起而得名。

    鸡鸣三省是一景区,因河流、悬崖、峡谷等美丽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上著名的“鸡鸣三省会议”而著名于世,而三岔河是鸡鸣三省的核心。

    齐颖在路过三岔河的时候,她车子最后的轨迹就停留在那里。

    姜浩得赶过去看看,看能不能找到齐颖的线索?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折腾,天已经亮了,姜浩这时候已经赶到三岔河了,他将车子停在了一个偏僻的地方,买了一张当地的地图,开始研究起来了。

    找了一个早餐店,姜浩先填饱了肚子。

    这条小街上全是各种各样的旅行社,现在是早上七点多,姜浩虽然到了三岔河,但是想找齐颖,那肯定是大海里捞针啊!

    姜浩翻了翻地图,又看了看各条旅游路线,他找了一条线路正好经过齐颖出事点的旅游团,他先要跟车去探一探情况,或者说摸一摸底。

    旅游车行驶在路上,车上随团的导游在介绍着整个行程,姜浩并没有心思去听导游的介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旅游车已经来到了齐颖出事点。

    旅游车并没有停下来,坐在最后面的姜浩,他将虚拟系统开了出来,将这里的地形全部记录了下来,只有回去之后他才能查看这个出事点周围的情况了。

    到了旅游目的地,导游带着大家去了几个购物店,等购物结束导游就随地解散了,让大家开始自由活动起来了。

    这里景区的门票全是免费的,不过这里的风景还算比较优美,姜浩闲逛着,景区的外面有着各式各样小吃。

    姜浩围绕着景区周围转了几圈,他感觉这里有些不对劲,景区周围有很多十多岁左右的孩子,这些孩子中有乞讨的、有卖花的、也有卖各种小杂货的。

    但是从孩子的穿着上看,他们不像是正常人家的孩子,如果有父母疼爱的,他们穿的不会这么单薄,现在可是冬天了。

    姜浩朝着一个小女孩走去,这个女孩子看上去十三岁左右,“小姑娘,这花怎么卖啊?”

    “十块钱一朵,你要几朵啊?”小女孩的语气非常的老练,根本不像是温室里出来的花朵。

    “小姑娘,我先看看!”

    小女孩上前一把抓住了姜浩,“那可不行,你问过价格了,你必须得买一朵,不然我不会让你离开的。”

    此时周围的孩子们多朝着这个女孩子看过来了。

    姜浩苦笑了一下,“行,小姑娘你数数,你这么多花我全买了!”

    小姑娘点了点,差不多有十五朵花,姜浩付了两张红票票,还等着小女孩找零钱呢!

    但是这个小女孩将钱放进了口袋,头也不回的就这么走了。

    姜浩没有再去追这个女孩,他在景区的外面走走停停看看,但是他觉察到他似乎被人盯上了。

    他掏出了手机,给导游发了一个消息:导游,你回去的时候不用等我了,我有事要留下。

    姜浩正希望这些人来招惹他呢,或许他能在这些人的身上找到齐颖的线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