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38钟不离

238钟不离

    鬼狐女、陆湘子和钟不离为了取得姜浩的信任,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他们将影刀带离了地下世界,虽然让地下世界在法国矿洞内发生了这么多年的战争,但是相对而言,地下世界还是太平的。

    可是他们没有想到,他们的好徒弟姜浩,又将影刀物归了原主,这也许就是一个轮回吧!

    地下世界即将大乱,当年他们带走影刀,吸血鬼族被封印,无人知道其中的原因。

    吸血鬼族要是破开封印而出,那这么多年来吸血鬼族被封印的怒火,那必定会对整个地下世界形成一个巨大的冲击。

    幽灵鬼族、妖族和人龙族本来就势弱,他们根本没有能力去应对吸血鬼族的攻击。

    所以鬼狐女、陆湘子和钟不离将希望落在了姜浩的身上。

    姜浩只有回到地下世界,他再次进入狐族圣地内,找到那把影刀,依靠他的力量再次拔出影刀,将影刀再次带离了地下世界。

    那吸血鬼族也许就不能再出世了,整个世界才能回归正轨。

    但是姜浩有些不解,为何要他进入狐族圣地去拔出影刀呢?

    这些疑问鬼狐女再次为姜浩解疑了。

    “姜浩,狐族圣地那个祭坛并不是所有人能到达的,幽灵鬼族多少代圣子了,你知道有几个能走到哪里吗?”

    “多少?”

    “除了我们三人之外,没有一人能安全到达的那个祭坛的,但是幽灵鬼族的圣子能从狐族圣地内安然退出的,也是几乎为零!”鬼狐女说道。

    鬼狐女的话让姜浩心有余悸啊!他能从狐族圣地活着回来,这恐怕是奇迹了!

    “大师傅,我想不明白,我为什么能在狐族圣地内安然无恙呢?”姜浩问道。

    “影刀!对,就是影刀!”鬼狐女突然眼前一亮,“姜浩你进入狐族圣地的时候,你是带着影刀,是影刀引导你去了祭坛的。”

    这话也让姜浩恍然大悟,影刀在地下世界可是圣刀,他在狐族圣地内没有遇到危险,那也是不足为怪了。

    “大师傅,影刀我已经留在了狐族圣地内,你就算让我再次去狐族圣地,没有了影刀的指引,我也未必能找到那个祭坛啊!”姜浩说道。

    “姜浩,你不是自己打造了一把影刀吗?说不定这把影刀也有相同之处呢?”陆湘子说道。

    姜浩一脸的尴尬,他现在的影刀怎么可能跟之前的相提并论呢!稍有不慎,他真有可能就一命呜呼了!

    不知不觉中,姜浩身上的那把影刀已经出现在了他的手里。

    影刀的出现,和内湖里的阳界石发生了共鸣。

    姬家庆用来遮掩阳界石的障眼法,在这共鸣声之下,彻底的被掀开了,一束阳光从高空之中射了下来,照在了阳界石之上。

    鬼狐女、陆湘子和钟不离双眼发亮,原来他们感到的圣石的气息,被障眼法遮住了,他们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他们朝着阳界石走去,但是当他们靠近的时候,阳界石发出了一股气息在阻止他们靠近。

    他们不能再向前走动,他们跪拜在地,对着阳界石开始朝拜了起来了。

    “姜浩,这里竟然有如此一块圣石,你竟然将它隐藏了起来。”鬼狐女有些责怪的意思。

    “大师傅,何为圣石?”姜浩问道,这阳界石为何就变成了圣石呢?

    “姜浩,按照地下世界的说法,这个地下世界是女娲娘娘补天的时候开辟的世界,而圣石就是女娲圣人留下的石头!”鬼狐女解释道。

    女娲补天?姜浩进入地下世界的时候,他的确在人龙族的圣地内看到了女娲补天的壁画。

    姜浩觉得自己似乎进入了山海经的小说世界里去了呢!

    “大师傅,这圣石有何用处呢?”姜浩再次问道。

    “姜浩,狐族圣地内的那个祭坛就是圣石打造的,你和我们都是通过祭坛来到了现实世界,你觉得这个圣石有何功效呢?”鬼狐女说道。

    穿越时空吗?姜浩觉得这有些扯淡了,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

    “大师傅,您的意思,我现在想进入地下世界,我就得靠内湖里的这块圣石吗?”

    鬼狐女点了点头,“姜浩,但是我并不知道怎么才能开启这块圣石的通道?”

    这话刚说完,处在空中的影刀发出了一道光芒。

    在这道光芒之下,阳界石内部之中一道痕迹如隐如现,如果影刀插入其中的话,这阳界石又可以变成完整的一块了。

    影刀慢慢的朝着阳界石而去,它似乎听到了阳界石的召唤。

    “轰轰轰!”影刀完全跟阳界石吻合了,阳界石上面的阳光在不断地一张一合,就像眼睛一样一闭一开。

    阳关越来越盛,发出了刺眼的光芒,光芒过后,一道光门出现在阳界石之上了。

    钟不离激动起来了,“老大,这真是通向地下世界的通道吗?难道我们真的可以回到地下世界了吗?”

    这话刚说完,钟不离跨步冲向了那道光门。

    “嘭嘭嘭!”钟不离被光门反弹了回来,他的身上血肉模糊,他只剩下了一口气了。

    “不离,你还是那样的心急,当年你不分青红皂白,你在狐族圣地内随手就拔出了影刀,打开了通向现实的通道,我到现在还想不通这是为什么?不离,你能告诉我理由吗?”

    鬼狐女突然变得凶狠了起来,他们不是地下世界的三杰吗?他们不是感情深厚的结拜三兄弟吗?

    “鬼狐女,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钟不离有些不甘。

    “不离,威尔斯大厦的事件难道不是你所为吗?不离,你太心急了,你跟我说说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鬼狐女手中的刀已经抵在了钟不离的脖子上,陆湘子根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鬼狐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陆湘子想上前阻止鬼狐女。

    “陆湘子,你别费力量了,你是阻止不了鬼狐女的,我们当年就存在芥蒂,她不过现在想借此机会来除掉我!”

    钟不离到死还想挑拨离间。

    “哈哈哈!”鬼狐女狂笑了起来,“钟不离,你以为我真的不敢杀了你吗?”

    此话一出,“唰”的一声,鬼狐女手中的刀削掉了钟不离的一层头皮。

    “钟不离,你要是再不说实话,下一刀我不介意割下你的头颅。”

    钟不离害怕了,他知道鬼狐女会说到做到的。

    “鬼狐女,这其实是地下世界内伪神的阴谋!”钟不离说道。

    “伪神?钟不离,不会在编故事吧!”鬼狐女怀疑道。

    钟不离好像豁然开朗了,他说道:

    “鬼狐女,你别打岔,你听我讲完,或许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鬼狐女,地下世界并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地下世界内有一道伪神,他跟我们吸血鬼族签订了协议,我们助他重铸**成为真正的人!

    你们幽灵鬼族和狐族,每六十年一个轮回就会出现圣子和圣女,幽灵鬼族的圣子进入狐族圣地,其实就是为了伪神夺舍的。

    但每一代的圣子都无法承受伪神的力量,所以这些圣子全部死在了狐族的圣地之内。

    我的出现也是伪神的安排,目的就是让我进入狐族的圣地内,带走你们狐族圣地中的影刀。

    谁知道你们的出现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我在不得以之下,只能选择和你们一起进入了狐族圣地。

    接下来的事情,你们也就全部知道了!”

    钟不离说到这里,他已经奄奄一息了。

    “钟不离,伪神为什么要让我们带走影刀?”鬼狐女最后问道。

    “因为……因为……因为……”钟不离还没说出来,他就断气了。

    姜浩听到这里,他整个人有些乱了。

    伪神?难道这个世界之中真的有神吗?那这个神又是怎么样呢?

    钟不离就这样死了,鬼狐女看了看光门,这道光门似乎已经变小了一圈,难道这时空之门有时间限制吗?

    鬼狐女没有犹豫,她一把抓起姜浩,将他朝着

    。