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36三位师父的电话

236三位师父的电话

    “小伙子,你们有心了,手工纺纱技术不会流失,姜家村四绝一定会再次放出光芒的!”

    陈丽萍说完,她就在手工纺纱车的旁边坐了下来,她格叽格叽的摇起了纺纱车。

    这个声音仿佛将姜浩拉回了童年,他仿佛又一次看到了老祖奶纺纱的身影。

    就在这个时候,孙琴和姜大庆在贾诚的陪同下,来到了这个姜家村四绝的四合院内。

    此时此刻,姜家村四绝的传承人全部到齐了。

    当晚,姜家村内杀猪宰羊,姜家村的风俗再次重现了,老村落还没有拆除,姜家村内在老村落里办起了长长的流水席。

    这一顿流水席吃完之后,这个老村落将会被拆除了,姜家村的村民们将开始新的生活。

    陈丽萍和李国明也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姜家村内家家住上了别墅,而且家家户户还添上了小汽车。

    从s县而来,这一路上陈丽萍也是在感慨。

    在她的印象里,姜家村那是贫穷落后的地方,那时候的姜家村别说是水泥路了,就是石子路全部看不见。

    每当下雨天的时候,那是走一步拔一步,鞋子全部陷在了泥坑里了。

    可是现在,从s县到姜家村,那是双向八车道的柏油路,两旁的路灯灯火通明,这黑夜就如同白昼一般。

    繁华的大都市里也不过如此而已啊!

    这些大的基础建设,全是姜浩回来之后修建的,特别是通向姜家村的道路,工程队那是没日没夜的干活。

    这条s县县城通向姜家村的路,那是抢修出来的。

    姜浩明白一个道理,要想富就得先修路,而修路想要快,那就得资金必须到位。

    俗话说:资金到位,干活不累。

    所以,姜家村的基础建设是最快的,如今这别墅区内,家家户户通上了天然气,这些村民全部脱离自己去冲液化气的日子。

    陈丽萍回到姜家村虽然不到五个小时,但是她已经做出了决定,她要落叶归根,魂归故里了。

    她端着一杯酒走到了姜浩的身旁,“姜浩,陈姨求你一件事情,你能不能答应啊?”

    姜浩跟陈丽萍碰了碰酒杯,他喝了一口酒说道:“陈姨,啥事您请说!”

    “姜浩,陈姨老了,这里有我童年的记忆,也是我该落叶归根的时候了,陈姨想用这张老脸,想你求个住宿的地方。

    姜浩,你能不能答应陈姨啊,我出钱买都可以的!”

    姜浩笑了笑,“陈姨,你和国明叔回归故里,我们姜家村还来不及欢迎呢!你们要是能回来,别墅区的房子,你们可以随便挑。

    陈姨,大家都是姜家村的子孙,我们之间谈钱啥感情!”

    姜浩说完,他一杯酒朝着陈丽萍碰了过去。

    陈丽萍没有想到姜浩这么爽快,“姜浩,多谢了!”她说完,她一杯子酒一饮而尽。

    流水席吃了三天,陈丽萍在第二天就回去了,她告诉姜浩,她得回去准备准备,然后她就要到姜家村来定居了。

    至于李国明,他已经不打算回他的城市了,他这次来就已经带着好几个徒弟过来了,他已经将手工榨油挡住自己的事业来做了。

    姜家村内,所有的事情开展的非常顺利,整个景区已经慢慢的步入正轨了,卧龙山上有些地方已经开放了。

    周末的时候,姜家村已经迎来了零落的散客了,当然现在整个景区是免费开放的,但是开放的区域并不是很多。

    ……

    姜家村步入正轨之后,姜浩开始悠闲了起来。

    这日,姬家庆找了过来,他最近一段时间内,他虽然很忙,但是他忙得非常的快乐。

    这快乐之余,他有很多的烦恼,这些烦恼当然是来自于姜浩的三位师父。

    姜浩从魔都回来之后,他仿佛将他三位师父遗忘了,但是姬家庆可不敢怠慢这三位老怪物啊!

    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姬家庆还得对他们隐瞒姜浩的行程。

    这三个老怪物天天打听姜浩有没有回姜家村了?

    今日,姬家庆在他们威逼利诱之下,他已经难以支撑了,所以他朝着姜浩求援来了。

    看到姬家庆到来,姜浩悠闲地从休闲椅上站了起来,“家庆,今天是刮了什么风将你吹来了呀?”

    姬家庆苦笑了一下,他开门见山的说道:“小师叔,您要是再不出现,山洞内的三位师祖怕是要上门来找您了!”

    “家庆,你要是不说我在哪?他们能找到我吗?”姜浩似乎毫不在乎。

    姬家庆内心在喋喋叫苦,三个老怪物是不找您啊!但是他哪里还扛得住老怪物给他的压力呢!

    “小师叔,我倒不是不能抗压,但我要是再这样扛下去,那阳界石怕是保不住了!”

    这话让姜浩皱起了眉头,他知道阳界石是关键,但是他真不想在这个时候进入地下世界啊!

    所以他回到姜家村后,他就是不去搭理他的三位师父去。

    现在楼筱佳有了身孕,他就多了一分牵挂。

    他现在去了地下世界,万一他出了一些差错,他要是回不来了,他就看不到自己孩子的出生了!

    可是姬家庆说的也对,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这事情总得要解决的。

    “家庆,我知道了,这几天我安排一下,我这就去见见我那三位师父,你先去忙吧!”姜浩这是下了逐客令了。

    既然姜浩已经答应了,姬家庆也就没有再纠缠下去,他这就离开姜浩的别墅了。

    楼筱佳身体素质非常棒,她虽然怀孕了,但是她每天还坚持在博物馆内工作,姜浩也是尽可能的抽出时间来陪她。

    顾瑜出了月子之后,她也是来到了姜家村,楼甄之也彻底从威尔斯公司内撤了出来,他们一家子也算是在姜家村定居了。

    王瑜也是跟了过来,至于成立家政公司,她跟顾瑜商量之后,她们决定这个家政公司还是从s县开始,慢慢的再朝大的方向去做。

    当然成立这个家政公司,姜浩自然让专业的人去做了,所以,房棠敬又忙得不亦说乎。

    ……

    姬家庆刚刚离开别墅,姜浩的手机就响了起来,看了看号码,他苦笑了一下,该来的始终要来的。

    这电话是姜浩三位师父打来的,在这之前,他将他三位师父的号码屏蔽了,所以这电话一直打不进来。

    接通了电话,姜浩在电话里说道:“师父,您找徒儿有事吗?”

    “姜浩,你是不是早就将我们忘记了啊!你的电话怎么老是不在服务区啊?”键盘手在电话里吼着。

    “师父,我哪敢啊!我最近出去执行任务了,我去的地方没有手机信号,所以……师父,我这一回来你不就电话打进来了吗!”姜浩辩解着。

    “姜浩,你少跟我扯犊子,你的几斤几两我还不知道吗?你要是想故意避开我们,那我们就跟你老死不相往来好了!”

    幻影手抢过手机,在电话里跟姜浩这么说道。

    这话让姜浩觉得事情有些严重了,他的确是忽略了他的三位师父了,看来这卧龙山的山洞他不得不去了。

    “师父,我这就上山,今天我就给你一个答复!”

    姜浩说完,他挂断了电话,有些责任他不得不去面对了。

    地下世界的麻烦不解决,吸血鬼族一旦出世,这现实世界的家人和朋友,将会面对无尽的杀戮。

    在责任面前,姜浩义无反顾,他朝着卧龙山而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