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74满城皆是“楼筱佳”

174满城皆是“楼筱佳”

    顾锦宏将手上的活扔到了一边,他亲自帮着商冉量了尺寸。

    “商小姐,你这件旗袍得等上一些时间了,我手里还有几件需要赶制呢!商小姐,你不急吧!”

    顾锦宏这话说得非常的和蔼可亲,这让商冉非常的受宠若惊。

    “顾……顾老,不……不急!您……您慢慢制作。”商冉非常的紧张,她说起话来有些结巴了。

    李明最后千感恩万感谢,随后他带着商冉走了。

    等着李明和商冉走了之后,顾锦宏对着姜浩说道:

    “姜浩,商冉倒是一个快好玉,但是还太嫩了一点。姜浩,玉不琢不成器,就让司宸好好的去琢磨一下吧!”

    姜浩非常认同顾锦宏的看法,他还认为商冉的性子有些烈,这对她今后事业的发展是个非常大的障碍。

    有时候的确要保护好自己,特别是女孩子,但是在一些场合之上,你还得学会圆滑一点。

    就像张茵茵,她一个女人经营一个会所,她就张弛有度,将会所经营的风生水起。

    有时候一些男顾客要占她一点小便宜,那就让他沾点呗。

    但是这个小便宜一定是无伤大雅的,这男顾客要是过了,张茵茵情愿不做这个生意,也不会让他占的。

    “外公,你也看好商冉吗?不过我觉得她的性子有些烈,有些时候我怕不好管理。”姜浩提出了自己的疑虑。

    “姜浩,你就放心吧,司宸有他一套的办法,商冉这样性子的女孩子已经很少见了。

    姜浩,你跟筱佳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

    顾锦宏突然话锋一转,他问起了姜浩和楼筱佳的婚事。

    姜浩微微一笑,“外公,我这次来魔都,就是想跟筱佳求婚的。”

    “那你就加紧时间了,人到了晚年,我也不期盼什么了,我就想看看的曾孙长啥样?”

    “外公,你身强力壮的,我和筱佳一定能满足你这个愿望的。”

    “姜浩,俗话说:六十岁,一年不如一年;七十岁,一月不如一月;八十岁,一天不如一天。

    姜浩,有句话说得也好:人过六十,钱多钱少一个样;人过七十,是男是女一个样;人过八十,活着死了一个样!

    姜浩,这句话虽不准确,但是在一定程度也说明了人到这些年龄段各自的身体和心理状况!

    所以,姜浩,我们所期待的,就是想看到子孙满堂,逢年过节的大家能聚一聚,我就很开心了。”

    这是顾锦宏的肺腑之言,金钱、名誉,对他人说已经不在乎了。

    在魔都有人提到顾锦宏,谁不知道他是旗袍之父啊!

    “外公,我和筱佳一定努力,明年一定让您见到曾孙。”

    “好好好!”顾锦宏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姜浩在这时候也提出了辞行,昨晚上查理.威尔斯在电话里跟他提到了技术上的问题,他得赶到威尔斯的实验室去看看了。

    ……

    就在同时,张茵茵聚集昨天那帮女生在她的会所里。

    “大家提提意见呢!你们想要这身旗袍,你们得出点主意啊!姜浩可是答应你们一人一件的。”张茵茵说道。

    “茵茵,我们都不知道姜浩的女朋友是谁?我们怎么出谋划策啊?”王瑜也是说道。

    “对呀对呀,张茵茵,昨晚上我们走了,你就没有跟姜浩勾搭一下,套他一些消息啊!”其中一个叫李晨晨女生说道。

    “李晨晨,我倒是想勾搭来着,可是姜浩不愿意啊!别扯我和姜浩了,我们之间早就翻篇了,大家赶紧出出主意。”

    张茵茵也不怕这些女同学说她,她可脸皮厚着呢。

    这时,李明送了商冉回家后,他就接到了张茵茵的消息,他也直奔会所而来。

    看着李明进来,张茵茵赶紧说道:“李明,你有没有姜浩女朋友的消息啊!”

    李明坐了下来,他喝了一杯水后说道:

    “我猜测姜浩的女朋友,可能是顾锦宏老先生的外孙女,她叫楼筱佳,是楼家的最小的公主。”

    张茵茵给李明竖起了大拇指,“李明,不亏是个娱记啊!你调查的倒是蛮清楚的吗。”

    “去去去!为了姜浩未来的幸福,咱不得出犬马之劳啊!”李明总是喜欢这样夸自己的。

    随后,李明拿出了随身带的电脑,电脑里有他昨晚上做的策划。

    这是一个怎么帮姜浩求婚的策划,众女生看了之后,这个策划绝对是一个非常浪费的求婚仪式。

    但是这一套策划下来,估计要费很多的银子。

    大家大眼瞪小眼的,口袋银子不足,他们自然谁也不敢说话了。

    李明可是死了心要帮姜浩了。

    “各位同学,旗袍可是在向你们招手啊!虽然这费用比较贵,但是这费用算下来,还没赶上旗袍总价的零头了。”

    张茵茵也是表态了,“姐妹们,我出费用的百分之三十,剩下的费用你们均摊,你们觉得怎么样啊?”

    “茵茵,这样不好吧,你家的条件大家多知道,我们还是均摊吧!”王瑜和李晨晨提出了反对意见。

    有了王瑜和李晨晨的反对意见,其他的女同胞们也是选择了均摊,毕竟这旗袍的诱惑太大了。

    一切尘埃落定,李明和这帮女生开始策划了。

    ……

    李明走出会所,他随即给姜浩打了电话,但是电话那头传来别人的声音。

    “你好,我是姜浩的徒弟查理.威尔斯,你找我师父有什么事情吗?”姜浩已经进入了实验室,他的手机留给了查理.威尔斯。

    “你好,我是姜浩的同学李明,不知道他今天晚上有空吗?”

    “你好,李明,你有什么事情吗?”

    随后,李明将姜浩求婚的事情跟查理.威尔斯说了一通。

    这么好玩的事情让查理.威尔斯知道了,怎么可以少得了他呢?

    查理.威尔斯随即跟李明和张茵茵回合之后,他觉得这个策划规模有些小了,要搞那得搞的全魔都人知道才行啊!

    这样!那样!

    这规模还真得大的离谱了,至于费用吗?查理.威尔斯是缺哪些钱的人吗?

    夜幕降临,楼筱佳和往常一样,她刚刚陪着顾瑜吃完晚饭,她的电话就响了。

    电话是查理.威尔斯打来的。

    “筱佳,怎么了?”顾瑜说道。

    “妈,姜浩来了魔都,他约我到环球中心吃饭,电话是查理打来的,查理马上就来接我了。”

    “姜浩来了?那你就去呗,我也就在家看看电视,你爸马上就回来了,不碍事的!”

    楼筱佳点了点头。

    只是片刻功夫之后,查理.威尔斯的车子已经到了门口,楼筱佳跟着他去环球中心了。

    姜浩忙了一下午,跟威尔斯的工程师交流之后,一些技术上的疑难杂症全部解决了。

    查理.威尔斯的助理过来带着姜浩去换了一身晚礼服,随后带着他朝着环球中心而去了。

    姜浩不知道查理.威尔斯在搞什么鬼?

    环球中心的顶楼,已经被查理.威尔斯包了下来,此时已经没有了一个客人。

    楼筱佳被专业的化妆师打扮成一个公主,查理.威尔斯带着她来到了环球中心的顶楼,随后查理.威尔斯就离开了。

    站在顶楼之上,楼筱佳不知道查理.威尔斯在搞什么鬼?

    突然间,环球中心顶楼的灯光全部熄灭了,周围一片漆黑,楼筱佳感到了害怕。

    楼筱佳站在顶楼之上,她看到周围的几座摩天大楼上的霓虹灯也全部熄灭了,她也不明所以,难道今天是节能日吗?

    黑暗之中,楼筱佳的眼前看着一束灯光朝着她飞来。

    这些灯光之中,仿佛有一串字,但是这字有些太远了,她现在根本看不清。

    越来越近了,这个字她终于看清楚了:我爱你!楼筱佳!请你嫁给我吧!署名姜浩!

    随后这些灯光在不断的变化,灯光之中出现了楼筱佳的样子,而另一侧是单膝下跪的姜浩样子。

    楼筱佳双手捂住了嘴巴,这一刻她觉得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了。

    环球中心的灯光亮起来了,包括周围的摩天大厦的霓虹的也亮起来了,所以的霓虹灯变成了“我爱你!楼筱佳!”。

    此刻的魔都城内,满城皆是“楼筱佳”这个名字了。

    姜浩捧着鲜花,一步一步的走向了楼筱佳,他走到楼筱佳的跟前,他单膝下跪,“筱佳,嫁给我吧!”

    楼筱佳的双手去接捧花,她此时的手是颤抖的,她等待这一天太久了,“大叔,我愿意!”

    查理.威尔斯和姜浩的一帮同学们听到这句话之后,纷纷的走了出来,掌声在这一刻响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