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179卧龙山

179卧龙山

    姜浩和周俊的对话,让老祖屋内的气氛紧张了起来。

    这时,一个和尚走了出来,他双手合十的对着姜浩说道:“姜施主,我们又见面了。阿弥陀佛!”

    原来是六寅法师,姜浩也是双手合十,“六寅大师,您能来到我们姜家村,我们姜家村真的是蓬荜生辉啊!”

    姜浩非常的真诚,他对六寅法师的态度,可对周俊好的多了。

    “姜施主,周俊施主在民俗文化方面,可是江洲地区的权威。

    姜施主,他带着自己的团队能参与姜家村民俗文化街的建设,对姜家村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还请姜施主考虑考虑!阿弥陀佛!”

    原来,六寅法师站出来,他是为周俊当说客的。

    周俊虽然比较的傲气,但看来他的人缘还算不错,能得到六寅法师的认同,姜浩明白他也是有过人之处的。

    “六寅大师,您的话,小子自然会放在心上的。不过,大师,我就是个甩手掌柜,至于规划之事,这还真得跟我的规划师接触!”

    姜浩也是说的大实话。

    洪公子看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他知道他得站出来了,“各位,姜家村开发规划建设是有一个团队的,周先生,您带来的民俗文化街的规划,不如就合并到整个规划之中吧!”

    周俊点了点头,他知道姜浩算是同意了,不过姜浩同意的有些勉强,看来以后在姜家村办事,他得低调点了。

    商人讲究的是互惠互利,既然周俊在姜浩这里得到了好处,他自然也不会那么小气。

    一张邀请函递给了姜浩,周俊说道:“姜先生,这是s县本色空间集市的邀请函,还请您到时候准时参加啊!”

    这种好事,姜浩肯定是不会错过了,他接过邀请函说道:

    “那就谢过周先生了!周先生,您难得来一次姜家村,要不我带着您参观一下?”

    “好啊!姜先生,我求之不得呢!听说你们的手工棉被的工厂非常有特色,我们也借此机会去参观学习一下!”

    说起姜家的手工棉被的工厂,新工厂已经投入了使用,整个新工厂已经实行了流水线作业,手工棉被的产量提高了很多。

    至于以前的老工厂,孙琴带着几个老工人仍然坚守在那里。

    姜浩本来建议要拆了那个老工厂,这样可以让出更多的土地来建设商业区,但是孙琴不同意。

    本色空间的人员参观完老工厂,大家对这老工厂非常感兴趣,因为这个老工厂的风格还停留在80年代,这是一种回忆。

    走过老工厂,大家走进了新工厂,新工厂内虽然没有轰鸣的机器作业声音,但是弹棉花弹弓发出的声音非常的同步,就像一种悦耳的乐曲。

    一道道工序在流水线上标识的清清楚楚,周俊几人没有想到手工棉被还能做出这样的流水线。

    工人们按照工序流程,认真的制作着棉被,每一道工序中,全部做到了位,来不得一丝马虎。

    参观完两个工厂,周俊非常的感慨,当然他也有很多的想法,但是在姜浩面前,他没敢直接提出来。

    回到了老祖屋,周俊找了一个机会,单独的凑到了姜浩的身旁。

    他放下姿态,他面带微笑的朝着姜浩试探道:“姜先生,我参观完您家的两间工厂,我有些意见,不知当讲不当讲?”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开口不骂送礼人。

    “周先生,您有什么高招,您就直说吧!”姜浩说道。

    “姜先生,高招算不上,但是我的确有些小建议。

    姜先生,如果可以的话,您家那个老工厂,不妨建设成为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俗博物馆。

    姜先生,如今这种老物什博物馆,非常的受人欢迎,就像这老祖屋的那台老纺织机,现在有钱也是买不到的。”

    周俊说完,他指了指那台老纺织机。

    其实,周俊进入老祖屋后,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想将这台老纺织机搞到手,但是看到姜浩非常的强势,这个念头他就彻底的打消了。

    所以他这才建议姜浩将老工厂建成民俗博物馆。

    一来是他想跟姜浩打好关系,二来他想把本色空间的总部搬到姜家村来,这得得到姜浩的首肯啊!

    事情只能一步一步的来,周俊现在想的是先跟姜浩打好关系,关系近了,所有的事情就会随其自然了。

    刚才周俊的话,让姜浩眼前一亮,周俊的确是民俗文化方面的专家,这一点他不得不承认。

    “周先生,这民俗文化博物馆,那就拜托您了,这其中需要什么手续?您就跟我们姜家村的法务联系吧。”

    姜浩说完,他将房棠敬的名片递给了周俊。

    周俊拿过名片,他顿时明白了,姜浩这不是甩手掌柜,姜浩这是个能放权的老板。

    有的老板活的轻轻松松时候,他的企业还能做大做强,因为这些老板能识人、能用人、更能让他用的人使企业焕发出活活的生机。

    周俊突然有一种想在姜浩手下打工的冲动了。

    “姜先生,既然您这么看得起我,那这民俗文化博物馆我一定会亲力亲为的,还请姜先生拭目以待。”

    周俊坦然的接下了这个博物馆的任务。

    姜浩开始对周俊有了一些改观,他对周俊有些满意了。

    这时,六寅法师走了过来,他在参观工厂的时候,他发现了大山中的异样,他觉察到了阴冥石的存在。

    “姜施主,你可愿意陪着老衲上山一趟?”六寅法师说完,指了指远处的大山。

    “六寅大师,您可看出这座大山的不同之处了?”姜浩试探道。

    “姜施主,这座大山有卧龙之势,一旦处理不当,那就是灾难开始之时。姜施主,你可听说法国有一个矿难?”

    姜浩内心一震,这六寅法师到底是谁?他怎么会知道法国那个矿难呢?

    要不是姬家庆跟他提起法国矿难,他到现在还不知道有这等事情呢!

    “六寅大师,小子愚钝,还请大师赐教!”姜浩故意如此,他想看看六寅法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卧龙山势起,世俗起纷争;阴阳不调时,祸乱降人间。”六寅法师打起了哑谜。

    不过这话,姜浩听得明明白白,姜家村这座大山就是卧龙山。

    这卧龙山的出现,的确出现了纷争,“king”组织不是想挣这座大山的产矿权吗?

    至于“阴阳不调”,不正是讲的“阴冥石”和“阳界石”吗!

    这座大山上,有着阳界石的压制,所以阴冥石根本无法祸乱人间,姜浩和姬家庆早已明白了这个道理。

    看了看六寅法师,姜浩非常淡定的说道:“六寅大师,您说这座山就叫‘卧龙山’吗?”

    “姜施主,这座山的确是‘卧龙山’,但是这座山给人一种安详的感觉。姜施主,物极必反这个道理你应该懂的吧!”

    六寅法师这话不是危言耸听。

    如果是以前的姜浩,他会认为六寅法师刚才的话就是吓唬人的,但是现在他很明白六寅法师说的意思。

    “六寅大师,这卧龙山我们就不需要上去了,这其中有什么我跟您应该一样清楚。六寅大师,您有没有想来卧龙山开个禅院?”

    姜浩这个问题问的有些突兀,六寅法师停顿了一下,他似乎在考虑什么?

    “姜施主,你是真心邀请我吗?”

    “是!”姜浩非常诚心的点点头,“六寅法师,佛法无边,我相信卧龙山上有了佛法的传诵,那些邪祟之物就不敢出来作恶了。”

    “姜施主,我会考虑的!还请你给我一点时间。阿弥陀佛!”

    六寅法师只是给了姜浩一个承诺,至于他会不会来卧龙山开个禅院,姜浩也不得而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