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97憨厚的刘老亨

097憨厚的刘老亨

    一望无际的大山里,高高的山头之上,站着两个男人。

    空旷的山顶,姜浩和刘老亨面面相对,姜浩拽着拳头随时警惕着刘老亨。

    一阵风吹过,刘老亨动了,他朝着姜浩走去,他一支烟朝着姜浩递了过去。

    “小伙子,大山里没有华子,凑活着抽吧!”

    “我不会抽烟。”姜浩没有伸手去接。

    刘老亨也不管姜浩是不是客气?还是嫌他的烟差。

    他一支烟点燃之后抽了一口说道:“你是来找齐颖的?那帮人贩子真不靠谱,说好不泄密的呢?”

    姜浩一愣,他绷紧的神经在这时松弛了下来,他盯着刘老亨说道:“你叫什么名字?你不知道贩卖人口犯法吗?”

    “哈哈哈!”刘老亨大笑了起来,“小伙子,你以为我是吓大的吗?”

    刘老亨毫不在乎,他口中吐出一朵云雾之后,他反驳道:

    “小伙子,我叫刘老亨,贩卖人口我当然知道是犯法的啊!但是你当我不知道大城市里结个婚彩礼要几十万,这跟买卖人口有啥区别呢?”

    这是歪理,但是不得不说这彩礼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了,很多相爱的年轻人都被彩礼钱逼的退步了。

    “刘老亨,这两件事情能一样吗?贩卖人口是违背妇女意志的,彩礼是双方协商得来的。”这话姜浩说得有点勉强。

    “哈哈哈!”刘老亨大笑了起来,“彩礼协商得来,小伙子这是我近年来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了!再说了,你怎么就觉得齐颖就是被我胁迫的呢?”

    这话倒是让姜浩愣住了。

    难道齐颖这是自愿的?就刘老亨这模样,齐颖能跟他同枕共眠吗?

    姜浩有些难以想象了。

    刘老亨用余光瞄了一眼姜浩,他知道姜浩看不起他的样貌。

    “小伙子,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老很丑,是不是觉得我配不上齐颖?我告诉你,我今年才三十二岁,我成为这个样子,你觉得我愿意吗?”

    看来刘老亨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了。

    刘老亨将烟头扔在了地上,然后用脚踩了踩。

    “小伙子,我十八岁下了这山,在大城市里,我捡过垃圾、搬过砖、踏过三轮车,什么重活累活我没干过啊!

    但是我住的呢,工地大棚、地下室、棚户区,哪里便宜租那里,只为自己能在城市里活下去而已。

    你去商场、去银行、坐公共交通,你稍微穿的那么差一点,人家还要嫌弃你是农民工。

    小伙子,农民工怎么了?如果没有农民工,城市里那么多高楼大厦怎么盖起来的啊?”

    刘老亨说到这里,姜浩也有些感同身受了,他在魔都三年,他虽然是it精英,但是他在魔都也有时候会遭到排挤的。

    又点了一支烟,刘老亨抽了一口,他继续说道:

    “我在城里打了十几年的工,总算有了一些积蓄,拥有了自己的一间小屋,也谈了一个女朋友,我们都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但是命运给我们开了一个玩笑。

    那天晚上,我上完夜班回到小区,我住的小区内发生了火灾,火势在我的面前窜到了我家那层。

    但是我发现我女朋友还没有出来,我拼了命爬上楼,我回到家里,我用水淋湿了自己,我将棉被全部淋湿了,将我心爱的女人裹在棉被里,背起她就冲进了大火。

    火势越来越大,我的衣服已经被烧着了,但是我不能停,等到救援人员到来的时候,我已经筋疲力尽了。

    幸运的是,我心爱的女人没有出事,但是我被烧成了这样!”

    刘老亨说完指了指自己。

    “等我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女朋友在我身旁照顾着,她也对我不离不弃,但是事情总有变故的时候。

    等我出院之后,我女朋友的母亲提出要彩礼,我刚买完房,我还在还贷款,你叫我哪里去给她找彩礼呢?指望我父母吗?

    我女朋友还想坚持,但是两个人的感情敌不过生活的压迫,我出院后没有了工作,贷款压垮了我们,房子被收了,女朋友最后也跑了,我只好收拾铺盖回了老家。”

    刘老亨摸了摸眼泪,他将手机打开,一张帅气的照片递给了姜浩看了看,“小伙子,我也有帅气的时候,我要是不出事,指不定能和你不分上下呢?”

    听到这里,姜浩的手伸了过去,“刘老亨,我叫姜浩,齐颖也听过你的故事吧!”

    刘老亨也将手伸了过去,两个人的手握在了一起。

    “姜浩,齐颖听过我的故事。”刘老亨犹豫了一下“姜浩,你带着齐颖走吧,我是个不幸的人,齐颖不该活在这个深山老林里,她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刘老亨,难道你舍得齐颖肚子里的孩子吗?”

    “哼……”刘老亨一笑对之,他自然知道齐颖肚子的孩子不是他的,但是他答应过齐颖不说出这个秘密的。

    刘老亨和齐颖之间,其实他们到现在就没同过床,他们虽然睡在一个房间里,但是一个人睡在床上,一个人在打地铺。

    他们新婚之夜,齐颖的美貌让刘老亨对她有了想法,但是齐颖宁死不屈,差点一死了之。

    刘老亨最后看着齐颖可怜,他就没有下得了手,并且当晚刘老亨就知道了齐颖已经怀孕了。

    折腾了半夜,刘老亨和齐颖各自讲着自己的故事,他们的故事让两个不幸的人惺惺相惜了。

    齐颖告诉刘老亨,只要刘老亨不碰她,她就让肚子里生下来的孩子认他当爹,并且她也不告诉孩子的真相,她一辈子生活在这个深山老林里,一辈子孝敬刘老亨的父母。

    刘老亨答应了,从此之后他也是百般苛护着齐颖,家里的重活都不让齐颖沾手,但是他看得出来,齐颖并不是过的很快乐。

    刘老亨对齐颖还是有想法的,他想用真情来打动齐颖,日久生情也是说不定啊!

    有时候齐颖的快乐,不过是她在刘老亨面前装出来的,刘老亨当然也看的出来。

    今日姜浩找到这里,刘老亨和姜浩接触之后,他觉得不能再困着齐颖了。

    “姜浩,你带着齐颖走吧!她这样下去会逼出忧郁症的。大山里不比外面方便,一旦真的逼出了病,想治多来不及啊!”

    刘老亨说的很真诚,但是姜浩却不同意了。

    “刘老亨,我不能带着齐颖走,不然我对你对她都是不负责的,你们的孩子怎么办?难道让孩子生下来就没有爸爸吗?”

    刘老亨内心苦笑了一下,他说道:

    “姜浩,你听我说,孩子不会没有爸爸的,我一有空就会出去看他们的,但是你觉得孩子在大山里出生后,没有好的教育能有出路吗?”

    刘老亨非常的信守承诺,他答应齐颖的事情还是守口如瓶,孩子他爸的这个黑锅他是背定了。

    其实刘老亨不知道,孩子的亲爸就在他的面前。

    看着姜浩犹豫不定,刘老亨又说道:

    “姜浩,你还在犹豫什么呢?我虽然不知道你跟齐颖是什么关系?但是我确信你是为齐颖而来的。”

    姜浩动摇了,刘老亨说的对,齐颖不能白白浪费了青春。

    “谢谢你,刘老亨!将你的银行卡给我,我给你转钱,我不能让你赔了钱又赔了老婆吧!”

    “姜浩,你觉得我在这个大山里花得了钱吗?你真要给钱,那你将钱给齐颖和孩子吧!姜浩,你先到半山腰等着我,我在半夜的时候讲齐颖给你送下来,白天太过扎眼了!”

    姜浩莫名的信任了刘老亨,他开始朝着半山腰而去了。

    ……

    ……

    车子奔驰在道路上,齐颖美美的睡在车子的后座上,姜浩将车子开得非常的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