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77姜浩的想法

177姜浩的想法

    王瑜走后,姜浩和楼筱佳又在保姆市场转了半天,但是没有一个保姆能中他们的意。

    接近黄昏的时候,王瑜给姜浩来了电话,她表示可以接受居家保姆这份工作,这也让楼筱佳安心了下来。

    随后她们约定,今天晚上就让王瑜到楼筱佳的家里去,让楼筱佳的妈妈亲自面试一下。

    王瑜答应下来,她告诉楼筱佳,楼家今天晚上的晚餐就由她来做,就当她面试的第一道考题吧!

    从保姆市场到楼家,姜浩和楼筱佳遇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堵车,明明只有五公里的路程,他们走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楼筱佳还埋怨早知道做地铁了。

    刚进家门,楼家餐厅内就传来了浓浓的饭菜香味。

    这些饭菜自然是王瑜做的,她本来就是个泼辣的女人,她来到楼家之后,她跟顾瑜自我介绍,说她是楼筱佳帮顾瑜找的居家保姆。

    而且王瑜彬彬有礼非常的礼貌,这让顾瑜感到现在保姆的素质有这么高了吗?

    顾瑜有些不信,她甚至怀疑王瑜就是个骗子。

    在王瑜拿出身份证,顾瑜看到她是魔都本地人之后,顾瑜这才打消了疑虑,这才让她进了家门。

    随后顾瑜给楼筱佳打了电话求证,王瑜也没有闲着,该收拾的地方,她收拾了起来,将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

    随后她又开始走进厨房,做起了晚餐起来。

    这一切顾瑜全部看在眼里,她觉得这个居家保姆太值了。

    晚饭过后,王瑜又开始收拾起来了,顾瑜朝着楼筱佳说道:“你去帮帮王瑜,以后你到了姜浩家,也要帮着姜浩妈妈多做事。”

    “知道了,妈!”楼筱佳站了起来,她朝着厨房走去,“王瑜姐,我来帮帮你吧!”

    “筱佳,这是我的工作,我又不是你们请的客人。”王瑜说话时候虽然笑着,但她就是喜欢这么直来直往的。

    楼筱佳笑了笑,“王瑜姐,那辛苦你了!”

    王瑜这话说得真是一点也不客气,不了解她的人听了,心里肯定是要腻歪了,你看楼筱佳她不是有些不高兴了吗。

    刚才王瑜的话,姜浩也听见了,他是了解王瑜的人,他知道王瑜说话不会拐外抹角的。

    姜浩走了过去,拍了拍楼筱佳说道:

    “筱佳,王瑜就这样的性格,她说的话有时候很伤人,但她是没有恶意的。”

    “大叔,要是以后王瑜和我妈起了误会怎么办?我又不在妈妈的身边!”楼筱佳此时担心起来了。

    “筱佳,我们离开之前,我会跟王瑜好好交流一下的,希望她能改变一下自己吧!”姜浩说道。

    楼筱佳点了点头,两人又回到了客厅。

    顾瑜看了看姜浩,昨晚上她跟楼甄之的谈话,她到现在还一直惦记着呢。

    她担心姜浩以后会辜负楼筱佳,她觉得该跟姜浩好好谈谈了。

    “姜浩,你跟我来一下,我有些事情要跟你说说。”

    跟着顾瑜来到了书房,楼筱佳也想跟着走进去,她却被顾瑜关在了门外。

    楼家书房内,气氛有些紧张,顾瑜以丈母娘的口气说道:

    “姜浩,你跟筱佳之间是直接结婚,还是先订婚?”顾瑜说得非常直截了当。

    “阿姨,订婚、结婚、还是到时候有了孩子一步到位,我爸妈都听我的。阿姨,这些我就看您跟楼叔叔的想法了。”

    姜浩并不在乎,他的态度很明确,你们楼家要排场,他姜浩肯定会给足了你们楼家面子,也绝不会让楼筱佳吃亏的。

    你们楼家不在乎排场,但是他姜浩应该尽到的礼数,那也是一干不少的。

    “姜浩,阿姨不是那个意思。你和筱佳结婚,不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那是我们两个家庭的事情。

    姜浩,筱佳从小到大一直在我的身边,作为母亲的我自然舍不得她嫁的这么远。

    姜浩,你能理解阿姨的心情吗?”

    姜浩觉得有些误会顾瑜了,顾瑜这是舍不得楼筱佳离她而去啊!

    “阿姨,这事好办啊,姜家村开发了别墅区,到时候你跟楼叔叔一起来姜家村安度晚年,这样筱佳跟我也能照顾到你们。”

    顾瑜内心一震,姜浩的这个注意不错,姜家村她也去过,那里山清水秀的,的确是个安享晚年的好地方。

    但是她又想了想,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到时候上学怎么办呢?

    只顾的自己安享晚年了,肚子里孩子的未来那就不要啊!这也是她也要考虑,要是没有这个孩子该多好啊!

    “姜浩,你的想法是不错,但是我还得为肚子里小的考虑,毕竟乡下的教育未必能比魔都好啊!”

    “呵呵呵!”姜浩笑了笑,“阿姨,你这是多虑了,姜家村现在的开发规模可大了,在未来的五年内,医疗、教育资源会不断的引入姜家村,我小舅子正好赶上趟了。”

    “姜浩,真有这么好吗?”顾瑜有些疑虑。

    “阿姨,筱佳回来之后,她没有跟你介绍过姜家村的开发吗?阿姨,姜家村现在可是按照国家5a景区的标准在建设的。”

    这话让顾瑜开始心动了,喧闹的城市肯定没有农村生活安逸的。

    要是姜家村开发成了5a景区,那去姜家村定居倒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出门就是景区,走进景区就是个天然氧吧,这样的生活谁不向往啊!

    “哎……”顾瑜长叹了一口气。

    “阿姨,你这是又怎么了?你不愿意去吗?”姜浩问道。

    “姜浩,阿姨当然愿意去啊,在自己女儿身边生活,也是我求之不得的,但是你楼叔叔可能不愿意啊!他舍不得那身铜臭味。”

    姜浩明白了,顾瑜是担心楼甄之抛不开合资公司董事长的位置。

    “嘿嘿嘿!”姜浩奸笑了起来,“阿姨,你就放一百个心吧,到时候我让查理.威尔斯拿下叔叔董事长的位置,看叔叔怎么办?”

    “姜浩,你这么做有些不好吧!你叔叔毕竟是楼家的脸面啊!”顾瑜有些幸灾乐祸的。

    “阿姨,这你就放心了!叔叔下了董事长,这空缺出来的位置,自然也会给楼家的,至于是楼家谁能坐上去,还不是叔叔一句话吗?”

    姜浩的意思很明确,就算楼甄之不坐这个位置了,那这个董事长的位置,也是楼甄之说的算。

    谁叫楼甄之是姜浩的准岳父呢!

    这次谈话顾瑜非常的满意,姜浩这个女婿是越来越合她的心意了。

    ……

    这几天,魔都城内的朋友圈和自媒体非常的疯狂,姜浩世纪式的求婚,在这几天内开始发酵了。

    楼筱佳的很多**全部被扒了出来,当然姜浩的**,这些人是没有找到一点的。

    当网友们看到楼筱佳跟权啸彦的那段情史之后,有人为姜浩打抱不平了,他们多觉得姜浩带着一定绿油油的帽子。

    在魔都,谁人不知权啸彦的过往史呢,权啸彦过去在魔都就是花花公子的代名词。

    顶着权啸彦未婚妻的名头,谁还看好楼筱佳啊!

    事情闹得越来越欢腾,但是楼家没有一人出来解释,甚至当事人楼筱佳和姜浩也是无影无踪。

    此时的姜浩和楼筱佳,他们早就回到了姜家村,自媒体上挖出来的楼筱佳情史,只要一上自媒体,不出十分钟就被屏蔽掉了。

    这些动作当然是姜浩做的,他早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他会让这些事情来影响他和楼筱佳的感情吗?

    答案当然是不会的!

    这件事情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甚至网上再也没有人能找到楼筱佳的情史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