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37鬼狐女陆湘子钟不离

237鬼狐女陆湘子钟不离

    姜浩沿着河边而去,当他到达山脚下的时候,一个熟人正在那里等着他呢!

    双手合十,姜浩尊敬朝着六寅法师说道:“大师,您是在这里等我吗?”

    六寅法师笑了笑,“姜浩施主,此去你得都留个心眼,不然你此去凶多吉少!”

    姜浩一愣,他跟六寅法师的交情似乎并不是很深,而且他要去干什么?六寅法师怎么会知道呢?

    看了一眼六寅法师,难道这就是得道高僧吗?能预知姜浩未来想做的事情?

    “大师,您此话怎讲?”姜浩试探道。

    六寅法师又是笑了笑。

    “姜浩施主,天与地,光明和暗黑,你来去自如,这个世界你有牵挂,而那个世界你同样有牵挂,这重在你的择决之中!”

    这话有算暗指,姜浩苦笑了一下,“大师,有些责任我难以逃避。大师,俗话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阿弥陀佛,姜浩施主,前路迷惘,此去你得小心为上!山洞之人虽看上去亲密,但人心叵测,你有时候看到的未必是真相!”

    六寅法师说话到此,他就一路双手合十,他嘴里不断地念着“阿弥陀佛”的走了。

    姜浩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六寅法师的话说得不清不楚。

    谁真谁假!姜浩此时还真的有些难以分辨了。

    不过,六寅法师有一句话说得还是非常对的,姜浩每做一件事情,他自己得小心为上。

    没有犹豫,姜浩直接朝着山洞而去,不管他三个师父有什么坏心思,地下世界却是真实存在的。

    而地下世界的吸血鬼族也不是凭空捏造出来的,法国威尔斯大厦内的吸血鬼,姜浩是亲眼看到的。

    威尔斯家族上百号人口,全部死在了吸血鬼的手里,如今只留下了查理.威尔斯一个人了。

    所以,这地下世界姜浩还真的必须得回去。

    按照他三位师父的说法,吸血鬼族出世,如果没有人去遏制,那不管是地下世界还是现实世界,都将成为末日世界。

    走着想着,姜浩已经来到了山洞的洞口,他走进山洞,山洞内昏暗无比。

    姜浩觉得自己走错了地方,但是他回顾四周,这里的确是卧龙山的那个山洞。

    “臭小子,你的三位师父来到这里,你就这样招待你三位师父的吗?虽然说你每天好酒好菜招待我们,但是这里黯淡无光,你真是不孝啊!”

    一道声音传来,姜浩随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他的三位师父仿佛跟这里的昏暗融合在了一起。

    姜浩来到了山洞的内河旁,阳界石已经不见了,而阳界石所在地方的上面,那束阳光也是不见了,所以这个山洞比以前昏暗了许多。

    “三位师父,我请你们下山去住,你们倒是愿意吗?”

    在姜浩的记忆了,他这三位师父就是不喜欢阳光的人。

    突然,姜浩转身看了一眼他三位师父,难道他这三位师父是黑暗生物吗?他在此时想起了六寅大师的话。

    “小子,你不需要遮遮掩掩了,你在山下遇到的那个小和尚,你们之间的谈话,我们全部知道一清二楚!”千面君说道。

    这时,键盘手插口说道:“小子,我们三人的身份,你就不要猜疑了,我们的确是地下世界的人,但是我们没有恶意。”

    看了三位一眼,姜浩问道:“你们为什么要选择我?”

    “姜浩,这是骆远的决定!”千面君说道。

    “我师父骆远已经死了,现在你们怎么说多可以啊!”姜浩反驳道。

    千面君掏了掏口袋,他一封信拿了出来,“姜浩,这是你骆远师父留给你的信,他的笔迹你应该认识的吧!”

    姜浩拿过信封,信封上写着:姜浩亲启!

    拆开信封,骆远的字迹姜浩还是认得出来的。

    这封信也是非常的简单,骆远只是告诉姜浩,让他完全相信他的三位师父,其他的事情也就没有什么交代了。

    姜浩疑惑看着三人,“三位师父,你怎么让我相信骆远不是被你们威逼利诱下写了这封信呢?”

    三人面孔的肌肉抽搐了一下,千面君说道:

    “姜浩,你师父骆远这一生都在防止地下世界入侵,而我们目的也是阻止地下世界的人来到现实之中,我们是有共同目标的。”

    “那你们为何要离开地下世界?你们三位不来到现实世界,怎么可能会发生这么多的战争呢?”姜浩反问道。

    这时,千面君在不断的变化了,键盘手和幻影手立刻阻止道:“老大,你不能显露真身啊!”

    但是千面君已经义无反顾了,一个极其妖艳的女子出现在姜浩的面前了。

    “姜浩,我是地下世界狐族的鬼狐女!姜浩,你在地下世界应该知道狐族吧!”

    姜浩看的傻眼了,何珊珊就是狐族的圣女。

    此时,键盘手和幻影手也开始变化了,他们原本丑陋的身体,竟然变得无比的帅气。

    “姜浩,我是幽灵鬼族的陆湘子,我是那个时期幽灵鬼族的圣子!”幻影手说道。

    键盘手也是自我介绍道:

    “姜浩,我叫钟不离,我是吸血鬼族的圣子,姜浩,我们的身份你现在全部知道了,你觉得我们还会骗你吗?”

    姜浩后退了两步,这似乎跟他在地下世界内知道不一样啊!

    “不对,狐族圣女不应该是幽灵鬼族圣子的妻子吗?吸血鬼族不是还没出世吗?你们三人怎么可能走到一起呢?”

    “姜浩,你知道的这么清楚,那你应该已经掌握到了幽灵鬼族核心的消息了。

    姜浩,狐族圣女跟幽灵鬼族圣子结婚之后,圣子就会进入狐族的圣地进行修炼,姜浩,这个你应该知道的吧!”鬼狐女说道。

    姜浩点了点头,鬼狐女继续说道:

    “这其实是一个阴谋,圣子进入狐族圣地,那就是去送死的。

    当年,我、陆湘子和钟不离算是地下世界三杰,我长年喜欢女扮男装,所以我们三人并不知道各自的身份。

    我们三人游历地下世界回归各自族内,我那时候就要以狐族圣女的身份嫁给陆湘子,这也是狐族和幽灵鬼族的约定。

    但是就在我们要结婚的时候,钟不离找到了我们,说出了其中的隐秘,我和陆湘子结婚的话,陆湘子就得死!”

    鬼狐女说到这里,陆湘子打断说道:

    “我当时根本不相信钟不离的话,我们在游历地下世界的时候,其实我们早就知道了鬼狐女的身份,我们当时都喜欢上了她。

    所以,我认为钟不离那时候就是来抢夺鬼狐女的,但是事情出乎了我们意料,一夜之间,钟不离遭到了三族的共同追杀。

    我和鬼狐女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我们找到了钟不离,毕竟我们三人的感情十分的深厚,我们想助他逃离地下世界!”

    就在此时,钟不离叹了一口气,“哎,谁知道我将他们也拖下了水,我们没有选择,我们三人一起跳进了狐族的圣地!

    在狐族的圣地里,我们经历了九死一生,我们最终找到了影刀。

    当我们在狐族圣地内拨出影刀的时候,整个地下世界就仿佛在颤抖,吸血鬼族也是在那个时候被封印了起来。

    这其中有什么缘故,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随后,狐族圣地内的祭坛出现一道光门,我们三人通过光门来到了现实世界。

    姜浩,我们在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你的师父骆远,我们三人就这样再也无法回到地下世界了!”

    这就是三人的故事,这故事里有很多地方,跟姜浩在地下世界遭遇那是非常相似的。

    姜浩渐渐地相信他的三位师父了。

    但是这六寅法师在这其中有充当什么样的角色呢?姜浩感到非常的不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