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76保姆市场

176保姆市场

    这一夜,楼筱佳睡得非常的踏实,早上醒来的时候,她仍然抱着姜浩,一夜的疯狂,也没有让她感到疲惫。

    姜浩已经悠悠醒来,他看了一下时间,此刻已经上午十点了。

    “小懒猪,我们得起床了,我们得抓紧去保姆市场了。”

    “大叔,我们干嘛要这么着急吗?”楼筱佳趴在姜浩的怀里,她虽然没有感到疲惫,但是她就是不想动。

    “小懒猪,我们要是保姆市场去晚了,好保姆就要被人挑走了。”姜浩随便找了一个借口。

    “好吧!”楼筱佳这才慢慢的起床了。

    ……

    说起保姆市场,现在想找个保姆,那是比较的难,想找个靠谱的保姆那是更加的难了,不仅如此,中介也是五花八门。

    对于如今“上有老下有小”且夫妻俩都要上班的家庭来说,请个保姆帮忙打理家务或照看老人、孩子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可是要找个靠谱的保姆,简直比找个对象还难,且中介收费乱象、保姆无职业操守等问题也引发一些纠纷。

    现在的保姆市场,大多数的保姆未经培训,他们入行的门槛是非常低的。

    很多保姆公司坦言:保姆服务人员无需多高的学历、多久的经历、多好的培训就可以胜任。

    也正是这一点,恰恰制约了保姆行业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技能的提升;造成了保姆行业在社会上的口碑越来越差。

    从而导致很多保姆在消费者面前的信任度越来越低。

    姜浩和楼筱佳在保姆市场内转了一大圈,也在几家中介公司内见了几个保姆。

    但是这几个保姆,姜浩和楼筱佳全部不满意,这让他们感到非常的失望啊!

    “大叔,这些中介的保姆,要上岗证没有上岗证,要健康证没有健康证,你让我怎么放心她们照顾妈妈啊?”

    楼筱佳的要求非常的高,她每进一家中介,她首先问的是保姆的上岗证和健康证,两证缺一不可。

    这一上午找的中介,没一家是符合楼筱佳要求的。

    姜浩的想法跟楼筱佳一样,宁缺毋滥,现在社会上爆出保姆虐主家人的新闻实在是太多了。

    顾瑜可是怀孕的人,这个保姆居家之后,那等于是照顾两人的起居生活。

    再说了怀孕的女人脾气多变,要是找的保姆受不了顾瑜的脾气,对顾瑜拳打脚踢,那姜浩和楼筱佳就罪过了。

    抬头一看,“怀孕妈妈”居家保姆会所,这个名字有些特别,姜浩和楼筱佳走了进去。

    在他们走进这家中介的时候,姜浩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他转过身来喊道:“王瑜,是你吗?”

    这道身影正是王瑜,她其实早就看到姜浩了,她遮遮掩掩的、匆忙的离开这家中介,她就是不想跟姜浩碰面。

    不过她听到姜浩打招呼,她这才停住了脚步。

    “姜浩,好巧啊!”王瑜表现的非常惊讶。

    “王瑜,你这是也来找保姆吗?”姜浩突口问道,一旁的楼筱佳早就看出王瑜的尴尬了,她在暗处拧了一把姜浩。

    姜浩这才意识到自己有些突兀了。

    “王瑜,我和女朋友还没吃午饭呢,要不我们一起先吃个饭吧!”姜浩邀请道。

    王瑜也没有推辞,跟着姜浩他们一起去吃午饭了。

    最近,王瑜的状态非常的不好,她在原来的单位失了业,老公丢下她们母女俩跑了。

    她老公本来就是倒插门的外地人,虽然之前有稳定的工作,也跟她好好的一起过日子。

    但是自从王瑜的老公认识了一个富婆,她老公就不见了踪影,一向开朗的她,在单位里犯下了大错,给单位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单位念她以前的功劳,没有追究她的责任,只是将她开除了。

    王瑜刚失业,她父亲的老毛病就犯了,现在正住进医院了,这两天大几千的医院费,压得她有点透不过气来了。

    正应了那句:破屋更遭连夜雨,漏船又遭打头风。

    前几天的同学聚会,王瑜本来想通过同学们的人脉,能找一份可以生存的工作,但是她看着大家高兴的样子,她就再也无法开口了。

    这顿饭,王瑜吃得非常的安逸,她在姜浩和楼筱佳面前,没有一点掩饰,姜浩也是看在眼里。

    “王瑜,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姜浩非常了解王瑜。

    在大学的时候,王瑜就是个敢爱敢恨女汉子,要不是她的父母干涉,她现在估计过得会非常的幸福。

    王瑜的父母就她一个女儿,她父母的思想非常守旧,他们就想找个倒插门的女婿。

    大四的时候,王瑜跟班里的一个男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他们就等大学毕业就领证了,但是王瑜的父母到死也不同意。

    除非那个男同学同意倒插门,如今像姜浩王瑜一样年纪的人,独生子女的居多,那个男同学的父母自然不会同意的。

    所以王瑜他们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了。

    王瑜朝着姜浩笑了笑,“姜浩,我也不瞒你了,我其实是来保姆市场找工作的,家里出了一些状况,我急需用钱。”

    “王瑜,我听李明说,你不是在一家外资上班吗?你怎么就……听李明说你老公也挺顾家的。”姜浩说道。

    这话让王瑜有些汗颜,“姜浩,我也不装了,你们看似我幸福,其实我老公跟富婆走了,丢下了我和年幼的女儿。

    姜浩,老公跑了就跑了吧,我不甘心,所以我让公司损失巨大,我被公司开除了。

    开除就开除吧!工作可以慢慢找,但是天降横祸,我老爸的老毛病犯了,这两天的医药费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了。

    姜浩,你说还有人比我更惨的吗?”

    王瑜说了一大堆,姜浩仿佛又看到了自己离开魔都时候的模样。

    王瑜的遭遇,楼筱佳听了,越来越同情她了。

    “王瑜姐,你孩子多大了?”楼筱佳问道。

    “筱佳,我孩子才八个月。”王瑜在昨晚的求婚仪式上,已经认识了楼筱佳。

    “王瑜姐,你出来工作之后,谁来照顾你宝宝啊!”

    王瑜苦笑了一下,“筱佳,我妈带着宝宝在医院,她一边带着宝宝,一边照顾着我爸,这也没办法,我得挣钱养他们。”

    现在,王瑜压着两份责任,一份是做妈妈的责任,一份是做子女赡养老人的责任。

    “王瑜姐,你的宝宝出生之后,是你自己一直带的吗?”

    楼筱佳这个问题问的有些奇怪,王瑜也不懂她的意思。

    王瑜说道:“筱佳,我命苦啊!我老公是上门女婿,我又没有婆婆,我妈妈还要照顾我爸爸,这孩子只能自己带了。”

    楼筱佳对王瑜非常的满意。

    “王瑜姐,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到我家去做居家保姆吧!我妈妈是个孕妇,我要跟着姜浩去他家乡了,家里没个人照顾我不放心!”

    王瑜有些为难,如果不是居家保姆,这份工作她就接了,她妈妈在医院累了一天,晚上还要帮她带孩子,她心里过意不去。

    “筱佳,谢谢你的好意,我孩子现在还小,晚上是离不开我的。”王瑜也是有啥说啥。

    “王瑜,你先不要拒绝,你先回去跟你母亲商量一下,有些困难能克服你就克服一下,毕竟你现在急需这份工作。”

    姜浩很像帮王瑜,但是他不可能就这样给王瑜钱币。

    如果这样帮王瑜的话,他不但伤了王瑜的自尊心,而且这样也不符合他做人的原则。

    王瑜点了点头,她表示得回家跟她妈妈商量一下,才能给姜浩和楼筱佳一个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