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09博物馆缺乏人才啊!

209博物馆缺乏人才啊!

    姜浩一行人直奔s县而去了。

    就在张茵茵和姜浩上车的时候,一个村妇看到了这样的情景,而从她的角度来看,他们之间的动作那是非常亲密的。

    这个村妇自言自语道:“姜浩这人啊,正是吃着碗里的,瞧着锅里的,男人每一个好东西,我告诉他的媳妇你。”

    楼筱佳,这份村妇还是认识的,姜浩和楼筱佳的关系,姜家村内已经全部知道了,这个村妇开始打听楼筱佳在哪里了?

    ……

    博物馆内,楼筱佳在邓嘉桥的帮助下,她物色了几位专家学者,来对姜家村博物馆收藏的老物什进行鉴定和修复。

    此时,几位专家已经查看了好几件老物什,他们对姜家村收藏的老物什也是非常的感兴趣。

    民俗文化专家郑国林,他是棉花科研基地负责人邓嘉桥介绍给楼筱佳的,他拿着放大镜正在研究那台老式织布机呢!

    郑国林放下手中的放大镜,他意味深长的说道:

    “楼女士,这台织布机有些年代了,你们博物馆收藏这些老物什很有意义啊!不过……”

    郑国林话到嘴边,他又没有说出来,有些话他怕说出来伤害人。

    如今,全国各地出现了博物馆热,很多地方为了吸引别人的眼球,纷纷建起了博物馆。

    有些博物馆之中,他们很多收藏的东西非常的鱼目混杂,品质那更加是参差不齐了。

    就比如姜家村这个博物馆,郑国林发现,有纪念意义的老物什还真不少,但是这其中也有很多的赝品。

    郑国林这次来姜家村博物馆,他也是拨不了邓嘉桥的面子,他们是多年的老友,所以他才抽空来掌掌眼。

    楼筱佳已经明白其中的意思了,她跟邓嘉桥学习了几年,这点眼力见还是有的。

    “郑老,我们博物馆刚刚起步,我们缺少这方面的人才。郑老,我们的收藏品之中,是不是有很多赝品啊?

    郑老,您不妨直说,这样对我们博物馆的成长才有重大的教育意义的!”

    郑国林看了一眼楼筱佳,他很满意的点了点头,“楼女士,你说的不错,你们收藏的老物什中,很多是被处理过的,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那是很难鉴别出来的。”

    随后,郑国林一一的将这些赝品指了出来。

    楼筱佳心疼不已,毕竟这些老物什全是拿钱买来的。

    “郑老,您真的是火眼金睛啊,我们谢谢您前来博物馆指导!”

    “楼女士,你是邓嘉桥的得意门生,道谢就不用了。

    楼女士,你们要是坚持做博物馆的话,你们以后收藏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藏品的价值,这得有专业的人士鉴别啊!”

    郑国林也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是支持民间收藏家做这种小型的博物馆的,但是他就怕花大价钱收藏了假货,那就得不偿失了。

    这话楼筱佳全部听进去了,这个博物馆的改造和筹备,也全靠本色空间才进行的,本色空间内不能说没有这方面的专家。

    但是他们的业务能力还是有局限的,所以这才出现了姜家村博物馆如今的现象。

    楼筱佳微笑的看了看郑国林,她笑着说道:

    “郑老,您如果可以的话,您能不能帮我们推荐几个收藏方面的人才?哪怕是应届的毕业生!”

    人才的储备,那是每个企业的后备力量,姜家村的博物馆要走下去,楼筱佳必然就要从这方面抓起来。

    郑国林也是看出了楼筱佳的决心,这个博物馆姜家村肯定是要坚持下去的,这又有了邓嘉桥的面子,他自然不能不出手帮忙了。

    而这其中,郑国林也是有自己的私心的,他的一个得意门生刚好出了一点小问题,在一家博物馆内过得并不称心。

    他考虑了再三,他难为的说道:

    “楼女士,我有一个学生,她刚好犯了一点小错误,她刚好想换换环境,不过她可是民俗文化方面的专家。

    楼女士,不知道你们介不介意她有些瑕疵!”

    在郑国林的眼里,对收藏品的鉴定,那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的,但是这个学生对他来讲,放弃了那实在是太可惜了。

    如今正好有这个机会,而姜家村这个小小的博物馆,对他的学生来讲,那是最合适不过了,所以他能帮一把那就帮一把吧!

    他知道,如果错过了这次的机会,他这学生的前途,那是真的就要毁掉了,他也希望这个学生能吃一堑长一智。

    楼筱佳喜出望外,她可不管郑国林的学生犯了什么错误,她只要招来的人能识别藏品的真假,让姜家村的博物馆内不要出现假货就行了。

    “郑老,那就麻烦您引荐了,我们博物馆内随时欢迎她的到来!”

    郑国林非常的高兴,他的手伸了过去,他说道:

    “楼女士,谢谢你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我回去之后就给她打电话,我也会叮嘱她好好的工作的!”

    郑国林说完,他又在博物馆内转悠了几圈,凡是姜家村博物馆内的赝品,全部被他挑了出来。

    临走的时候,郑国林最后说道:

    “楼女士,我也看到了你们博物馆内有很多老物什不错,但是这些老物什太过陈旧了,有些已经出现了损坏。

    楼女士,我团队之中有个修复小组,到时候我叫他们来对老物什进行修复,不过修复的费用得你们自己出。

    楼女士,你看怎么样啊?这修复的费用可不低哦!”

    楼筱佳特别的高兴,“郑老,那就有劳您了,我随时欢迎你们的团队前来,你们团队所有的费用,我们姜家村全包了。”

    郑国林这次姜家村之行,那是非常圆满的,或者说双方实现了双赢的局面。

    等郑国林走了之后,一个村妇鬼鬼祟祟的走进了博物馆,她来到了楼筱佳的身旁。

    “姜浩媳妇。”这个村妇喊道。

    听到声音,楼筱佳转身过去,她看着村妇说道:“婶子,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姜浩媳妇,我告诉你哦,你家姜浩带着一个漂亮的女人,在村子里转来转去,那女人十分妖艳,你可要当心了。”

    原来这个村妇是来要舌根的。

    农村里,这样的事情那是非常常见的,虽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但是农村里的村妇们不要舌根,就像是没法过日子一样。

    楼筱佳尴尬的笑了笑,难道齐颖回来了吗?

    在楼筱佳的印象里,穿着妖艳的女人,那也只有齐颖了,骆轩莉她也是见过的,但是骆轩莉对她来说,那就是小萝莉。

    “谢谢你啊,婶子!”楼筱佳客气了一下。

    “姜浩媳妇,你可等当心了,姜浩可是带着这个女人上了车,他们朝着s县而去了,你当心姜浩被这个女人抢走了哦!”

    这个村妇有些不折不挠了。

    这话有些刺痛楼筱佳的心了,谁希望自己的男人去沾花惹草啊!

    楼筱佳拿出了手机,但是她正想拨号的时候,她还是很有理智的,她得去s县,她得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